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武裝標配座駕終於登台!2019 Toyota Hilux正式上市136萬搶食PickUp市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31 20:24:0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如果不是正規軍隊作戰偏好掩蔽性更高的框體車架,那些游擊部隊與恐怖份子所愛用的皮卡(PickUp)絕對會成為陸軍機動部隊購車首選!而講到作戰用皮卡,熱賣到美國財政部在2015年都曾就中東恐怖份子ISIS所持有的改裝作戰用皮卡、向Toyota提出相關調查質詢,而他們所關注的其中一款便是那機動性強於坦克,耐用性幾乎無限高的Toyota Hilux。也因此在獲得此般高度關注下,正好近幾年台灣皮卡市場蓬勃發展之際,總代理和泰汽車終於確定導入這款當家中大型皮卡—Toyota Hilux。

或說天下皮卡一大家,Hilux在造型上講求慓悍外觀與硬派風格絕對是必然,車頭簡單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以亮面鍍鉻裝飾,中央護欄與下方進氣壩的蜂巢格紋則各別採取高亮黑和塑料黑,除了帶出質感外也兼具了和下方鋁合金護板同樣的耐用性和易於清潔的特性;而在頭燈方面,比起酷炫造型,簡單傳統的大燈佈局採用的是LED投射式燈具以及LED定位燈,雖說傳統鹵素燈泡仍有著價格與耐用性的優勢,但在LED普及的今日,亮度效果與隨之帶出的安全性才是現代皮卡所重視的項目。

講求載重性能和崎嶇困難地形脫困能力,採用低轉高扭的柴油引擎對皮卡來說僅是剛好的選擇,而本次採取單一車型導入的Hilux,搭載了代號1GD-FTV的2.8升直列4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30kW(176.75ps)/3,400rpm與最大扭力45.9kgm/1,600-2,400rpm的動力輸出足以應付各種挑戰,而為了增加耐用度,比起更新穎的多速手自排和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Toyota選擇萬年經典6速手自排傳動系統,並且後輪驅動的形式透過電子旋鈕操作的加力箱可切換至4WD高速與脫困用的4WD低速,加上附鎖定功能的後輪差速器協助,可以說各種地形都難不倒Hilux。

車長5,330mm、車寬1,855mm、車高1,815mm與軸距3,085mm的尺寸,所導入的兩廂車型在後方貨斗雖未有海外單廂和單廂加長那麼寬廣,但面積2.39m2 的貨斗面積除了可對應多功能使用性外,由於車體採用堅固耐用的雙樑車架設計,加上後懸吊採取固定軸與葉片式彈簧結構,除了貨斗本身可載重最高810kg外,拖曳不含煞車機制的重物最高可達700kg、而包含煞車系統(如露營拖車)則可最高達3,500kg,實用性可謂相當之高。

而在車體內裝方面,兩廂除了有更好的載客性能外,在重視生活娛樂表現的台灣汽車市場也更顯吃香,儘管後排座椅並不具備向後傾倒機制且本身角度較直,但充足的膝部空間與頭頂空間依舊有著相當友善的載客能力,而前排考量到舒適性和耐用性,僅有駕駛座具備電動調整機制、副駕駛座仍以傳統機械式進行調整,加上大量採用硬質塑料增加清潔容易性與耐刮性,整體來說呈現相當硬派的氣氛;至於在操作介面,傳統雙指針搭配中央4.2吋全彩資訊螢幕兼具了辨識度和維修方便性,加上9吋Toyota Drive+ Connect影音中控系統,以及包含倒車環景顯影的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即便是實用性與耐用性優先的中大型皮卡車身,也依舊保有相當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國內皮卡市場藉由2017年法規解禁而逐漸朝向白熱化,儘管在這個領域、每個品牌都有相當多的擁護者,但不可否認的是,有著各種極端用戶、甚至在戰爭領域都有無人能出其右表現的Toyota Hilux絕對是中大型皮卡級距中相當有實力的競爭者,而在近年銷售成績愈顯保守的台灣汽車市場中,Toyota敢在發表會上提出年銷量1,000台的目標,可見Hilux所具有的潛力與競爭力足以帶給和泰相當大的信心,且足以稱霸台灣皮卡市場的銷售表現。

2019年式Toyota Hilux基本售價如下:

Hilux,NTD 1,360,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電腦版):https://pse.is/KG2V9

詳細規格(手機版):https://pse.is/KJN88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