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美背優雅降臨!Porsche高性能跑旅 Cayenne Coupé在台正式登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8-23 19:10:06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曾幾何時,人們耳中的Porsche不再像過去高不可攀,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所謂的跑格休旅Cayenne與入門級車款Cayman & Boxster。在過去數十年間,保時捷所推出的Porsche Cayenne確實獲得全球消費者親睞,無論1代至3代,無一不造成轟動,儼然成為旗下車型中的當紅炸子雞。然而真正能掀起市場波瀾的原因又僅僅是休旅為當代車壇焦點這樣膚淺的理由嗎?事實上當仔細檢視這能將性能、越野、空間與跑格四大特點囊括其中的Cayenne時,就能理解具備跑車靈魂的性能跑旅才是許多人的心之所願。

只是隨著3代Cayenne的上市,Porsche又試圖將此車系拉至更廣的戰線,其一除了是讓這款休旅座駕更符合其他族群的喜愛,再者則是原廠似乎期待能再次為Cayenne注入更濃厚的跑格靈魂,也因此於上海車展首次正式面世之後,這款更加具備Porsche風格線條的Cayenne Coupé終於在台正式發表,挾帶著極致美背、創新科技與極致性能等三大要素,正式踏入Coupé跑旅的「深水熱戰」。

在全新發表的Porsche Cayenne Coupé身上,基本上維持著原先Cayenne的基礎架構,但這次保時捷團隊將所謂「Shaped by Performance-行隨所馭」的概念邏輯導入全新Coupé車型,極致美背的流體曲線重新詮釋跑旅風範,更與標準車系區分了截然不同的定位與樣貌,成為保時捷車系中真正被賦予強烈運動因子的性能跑旅。此外,在這次所推出的Cayenne Coupé車型上,原廠在C柱結構上可是下足了苦工,除了將車頂高度下修20mm外,更將後車門與葉子板進行拓寬工程達18mm,無論是從車側亦或是車尾造型,凡直視其者,很難不被其優美、跑格兼具的絕美風範給深深吸引,更別提這回Porsche還將原先Cayenne Turbo所配備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PAA)導入Cayenne Coupé,因此該系列車型全面標配主動式車頂擾流板,可於90km/h以上延展135mm,搭配PAA套件能有效強化後軸的下壓力,創造出媲美正格跑車的剽悍操控!

轉往至駕駛座艙,Porsche在室內鋪陳的邏輯一向備受尊崇,高質感用料與極簡設計不再贅述,但在Cayenne Coupé車型下的最大重點莫過於空間機能表現。許多人曾納悶,斜背的設計是否直接影響頭部空間呢?確實是這樣沒錯,但Porsche在Cayenne Coupé車型上將後座位置下移30mm,搭配2.16平方公尺的大面積全景固定式玻璃天窗,創造絕佳的空間感表現,即使後座乘客身高超過180cm也不致於太過壓迫。

此外,在該系列車型的座椅配置上,標準Cayenne Coupé車型配備的為8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Cayenne Turbo Coupé則標配18向電動調整,提供消費者極為多元的座椅設定。至於後車廂表現,Cayenne Coupé容積為625L/1,540L(Turbo車型為600L-1,510L),並提供內建Comfort Access操作與腳踢式感應開啟。

至於科技方面,Cayenne Coupé在座艙智慧控制也是獨步全球,藉由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按鍵與中控台上的觸控面板做出許多細部調整與設定,當中包括模式切換、空調設定、燈光與車輛輔助系統等。不僅如此,Cayenne Coupé與Cayenne S Coupé車型上全面標配高音質Hi-Fi超傳真音響系統,提供高達710瓦的功率輸出,而Turbo車型則標配最新設計的Bose環繞音場系統,提供1,455瓦的輸出,無論選擇哪一款車型,皆能享有頂級的音響系統。

動力表現部分,儘管Porsche在台販售的車型分為Cayenne Coupé、Cayenne S Coupé與Cayenne Turbo Coupé共3種選擇,然變速箱與驅動方式統一配置為跑車化8速Tiptronic S自手排變速箱與PTM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因此較大的差異仍在於動力單元上的配置,以標準Coupé車型為例,在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的同時,其最大馬力輸出為250kW(340ps)、扭力峰值達45.9kgm,搭配跑車化計時套件後,其0-100km/h加速可於6.0秒完成;而Cayenne S Coupé車型搭載的則為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324kW(440ps),峰值扭力為56.12kgm,0-100km/h加速可於5.0秒內完成,並且配備二組排氣渦輪增壓器於V型汽缸內部,強化操控反應與運作效率。

至於最惡版本的Cayenne Turbo Coupé,其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謂當代極致之作,其最大馬力來到405kW(550ps),峰值扭力為78.57kgm,0-100km/h加速只需3.9秒、極速上看286km/h,堪稱地表最速SUV之一。而Turbo車型除了性能傲視群雄外,其內部配備全新自主式汽缸控制系統,依系統運算自動由8缸切換至4缸,提供良好油耗表現。

除了動力配置皆在水準之上,Cayenne Coupé亦同樣具備多種行車模式以及強悍越野能力,包含眾所熟悉的Normal、Sport、Sport Plus與Individual模式,更可在Sport Plus狀態下啟用高性能起步(Performance Start),藉此強化車體底盤等機件,提供20秒的超快速邏輯反應,享受暴力至極的加速體驗!

至於越野能力方面,該系列車款同樣具備5種越野模式進行切換,並透過控制系統來微調換檔邏輯、PTM四輪驅動系統、後軸分配扭力與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體現出極致剽悍的越野實力,更別提若是選配三氣室氣壓懸載系統,這輛性能跑旅還能創造高達245mm的離地高度,並且具備21.3度的上坡角與530mm的涉水深度。

作為一輛高性能跑旅,Cayenne Coupé的多元選配與性能確實能滿足廣大的消費者,加上更為流利的車尾線條及無庸置疑的剽悍性能,看來這款SUV接著要在台灣街頭佔有一席之地,應該不是難事!

2019年式Porsche Cayenne Coupe車系基本售價如下:

Cayenne Coupe,NTD 3,680,000元起。

Cayenne S Coupe ,NTD 4,850,000元起。

Cayenne Turbo Coupe,NTD 7,030,000元起。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K3UKN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