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羽量級小跑換上剽悍配置!Daihatsu Copen GR Sport買不到也該好好端詳!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5 14:35:01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如同過去咱們在幾次的車展上頭為大家介紹的,Daihatsu Copen這款相當可愛的小型雙門車一直以來因右駕與品牌政策等因素,未能導入可說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然而儘管如此,在Toyota的賽車部門Gazoo Racing的改造之下,這輛車如今未能出現在台灣的街頭已不足以用可惜來形容,因為除了好料上身之外,更搖身一變成了輛嗆嗆聲的小辣椒,並命名為Copen GR Sport。

Copen GR Sport在機械結構、外觀、和內裝都有著幅度不小的變化,只能說Gazoo Racing可是給足了誠意呢!與一般版本的Copen相比確實很好辨別,尤其車頭造型部分差異即為顯著,頭燈、水箱護罩、保險桿皆形塑出怒目而視的硬派風格,雖然這一代在大改款後其面貌就比較直立化,但經Gazoo Racing改造下卻更為加強,尤其前保桿兩側更顯尖銳。

羽量級小跑換上剽悍配置!Daihatsu Copen GR Sport買不到也該好好端詳!

車側的部分,BBS輪圈是提升跑車感受的主要功臣,當然也具備輕量化的目的;車尾則進行了與車頭相對應的改造,讓整輛車更加偏向有稜有角的造型,這樣的設計比一般版本的Copen更為有力,並於最後再特別施以圍繞全車的GR Sport紅黑色徽飾使之注入跑格表徵。

坐進車內,可看到由黑色系為主題的內裝,Copen GR Sport加入的配備是Recaro座椅、真皮包覆方向盤、以及碳纖黑色鏡面飾板等等,當然,免不了還有GR Sport的徽章啦,想想看,手握三輻式Momo方向盤、盯著紅色指針的儀表板、輕鬆享受著駕馭樂趣,心靈馬力自然隨之高漲!

不過既然是強調運動風格的車款,機械結構方面自然不能不作調整,正如前面所說,Gazoo Racing對Copen GR Sport可謂下了重手,首先為了加強車體剛性,裝上了水箱架拉桿以及重新修改的車底中央強化拉桿,為之後的其他底盤強化打下紮實的基礎。

接著工程師換上新的避震器組、並調整彈簧磅數,這麼做不僅能使操控反應變得明朗,還使得乘坐感受變得更平順一些;與此同時還對Copen GR Sport的電子轉向系統做了更新,Gazoo Racing希望藉著這項調整,讓駕駛與車輛動態的連結性變得更加強烈,可以想見,Copen GR Sport應可比一般的Copen更讓車主沉浸於駕馭樂趣之中。

Copen GR Sport畢竟仍是K Car級距,因此Gazoo Racing並未針對動力做調整,維持原本的0.660升的3缸引擎,最大馬力基於日本法規規定仍限制在47kW(64ps),消費者可選擇5速手排或CVT無段自動變速,後者附帶換檔撥片,讓車主可自由切換7個模擬前進檔位。但可別忘了,這款車在長僅3,395mm、寬1,475mm、高1,280mm,以及2,230mm之軸距的敞篷車身下,車重不到1,000kg,這種羽量級的樂趣可不是一般跑車能夠給予的唷!

其他2019東京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2020 Honda大改款第4代Fit現場直擊全都露!5種風格、動力暫保留!

👉爭奪小型掀背車市場霸主!2020 Toyota大改款第4代Yaris初次亮相!

👉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冠上跑格之名的首席純電作品!2020 Mazda電動休旅MX-30準備量產待命!

👉距離上路真的非常近!Subaru全新Levorg Prototype首度展演!

👉量產前的複習賞!Lexus LC Convertible Concept日本再曝光

👉Fit式外貌同步上身!Sienta日規正宗對手Honda Freed小改款與Crosstar擺明裝可愛

👉再一次氫上戰線!Toyota Mirai Concept推出預告2代車型即將量產!

👉超Scrambler風格復刻獵狼!Honda CT125概念車再現江湖!

👉日規純電二輪預備進攻!Yamaha全新電動機車概念車款E01、E02展示解析!

👉印製雙脇差駕到!Suzuki逆輸入Gixxer 250雙車型正式發表!

👉高轉即是正義!Kawasaki全新ZX-25R挑戰待轉區王座!

👉街車巨獸降臨!Kawasaki機械增壓新成員Z H2正式亮相!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東京車展新車情報:https://pse.is/MD5QT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