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車展】BMW展現多功能跑格戰略!S 1000 XR詮釋騎乘新風範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08 09:00:3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作為全球最具規模的二輪機車盛事,BMW在今年的2019米蘭車展中亦準備了非常多的大禮,其中位於主舞台前方、位於中央的S 1000 XR更是備受青睞。畢竟這款多功能運動摩托車在經過大幅改良後,無疑顯得更輕、更快、更敏捷,全方位的進化,只能說在以機車大國自居的義大利總得有兩把刷子才不會顯得班門弄斧,何況S 1000 XR無疑是BMW的深具信心之作。

2020 S 1000 XR基本上可說是從「心」打造、徹頭徹尾的全新作品。動力採全新開發999c.c.引擎,在直列4汽缸水冷配置下,能在11,000rpm可爆發出高達121kW(165ps)的最大馬力;此外,這具新引擎在全轉速域都有著更佳的扭力發揮性能,因此在9,250rpm則可展現11.63kgm的峰值扭力。

此外,新引擎所搭配6速變速箱與鍊條傳動系統,基於這款車較著重一般道路騎乘,因此工程師將齒比做了一些調整,讓S 1000 XR更適合在一般道路上行走。特別是4、5、和6檔的齒比經過延長,以便降低巡航狀態時的噪音、油耗、以及轉速,另外,防跳動離合器組與引擎扭力控制系統(MSR)能減少騎士降檔或突然改變油門開度時,產生的後輪滑動現象。

S 1000 XR採用當今主流的Stressed Member結構設計概念,讓引擎與輕量化車架組成車體架構,懸吊系統也是全新設計的,45mm的前倒插式避震器組、鉸接式的後搖臂,後者比舊款車型減輕約20%的重量,再透過BMW最新開發的Motorrad Dynamic Electronic Suspension Adjustment(ESA)電子式懸吊系統加以控制,若想要查看設定,可透過新的6.6吋TFT顯示螢幕得知訊息,取代了舊款車型的轉速表與LCD螢幕。

說起電子控制系統,S 1000 XR在這方面也有著豐富配備,包括4種騎乘模式:Rain、Road、Dynamic,以及可視為全新配備模式的Dynamic Pro,可讓騎士完全根據自己喜好做調整,Wheelie Control前輪浮舉控制功能配備6軸Sensor,允許車上電腦控制住前輪的活動狀態,除此之外,ABS、循跡控制、上坡起步輔助、定速巡航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S 1000 XR完備的電子武器可隨時讓騎士發揮出最大戰力。

也因此或許S 1000 XR的外型頗具昆蟲意味、甚至立馬讓人聯想到昭和假面時期的幾款座駕,但不可否認的是在擁有強悍的性能與親切的騎乘感受之餘,大量的電子配備使其成功地作為多才多藝的武者,特殊的定位使其成為更加稱職的多功能座駕,加上2020 S 1000 XR又成功地承接了舊款車型的風格,儘管前衛卻又極其搶眼,只能說這次BMW的佈局還真的是誠意滿滿呢!

2019米蘭車展延伸閱讀

👉電翻車壇的火力展示!KYMCO全新大型重型電動量產原型概念車REVONEX正式發表!

👉MIT的硬實力展現!Kymco光陽展區全面解析

👉在義大利遇見SYM MAXSYM TL!戰鬥羊王歐陸再現!

👉本質不變繼續深耕!SYM三陽專攻油車領域再進化!

👉近似卻韻底不同!BMW F 900 XR & F 900 R迷人亮相

👉理性與感性的雙重衝擊!Aston Martin AMB 001磅礡登場!

👉野獸難以馴服!2020 KTM 1290 Super Duke R降臨!

👉展現真Café Racer風格!Triumph復古街車Thruxton RS華麗登場!

👉加入冒險陣容!2020 Ducati Multistrada 1260 S Grand Tour玩耍絕對很可以!

👉賽道本質全面進駐!2020 Honda CBR1000RR-R跑格實力大幅躍進!

👉性能升級更張狂!2020 Yamaha TMAX歐洲率先登場

更多詳細資訊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