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科技×豪華三星制霸!Mercedes-Benz GLC小改款預賞直擊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4 00:27:0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由德系豪華三劍客所撐起的高端市場裡,Mercedes-Benz毫無疑問是台灣人的最愛,其中又為GLC為中型SUV市場裡戰力最強的單一兵種,平均月銷量都有400部之譜。而先前在台咱們在9月26日發表的前一個多月便先行一睹的全新小改款的GLC Facelift,雖然正確的車系和配備編成仍是未定之天,但在重塑的細節、娛樂及動力科技的引入、與時俱進的豪華配備,說要再次狠甩對手望塵莫及,其可信度似乎挺高的說!

早已在台灣取得VSCC車輛安審中心核發的撞擊合格認證下,Mercedes-Benz將領銜GLC、GLC Coupe共2款中堅主力一同現身。而這原本自2015年問世的X253、C253世代,將引入自新款GLE和GLB相似的主體視覺,打造GL車系一貫的Mercedes-Benz SUV式樣。如全新設計的Off Road和AMG外觀套件,都提升鍍鉻件的使用比例,搭配被暱稱為火炬「Torch」的雙層式設計LED頭燈、或高達84組LED的多光束頭燈,讓車頭視覺更有霸氣風範。

當然了,Mercedes-Benz也將提供多款新設計的輪圈選擇,除了本文的主角、搭載來自AMG的19吋5輻式樣之外,自18吋到20吋都可隨個人喜好選擇。而在車尾,最大的改變則在於重新調整的尾燈排列,雖然還無法大幅度的修改燈具造型,但朝向和其他SUV車系靠攏的環形LED光源,以及在GLC Coupe上使用更為細長的佈局,加上同樣提升鍍鉻材質比例的後保桿,都讓兩車在夜間辨識相當的明顯動人。

自全新A-Class車系首見的全數位駕駛介面、MBUX等創新科技,這次也一併移植到GLC、GLC Coupe上,除了將原有的類比指針儀表改為基本7吋、可選12.3吋的寬螢幕數位儀表,中央的資訊娛樂系統也同步升級至相同尺寸,並且加入無線充電、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Type C連接阜等,而方向盤的樣式也跟著數位化升級一起更新,另也提供多達63色氛圍燈,以及Energizing Coach舒活套件,可隨時針對車室環境調整空調、燈光、香氛及音響音量等,減少駕駛壓力。至於乘坐及尾廂容積則和過往持平,旨在提供最好的駕乘氛圍。

自從引入EQ Boost科技於旗下各車款後,小改款GLC、GLC Coupe也將跟上腳步換上新的動力核心,以現有的200及250 4Matic為例,將使用新款M264核心取代,排氣量雖仍維持2.0升不變,但加入48V EQ輕型複合動力,200車型最大馬力提升至145kW(197ps)/5,500-6,100 rpm、扭力峰值32.6kgm / 1,650-4,000 rpm。250 4Matic除了將重新命名300 4Matic外,性能輸出也同樣上調至190 kW(194ps)/ 5,800-6,100 rpm最大馬力和37.7 kgm/1,800-4,000rpm,統一搭配9G-TRONIC變速箱,零百加速也各別為7.8秒和6.2秒。

至於目前在台唯一販售的柴油動力、GLC 220d 4Matic,動力系統也將同樣透過新款、全鋁合金製的OM654來取代舊款OM651,2.0升直列4缸的配置和過往相同,不過由於採用最新的共軌燃油直噴科技,和特殊的NANOSLIDE汽缸壁塗層來減少運轉阻力、提升燃油效率,不僅使得動力提升至143kW(194ps)/3,800rpm最大馬力和40.8kgm/1,600-2,400rpm狂放扭力外,更具備更為精進的油耗表現、更低CO2排放和良好的肅靜表現,而這也正是全新小改款GLC家族的迷人之處。當然關於此系列更多的訊息仍有待9月26日正式發表後才能進一步確認,再請所有喜愛Mercedes-Benz的車迷朋友們敬請鎖定後續的追蹤報導唷!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