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轎跑美學重新詮釋!2019 Mercedes-Benz CLA超有感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8-01 20:00:1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自2013年以降,Mercedes-Benz對前驅級距所下的心力不僅著重在A-Class,衍生車型如CLA,皆可謂是在集團策略持續調整之際所展現的豐碩成果。而如今2019年也走過了大半,這款全新世代的CLA系列終於正式導入,並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進行發表。然而在刻意打造的東京街頭氛圍下,其實咱們早在前幾天便親眼見到這款車的廬山真面目,只能說全新世代的CLA不僅未讓人失望,在諸多重點設計保留下無疑將成為年輕、多金族群的目標座駕之一。

如同過去,縱然車如其名CLA可視為A-Class的延伸轎跑車型,但不可否認的是Mercedes-Benz基於流線跑格的堅持仍為這款車塑造出截然不同的面貌。舉凡變得更加銳利卻有著些許轎車風範的LED頭燈設計,並在佐上勾勒化的日行燈讓光型鮮明的同時,亦可選配具有18顆LED獨立控制模組且含自動調適遠燈、防眩功能的多光束智慧頭燈,只能說其所下的功夫不僅令CLA的豪華性格得以升級,也讓人可從中窺探下一世代C-Class可能的視覺面貌。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CLA採用了水箱罩角度些微內凹、原廠稱作是「Shark Nose」的侵略造型車頭設計的同時,其實也讓CLA在視覺上與家族其他車型有所區隔,而這不僅充分展現出這款車寓意傳達的運動氛圍,儘管顯得沒那麼沉著,但卻有著無可比擬的流線樣貌。

然而說到流線,2019年全新世代CLA的身軀無疑是這款車最為迷人之處。不論是從外觀角度上可以看到那傳承自上一代而來的引擎蓋折線,又或是順著前保桿進氣外擴至車側的手法,以及那堪稱沒有就不算轎跑的無窗框車門設計,除了讓CLA有著精湛的美型樣貌外,還獲得僅0.23Cd的超低風阻係數,對於擾流和油耗表現相信將有顯著的提升。只是說到此處,除了透過外型讓CLA顯得美輪美奐的同時還具備相當的功能性,引擎蓋下的心臟也同樣不容小覷。以現行導入的動力編成來看,在CLA200車型上採用的正式如今已甚為熟悉、代號M282的1.33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具備三角形鋁合金汽缸上座的同時可生成120kW(163ps)/5,500rpm的最大馬力,不僅相較於前一代整整多了7ps外,25.5kgm/1,620rpm的峰值扭力等同起步之初就能獲得相當的動能快感;其次則是更高規格的CLA250,在採用代號M260的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下,最大馬力則來到165kW(224ps)/5,500-6,100rpm,扭力表現則落在35.7kgm/1,800rpm,並以上街搭配7速的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只能說雖然本次尚未將AMG體系的CLA車型導入,但就一般乘用來看這已經相當合用。

正如同先前提到擾流與風阻係數的提升,事實上2019 Mercedes-Benz CLA的能耐可不僅如此,更讓駕駛與乘客感同深受的莫過於整體放大的車身表現。除了相較前代車長增加48mm來到4,688mm外,車寬也提升53mm使之具備1,830mm的表現,甚至基於MFA2模組化底盤的緣故連軸距也躍進了30mm以2,729mm呈現,唯車高因跑格線條的緣故以1,439mm作收,但這不僅相較於過去有著十足的增長,平心而論甚至還足以挑戰C-Class系列。

此外,在車身配色多達10種、輪圈選擇具備6種的視覺景貌下,CLA的車尾更是一絕。除了牌框下移為車尾塑造出完整的平面並沿著曲線打造出流線和跑格外,銳利模樣的尾燈外加整合排氣管的保桿皆讓這款車的視覺倍感犀利。然值得一提的是,或許是因為CLA具備相當程度的跑格訴求,原廠為這款車提供了更高規格的懸吊配置。

儘管因車型分野的緣故,本次推出的CLA200和CLA250皆為前驅配置,但除前懸採倍感熟悉的麥花臣外,後懸則皆是以多連桿呈現,並於CLA200上配置舒適化懸吊,而CLA250則在原先的舒適性訴求中再刻意降低車高,藉此形塑出更加動人的視覺感受。

只是在更加重視跑格訴求以打造轎跑身段之際,CLA本身的空間亦不容小覷。460L的容積雖為了爭取前方乘坐空間因此比上一代稍微縮減了10L,但基於原廠刻意加大了262mm的開口寬度達891mm,並針對內部空間的寬度拓展了113mm使之具備1,444mm的有感尺寸,連內部最大深度也增加了24mm而有著1,054mm的表現,使其置物的從容性有著實用面的提升,並且可選配Hands-Free感應開啟功能。

此外,在車室空間方面因車身尺碼放大的因素下,在頭部、肘部、肩部也皆有著小幅度的增長。但相較於這些乘坐上的從容感,CLA令人更為之動容的莫過於那原生自Mercedes-Benz的德意志跑格魂魄。以CLA200為例,不論是賽車座椅的採用,又或是皮面佐上麂皮交織而成並施以紅色縫線的點綴,甚至在漆黑頂棚上還有著相當尺寸的天窗,儘管就車型分野來說CLA可能在材質運用上仍無法和集團內的老大哥們相互比擬,但比起眾多同級車來說卻也相當到位。

除了舒適性的配置之外,CLA也從善如流地導入Mercedes-Benz家族近年最以引為傲的MBUX多媒體系統,當然像勾勒於中控台和車門的64色氛圍燈,或是位於方向盤上的觸控操作等皆如實呈現。不過要提及的一點是,有鑑於車型級距分野的緣故,在前方的大尺寸儀表多媒體整合幕上,CLA200的數位儀表為7吋,而CLA250則為10.25吋,然位於中央的資訊幕則皆是以10.25吋來呈現,而這便是CLA200和CLA250在此部份的些許差異。但按照Mercedes-Benz的選配慣例,CLA200的數位儀表當然也可選配升級為10.25吋就是。

儘管就現行Mercedes-Benz系列車型來看,CLA或許相較於A-Class或C-Class,不免顯得有些居中,但不可否認的是在把握兩相優勢並重塑跑格下,這款車確實又呈現出兩者未能滿足的迷人與動感之處。畢竟就現行陣容來看,CLA車系無疑是一款坐穩入門轎跑的存在,但看似入門可真的入門?非也非也,只能說在地狹人稠的都市叢林中,開著一款身形靈活並又滿溢精緻跑格的帥氣轎跑,這好像真的有些太過迷人了呢!

2019 Mercedes-Benz CLA基本售價如下:

CLA200,NTD 1,880,000元

CLA250,NTD 2,290,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電腦版):https://pse.is/KGAZD

👉詳細規格(手機版):https://pse.is/H938L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