以穹蒼淬鍊層峰奢華!全球限量25台天降隕石之作Rolls-Royce Phantom Tranquility驚豔抵台!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30 21:20:26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Rolls-Royce本身即是層峰階級的代名詞,代表了極致奢華與璀璨工藝,因此在所有車體細節處,皆實施了當代最高的造車精髓,將車王名副其實的氣質展露無遺。時間回到今年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推出一款顛覆世人想像的典藏車型,以太空總署(NASA)於1977年發射的旅行者號為基礎構思,進而衍生出這一輛Phantom Tranquillity 靜享蒼穹限量典藏版,全球限量25台,不但採用極盡奢華的用料,更首度採用「隕石材料」打造,而今天出現在展場中的即是台灣唯一的Phantom Tranquillity。

既然是以太空學為基礎架構,意味著Phantom Tranquillity在座艙鋪陳中採用許多太空元素。除頗具盛名的星空頂棚外,副駕駛座前所採用的Gallery飾板更是取自於當時英國太空梭雲雀號上的X光掩模上色工法,材質部分特意選用鍍金飾板與航空級鋁質飾板等高端用料,完整呈現旅行者號當時的境意。座艙的精雕細琢不止於此,裡頭更是首度採用Muonionalusta隕石,該隕石首度在1906年於瑞典基律納(Kitkiöjärvi)被發現,經鑑定發現該隕石可能為最古老隕石(4.56530億年),更是首度發現內含超石英的鐵隕石。而由於被發現地點為瑞典,因此該隕石又被稱作為瑞典M鐵隕石。

由於該隕石極為稀有,Rolls-Royce特意在Phantom Tranquillity典藏車型上採用極其稀有的Muonionalusta隕石,並導入到音量旋鈕上,並於上方刻上67°48′N 23°6′E代表著著陸地點,雖然導入隕石材料來點綴車內鋪陳已有前例,但能夠做到如此精湛的程度確實是前無古人。

此外,車室內的主題採用的為月亮表面明暗變化的設計,以塞爾比教堂灰、極地白作為基底,中控台上方的金黃色飾板則是所謂的「藝境藏珍」,靈感取自於英國雲雀號太空火箭上使用的X光射線編碼孔徑護照,用料則選用航太級鋁質材料與24K鍍金製成。另外,在門板上也採用木質飾板與淺色皮革襯托出特殊的金屬性光澤,並於音響揚聲器外蓋採用Bespoke量身定做的金黃色外蓋,藉此呼應座艙的太空元素,體現以月球為主題的構思,致敬人類百年渴望探索宇宙的過程。

外觀部分,基礎架構維持著Rolls-Royce Phantom的高雅氣度,不過由於是Tranquillity特仕車型,Rolls-Royce特意在歡慶女神上的材質導入不同巧思,以鈦金屬作為主要材質,融合下方特別訂製的24K鍍金,並於底部外環刻畫上「Tranquility Collection」字樣,彰顯Rolls-Royce體現中的精湛工藝。

此外,本次所亮相的Phantom Tranquility也同步導入專屬外觀套件,採用洗鍊的客製化消光灰色引擎蓋,並以客製閃耀色系作為漆料主軸,最後融合金色單條手工短腰線設計,藉此呼應太空主題的前瞻造型;鋁圈方面,Tranquility採用的為22吋十三幅鋁圈,以全面性拋光製成,搭配金色細條紋圓圈中心蓋,展現大器的豪車風範。

至於動力維持既有架構,Phantom Tranquility同樣採用6.75升V12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420kW(570ps)、扭力峰值則來到91.8kgm,搭配ZF 8速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5.4秒即可完成,極速上看250km/h,因此Phantom車系無論在性能動力、座艙用料都呈現當代最高宗旨,站穩頂級豪車市場龍頭寶座。但儘管如此,Rolls-Royce依然在造車工藝上追求無遠弗屆的突破,而如今呈現在眼前的Phantom Tranquility更代表著最為霸氣的奢華美學,並在歷史上留下難以超越的極致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