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跑虎王終於現身!水冷DOHC新動力PGO Tigra 200正式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6-20 00:05:3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從氣冷引擎進入到水冷引擎世代的台灣機車市場,2011年發表的PGO Tigra 125可說是分裂速克達戰國時代的一大導火線,8年過去、時值百家爭鳴的今日,PGO摩特動力為「Tigra」這個名詞劃下全新的註解,更大、更舒適卻也更強悍,全新的長程巡航休旅速克達—Tigra 200在今天正式發表。

如前言所說的,Tigra 200在車型定位上被列為偏長程巡航的休旅車款,因此在外觀上與造型銳利的Tigra 125/150不同,更加圓潤的車頭設計採用了大面積的頭燈組,包含了反射式LED遠近大燈、LED定位燈條以及上方的方向燈,同時在小盾牌的部分以黑色營造雙色質感,加上上方的凸起小風鏡造型,整體來說提供了Tigra 200極高辨識度的車頭風格。

做為國產速克達引擎水冷化普及的先驅,Tigra 200為了更好的動力表現以及更佳的耐用度,除了維持水冷散熱形式外,引擎本體更從原本的SOHC改為DOHC雙凸輪軸設計,200 c.c.四行程單缸引擎在此架構下不僅提高了高轉時的燃燒表現,採用Bosch第6代EMS動力管理系統、高度整合資訊回饋的MIT感知技術以及雙油門線的細膩操控,不僅令這顆引擎有著最大馬力19.7ps/8,500rpm、最大扭力1.78kgm/7,500rpm的動力輸出,在長程駕駛上也能維持相當優秀的續航能力。

為了提高騎乘質感與長時間駕駛的舒適性,Tigra 200在車身上採取更長、更寬的作法,與當年Gmax相似的環抱式車架形式透過結構力學與高剛性材質的使用,使車架本體重量更輕卻能維持高水準剛性表現,並且為了提升整體操控性,除了在後懸吊採用側中置避震形式外,水平六連桿結構以及彈簧、伸側阻尼可調的後避震則更進一步的提高Tigra 200的操控潛力,加上輕量化鋁圈降低的簧下荷重,整體來說Tigra 200在操駕的表現可說極為令人期待。

不僅在操控值得深究,在制動方面同樣有著滿滿好料,作為積極推動國產速克達ABS配備的品牌,PGO在Tigra 200上也配備了誠意滿滿的前後碟煞,且採用的是前輻射式對向4活塞、後對向雙活塞卡鉗,大尺寸碟盤不僅保證了制動能力的強悍,採用第10代Bosch機車用ABS系統,更輕量化的ABS本體搭配更精準操控的能力,提供在緊急狀況時最確實且安全的煞車效果。

而在車身配備方面,全新設計的數位儀表提供了明亮確實的高辨識度,適度將數位化資訊與燈號分離則提供了簡潔的畫面呈現,同時在前方置杯架上方也設置了QC 2.0規格的USB Port,方便騎士在使用手機架進行地圖導航時、能提供充足的電力回充,並且也比設置於車廂中有著更高的方便性;另一方面,較為狹長的車廂置物空間受限於車高以及車廂造型,即便是座墊底部有著拱形空間加大置物性,放入全罩式安全帽仍有一定的困難度,但面對多數市售3/4安全帽相信不成問題。

從這幾年的跑旅速克達風潮來看,面對更多元化的用車環境、Tigra 200這樣的長程巡航車種確實有著極高的競爭力,單看配備,全車LED配置、強悍制動配備與高等級懸吊設計,加上舒適的坐姿以及相當優異的引擎動力輸出,已經賦予Tigra 200相當的競爭力,同時在普通重型級距中偏大的排量設計卻有著相當具競爭力的售價,依循著PGO這幾年的慣例,咱們並不質疑這台車在開始交車後會開出亮眼的銷售表現,反倒是藉由這次的Tigra 200,咱們更加期待下半年即將發表的、屬於PGO風格的電動機車,又會給予市場什麼樣的震撼與新鮮感。

2019年式PGO Tigra車系基本售價如下:

Tigra 200 ABS,NTD 117,3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電腦版):https://pse.is/HUGJH

詳細規格(手機版):https://pse.is/JZ2AN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