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亂MPV市場陣腳的韓流猛攻!KIA Grand Carnival 138萬9起!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25 21:09:3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就現行導入台灣的MPV車款,縱然各大品牌陸續引進中大型級距的車型,但相較於正處於鋒頭上的SUV運動型休旅,仍顯得有些屈指可數。也因此在長年的市場觀察下,其實仍有不少買家在生活面、工作面仍有著強烈的MPV廂式休旅的需求,因此當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決定將KIA旗下最膾炙人口的MPV座駕導入,也就是眼前的這款Grand Carnival引進台灣時,毫不意外地果真受到了許多MPV愛好者的關注。

雖然KIA的這款人氣座駕在不少國家主要是以Carnival命名,但或許是原廠冀望這款車能提供買家豪華舒適的乘坐體驗,因此便刻意冠上Grand來指稱。只是既然背負此般期待,自然不能讓人大失所望,就現行導入的兩大規格來看,入門的經典EX車型,也就是本次拍攝會上白色的車輛,售價落在138.9萬,並具備正3排的8人座配置;至於身披黑色烤漆,並在水箱罩等處有著更豐富視覺點綴的豪華SXL車型其價格則為159.9萬,且第2排座椅是以雙人乘坐的商務型座艙來呈現。

只是就現行市場區間來看,MPV車型在台灣之缺乏,尤其以中小型級距為最。但考量使用者需求等因素,本次KIA所導入的Grand Carnival仍屬於中型MPV的範疇,因此全長5,115mm、寬1,985mm、高1,740mm,並有著3,060mm的軸距表現。雖然不可否認這多少會犧牲車輛於市區或狹窄道路行駛時的靈活性,但卻也因此爭取了不容小覷的車室空間,而這無疑正是Grand Carnival的一大優勢。

也因此在打開豪華SXL車型的電動側滑門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位居第2排的雙商務艙型座椅,其不僅擁有良好的大腿支撐,能夠肆意前後滑動更讓人無需掛慮膝部空間的表現,當然加上中央走道式的設計,也讓車內乘客能在其中便利移動、換位,當然行進時盡量別這麼做就是了。

至於經典EX車型的第2排座椅其舒適性自然略遜於豪華SXL車型,但可以發現中央座椅的配置其寬度和泡綿舒適性仍屬到位,加上往後延伸那位於第3排的座椅也可從容地運載3人,並後方還具有相當深度的置物空間,一方面確保其容積達359L,若將能夠4/6分離的第3排收納至底板並第2排前傾收折,更可獲得2,718L的廣闊空間,可見即使作為載運用途,Grand Carnival也同樣有著相當堅強的實力。

中控台及配備方面,有鑑於車型之間和須有顯著差異,因此在舒適性配備上不可否認豪華SXL車型必有著相當程度的提升,包含三區恆溫空調、雙前電動座椅並擁有加熱功能、方向盤加熱且具備手機無線充電板、Auto Hold自動駐車、EPB電子手煞車、7吋多媒體影音系統,乃至引擎起閉鈕和免鑰匙車門起閉、尾門還具備電動感應功能等,甚至在安全配備方面還在原先6氣囊、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等功能上增加BCW盲區偵測、LCA車道變換警示、RATA後方交通房撞警示,平心而論這確實讓人覺得原廠似乎頂獨厚豪華SXL車型。

話雖如此,可在打開引擎蓋後卻也發現在基本的動力配置上原廠到也並未因車型差異而讓動力配置有所折扣。全車系標配2.2升CRDi直列4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47kW(200ps)/3,800rpm,以及在1,750-5,750rpm的區間可產生45.0kgm之扭力表現,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相信儘管車身看來宛如龐然大物,卻也不會因此感到甚為拖重。

以外,有別於MPV車型常採用後扭力樑設計,Grand Carnival卻也在前麥花臣配置下於後軸處以多連桿來呈現,但基於廂式休旅的基本車體規劃,此款座駕仍屬於低底盤式的設計,只是在如此這般好料上身的同時,究竟實際上路後的駕馭表現如何,就有待日後試駕再見分曉了唷!

KIA Grand Carnival基本售價如下:

經典版EX,NTD 1,389,000元

豪華版SXL,NTD 1,599,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LC54H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