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賓士轎車帥氣登場!2020全新A-Class Sedan親降微風松高!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01 22:09:2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過去,Mercedes-Benz高不可攀的售價烙印在人們腦海裡,成為了一座高牆以及成功人士的象徵;然而,自Mercedes-Benz於1997年推出入門級距車型A-Class後,從此市場翻轉,讓Mercedes-Benz不再遙不可及,更深受年輕族群愛戴,將「坐擁賓士不是夢」的標語實行地淋漓盡致。

隨著A-Class的推出,如今演變到了代號W177的4代車型,證明了A-Class優良基因與完美性價比,確實在市場上引起巨大迴響;然而,撐起Mercedes-Benz過去數十年大局的無非是Sedan,也就是三廂四門轎車,因此該品牌也看準市場,以「有頭有尾」作為A-Class Sedan的新標語,延續賓士轎車的經典傳承。

全新發表的Mercedes-Benz A-Class 基本上維持A系列的架構,而在設計上也與A-Class如出一轍,採用A字型車頭輪廓以及鍍鉻單柵式鑽石型水箱罩,並在燈組部分標配LED高性能頭燈與火炬式LED日行燈,讓整體視覺辨視度更高。繞至車尾,A-Class Sedan採極簡化車身線條,營造出俐落的線條身形,搭配LED專屬光型尾燈與分離式燈組設計,完美呼應Mercedes對於燈組的用心,最後於車尾下方配備雙排氣鍍鉻尾飾管,將時尚與跑格融合地恰當好處。

另外,全新A-Class Sedan還有一點強項,也就是完美的0.22Cd風阻係數,其歸功於Mercedes於該車型上採用了扁平化車頭設計、全新後視鏡、全新3D前擾流板、A柱空力優化造型與低車頂設計,最後結合平整化底盤,因此在極為講究的流體設計下,創造出量產車型中最佳的風阻係數。

座艙部分,維持A-Class既有架構,以清爽、簡潔與優雅作為重點,呈現優異的質感美學與氣氛鋪陳。除擁有10.25吋中央觸控螢幕外,舉凡7吋數位儀表板(10.25吋為選配)、整合式多媒體手寫板與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可說是應有盡有。當然,MBUX多媒體系統也提供「您好!賓士」等呼應口號,提供智能的人車對話。

另外,A-Class Sedan也擁有64色環景式內裝照明,讓駕駛者根據氣氛與心情做變化,提供多元的行車感受。

車身尺碼部分,A-Class Sedan的長、寬、高、軸距分別為4,549mm、1,796mm、1,446mm與2,729mm,就以數字來看,整體空間規格媲美W204 C-Class,更別提頭部空間達944mm以及新增的後座腿部支撐靠墊,提供優異的乘坐感受。載物空間方面,A-Class Sedan後箱空間為 420 公升,後座椅背支援 4/2/4 分離傾倒。

另外,A-Class在安全部分更打著與旗艦車型S-Class相同的安全配備,舉凡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 7 具 SRS 輔助氣囊與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提供車主便利安心的主被動防護。不僅如此,車主也能選擇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提供PRE-SAFE PLUS主動後方安全防護等進階安全配備。

動力部分,A-Class Sedan一共分為二款規格,統一搭載代號M282的1.4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與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以A180 Sedan來說,其最大馬力輸出可達100kW(136ps)/5,500rpm,峰值扭力為20.4kgm/1,460-4,000rpm,0-100km/h加速成績為8.9秒、極速可達216km/h;至於A200則為120kW(163ps)/5,500rpm,峰值扭力為25.5kgm/1,620-4,000rpm,0-100km/h加速成績為8.1秒、極速可達230km/h,除了提供順暢且輕快的加速反應外,若車主渴望熱血,A-Class也具備一定的性能元素。

本日亮點除了A-Class Sedan外,Mercedes同場加映,於微風松高展出「 A-Mart 星生活便利店」,更找來知名歌手孫盛希親身現唱,使整個台北市在歡樂的Friday Night增添了一分戲劇性,也同時讓用路人更距離欣賞全新A-Class Sedan的魅力。

2020 Mercedes-Benz A-Class Sedan基本售價如下:

Mercedes-Benz A180 Sedan,NTD 1,600,000元起

Mercedes-Benz A200 Sedan,NTD 1,800,0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