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電翻一整路!Jaguar「電豹靜襲」純電休旅I-Pace正式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08 21:11:34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來自英國並受到全球關注的性能車廠Jaguar,其深具豹式風情的品牌靈魂著實成為跑車領域中的一大指標,尤其是當家性能戰將F-Type,不可否認揉合典雅與狂野,宛如鬥劍紳士的形象確實深植人心;不過,倘若Jaguar由內燃機踏入電動領域,中間的邂逅是否將再次成就一輛跨世代的代表作呢?在見到本日發表的Jaguar I-Pace後,那注入了新世代的純電動的能量,結合原先雋永經典的造型以及剽悍的性能,相信勢必將再次翻轉純電動領域。

電豹靜襲成為本日主角I-Pace的標語,意味著純電動的環保理念以及既有的狂野性能。在整體外觀上,I-Pace維持著經典的英式風格,以細緻的線條加上全新架構再次詮釋Jaguar對於美感的定義,其深具野性的廠徽,結合C-X75超跑設計語彙,融合流體線條的水箱罩設計,並且連接具備空氣力學效果的引擎蓋進氣口設計,最後以J Blade 雙刀式LED頭燈作為壓軸(提供主動型矩陣式 LED 頭燈選配),以獵豹之姿與0.29Cd超低空氣阻力構成完美前視造型。

來至車側,扁低的造型有著格外的SUV Coupe風格,其低坐姿的駕駛艙位置設定以及流暢的腰線設計,完美體現Jaguar對於性能的苛刻;而輪圈設定採用大尺寸鋁合金輪圈, 提供 19 / 20吋輪圈選項,並融合圓潤又不失運動的前輪拱,襯托出Jaguar與生俱來的野性。繞至車尾,I-Pace配備高科技LED尾燈設計,以及下方備有鴨尾造型以及大面積後分流器,有效降低壓力差造成的拖動,提供完美且平整的切角,實現極致的空氣力學。此外,車頂設計也是I-Pace一大亮點,原廠提供兩種選項,分別為黑色對比色塗裝車頂或大量引入自然光線的全景式玻璃車頂。

座艙部分,I-Pace完美貫徹奢華的英國元素,除包覆性十足的運動化風格跑車座椅外,由於沒有內燃機設定,因此座艙架構的以項前移,視覺顯得格外開闊,但前方仍設有高壓電相關機件組。配備部分,I-Pace配備12.3吋全數位儀表以及10吋Touch Pro Duo資訊娛樂系統、5吋空調數位操控介面、HUD 抬頭顯示系統以及Meridian音響系統,提供豪華、實用且高科技的直覺性使用感受。再者,全新I-Pace全車座艙用料採用可回收材質、無縫連結科技以及Low-e塗層的全景天窗,提供高質感的內裝表現以及高標準的靜謐表現。

Jaguar於跑車領域上有著超過80年的經驗,因此I-Pace同樣傳承了英國品牌既有的強悍性能。動力配置上,採用前軸、後軸各一具永磁式同步電動馬達設計,提供295kW(400PS)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71.02kgm的峰值扭力,搭配AWD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4.8秒,性能表現無庸置疑。此外,動態方面,I-Pace配備ADSR主動路面反應系統、ASPC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低循跡性起步功能,提供卓越的操控反應。

電池效能部分,I-Pace配備90kWh電池,其本體架構為432個袋式模組構成,專為長期使用而開發,提供470km的超高續航力。另外,Jaguar還導入強化型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透過收放踏板達成煞車效果,並同時優化電池續航力。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全新I-Pace除擁有NCAP五星認證以外,亦具備ACC主動定速巡航(含轉向輔助)、AEB自動急煞輔助系統、LKA車道偏離輔助、LDW車道偏離警示、DSC循跡動態穩定系統、BSA盲點偵測及360°環景影像等配備,在安全防護上雖然並未特別崇尚自動駕駛科技,但卻也已提供車主相當程度的守護。

而為了讓車主入手I-Pace後能無後顧之憂,除了全車系享鋰電池8年或16萬公里的貼心保固之外,首批配額再贈Wallbox壁掛式充電座,以便利車主能在自家車庫從容補充能源。然不可否認的是,在電動車相關基礎建設日趨成熟之際,作為未來交通移動之主力只能說確實指日可待,然而這樣的座駕是否能符合英倫車迷對於電動車的想像呢?咱們也將儘快針對I-Pace進行試駕報導,敬請期待唷!

2020 JAGUAR I-Pace基本售價如下:

JAGUAR I-Pace EV400 S,NTD 3,330,000元(已包含電動車貨物稅減免21萬元)

JAGUAR I-Pace EV400 HSE,NTD 3,770,000元(已包含電動車貨物稅減免21萬元)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