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實為叛逆的「新正常」運動!Volkswagen T-Cross搶先在台亮相!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5 00:26:39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提起Volkswagen這已過耄耋之年的經典德國品牌,樸實的外型設計和超乎想像的實用機能,為列理性消費者購買名單前茅可說司空見慣,舉凡Golf、Tiguan等等都是擁有堅強實力的雲門武將,不過也可別被這平淡無奇的品牌形象給晃點了!接下來即將在11月8日正式登台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T-Cross,將一反邏輯常態,除了依舊保有品牌強打理性層面的運用之外,內外都前衛的設計概念,更像一種戒不掉的癮,只為佔滿眼前所有的視覺版面!

話說,若咱們撇除特殊市場的獨有車款,只要稍加觀察Volkswagen旗下產品便可知道,這品牌幾乎從未針對任何一款車推出國際代言人!然直至以「T-Series」為名所開啟的全新跨界級距,無論是尚未見真身的T-Roc,甚至是眼前的T-Cross等等,分別在Winnie Harlow及Cara Delevingne兩位超模各別詮釋生而自信與不受框架限制的多元樣貌,都再再的開啟Volkswagen前所未見的高調態勢,不曉得兩位是何許人也?沒關係,請教各大神們都有多到無法數數的標準答案!

回到眼前這輛T-Cross,首次展現的是兼具豪華與備運動化的R-Line,以及訴諸跨界性格的Design車型,在鎮集團之寶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在三度空間的拉伸擠壓之下,造就出車長4,108 mm、車寬1,760 mm、車高1,559 mm的纖細體態,2,563 mm軸距穿梭巷弄及停放車輛想必十分方便,不過也別看這尺碼的嬌小,Volkswagen設計師可是使出渾身解數,使T-Cross擁有跨級距的侵略氣勢。

而這第一印象則來自全新的水箱罩,不同以往Volkswagen運用橫向格柵並且融入燈具的設計,來營造出寬闊的視覺感受,在T-Cross上更水箱罩範圍向下延伸,並且針對不同車型施以相異的飾板材質來營造氛圍,以R-Line來說便是提高與車身同色的飾板使用比例,氣壩下方加入鍍鉻飾條點綴來添加點運動及豪華質感;而至於在Design車型則是提高黑色防刮塑料件的比例,同時也加入銀色護板來佐上跨界風味。

來到車側,與Polo相同的設計元素,在葉子板後緣開啟的雙肩線設計,延伸至尾燈連成一氣的設計,以及在腰線或黑色塑料件上的運用,使整體視覺不再那麼厚重沉悶,至於R-Line對比Design的不同,除了上述所及,則是在18吋輪圈的樣式、車外後視鏡的色澤與銘牌存在與否的差異,另身為跨界車款應有的車頂行李架也一應俱全,雖然售價及配備編成仍為未定之天,但相信是全車系標準著裝,只在材質顏色上有所區隔罷了。

車尾的部分,雖然Volkswagen替T-Cross打造出不同以往、也不同它廠的獨特性格,但在VW廠標底下仍為一親近人群的大眾品牌,也因此無法像Audi、Porsche等大玩照明科技,不過老實說,原廠也不是省油的燈,竟能透過反光板的運用來達到類似的效果,橫亙兩側搭上類似於半圓形的尾燈造型,以及下方置中分散的車款銘牌,將視覺效果向兩側拉伸到極致。

晃入車室,和Polo相同的AID全邏輯數位化儀表、MIB GEN2 Advanced Tab也同樣的搭載於T-Cross上,排檔座周圍環抱式的飾條也承襲得相當到位,全新樣式的方向盤在功能的排列上依舊,但不若傳統使用鋼琴烤漆材質,而是用上霧銀飾板進行跳色,當然也有幾分豪華質感就是。安全系統部分,展示車可見到配有攝影鏡頭和盲點偵測系統,及ACC跟車系統的設定鍵,所以可期待在I.Q. Drive上的豐富程度是否能合乎個人需要。

至於在乘坐配備上,可見得即便是R-Line車型也未配有皮質座椅,甚至是電條功能,但老實說無所謂,這不是T-Cross上理應該會出現的,但雙色織布加上菱格紋的使用,倒還是有幾分誠意;後座也君不見出風口配置,但換得兩組USB和小型置物空間,手機還有地方可以安放。

打開電磁閥尾門,難能可貴的是Volkswagen為此車配上前後可滑移14 cm的實用機能,加上雙層式底板、6/4分離機制,385公升直至1,281公升間的靈活變化,平整性依舊優異,長型物品看似不用擔心。

T-Cross全車系皆採單一前驅配置,搭配1.0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曾獲國際最佳引擎殊榮的EA211核心,具備84.6 kw(115 hp、116.6 ps)/ 5,000 – 5,500 rpm最大馬力與20.4 kgm / 2,000 – 3,500 rpm最大扭力,契合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旗下小型掀背相同的動力配置,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對應1,270 kg車重相信足敷日常使用,且還附帶省稅優勢。

綜合以上特點,Volkswagen在全新T-Cross身上可說下足了含金量相當高的設計造詣,將掀背車的時尚動感與SUV走向戶外生活的意象完美結合,並且聰明靈活的調配材質運用比例,來達到同一車款卻有截然不同的性格組成,處處無不以年輕族群為出發的視覺呈現,只待11月8日正式發表時的售價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