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車展】賽道本質全面進駐!2020 Honda CBR1000RR-R跑格實力大幅躍進!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09 19:00:0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在今年的米蘭車展中,日本車廠Honda正式發表了新的CBR1000RR-R,既然是Honda當家的性能戰將,車迷自是期待不已,CBR1000RR-R名稱上比舊款車型CBR1000RR多了一個「R」,但這一個字差異,卻象徵著戰力的全面躍進。

經過改良之後,新的Fireblade有著更銳利的刀鋒,面對賽道時更能隨心所欲地發揮性能,然而可別以為這輛車只是「準備好」要下場競技而已,Honda聲稱CBR1000RR-R根本就是專為賽道所打造的車款。

Honda希望讓Fireblade擁有更接近「RC213V-S」的性能表現,後者是Honda的公路王者車款,為了完成此目標,工程師對動力系統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造,缸徑與行程分別為81mm與48.5mm,這個數字可不是Honda丟骰子得出來的,因為這與RC213V-S完全相同!顯然絕非巧合,同時凸輪軸獲得了類鑽碳(DLC)塗層,並以新設計的搖臂來取代以往凸輪軸直接推動汽門的構造,這種設計能減少轉動摩擦阻力達35%,還能降低75%的重量,這些賦予CBR1000RR-R高達160kw(217ps)/14,500rpm的最大馬力、11.5kgm/12,500rpm的最大扭力,車重更是嚴格控制在201kg。

除了令人頭暈目眩的強悍性能數字之外,CBR1000RR-R也針對空氣力學做了相當的強化,像是採用了Smart Key免鑰匙系統,等等?為什麼免鑰匙跟空氣力學有關?別急,這完全是為了性能所做的決定,因為新引擎的進氣道設置在車前中央處、且體積龐大,若採用傳統的鑰匙孔,則會阻擋些許面積,因此改用智慧型鑰匙系統,不對性能妥協很有Honda的風格,不過空氣力學強化最明顯的地方,當屬直傳自RC213V賽車的空力套件,有助於強化Fireblade在過彎時的穩定性,實際效果如何呢?在Honda自己拍攝的宣傳影片中,自家廠隊車手Marc Márquez表示這組空力套件的效果好到「讓人難以置信」。

此外,Honda也發表了CBR1000RR-R的SP版本,特別版擁有一些令人垂涎的升級部品,像是第二代半主動式Ohlins EC 43mm NPX前叉、Ohlins TTX36 Smart-EC後避震、Brembo Stylema輻射式四活塞卡鉗、以及Brembo單體式後卡鉗,有這等頂級配備的車子,想騎慢可能還比較困難一些。

2種版本都擁有全新的Bosch六軸慣性測量元件(IMU)與Akrapovic排氣系統,車色也都只有兩種選擇,分別是Grand Prix Red紅色彩繪(就是HRC在用的塗裝)、Matte Pearl Black消光黑主題。

不過目前Honda還沒有釋出任何有關CBR1000RR-R Fireblade或Fireblade SP的價格訊息,有興趣的車迷可得密切關注了。

2019米蘭車展延伸閱讀

👉電翻車壇的火力展示!KYMCO全新大型重型電動量產原型概念車REVONEX正式發表!

👉MIT的硬實力展現!Kymco光陽展區全面解析

👉在義大利遇見SYM MAXSYM TL!戰鬥羊王歐陸再現!

👉本質不變繼續深耕!SYM三陽專攻油車領域再進化!

👉BMW展現多功能跑格戰略!S 1000 XR詮釋騎乘新風範

👉近似卻韻底不同!BMW F 900 XR & F 900 R迷人亮相

👉理性與感性的雙重衝擊!Aston Martin AMB 001磅礡登場!

👉野獸難以馴服!2020 KTM 1290 Super Duke R降臨!

👉展現真Café Racer風格!Triumph復古街車Thruxton RS華麗登場!

👉義式街道戰!2020 Ducati Streetfighter V4系列廝殺上陣!

👉性能升級更張狂!2020 Yamaha TMAX歐洲率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