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運重兵器!全新Suzuki Carry 捲土再戰商車市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06 10:54:40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今年初,Suzuki總代理金鈴汽車曾於媒體春酒預告,商用車人氣王「Suzuki Carry」將回歸國內市場!再經過數個月的等待後,這輛於1961年亮相的Carry,不但累積銷售達200萬輛,甚至於145個國家販售,成為Suzuki極為重點的銷售車款;雖然在過去受到六期排放法規以及安全配備的受限,於2018年暫離市場,不過再暌違已久後,繼印尼開始販售後,金鈴汽車總算正式導入,讓商用車界的競爭多了一分戲劇性!

相較於前身,本次推出的Suzuki Carry在許多部分都有著更精進且貼心的設定。舉例來說,整體車身尺碼提升至長4,195mm、寬1,675mm、高1,870mm,軸距也來到2,205mm,而貨斗的深度達2,565mm、寬則為1,660mm,高度為1,160mm,加上防鏽處理的貨斗、三邊開啟的側欄板與22個掛鉤設計,整體置物空間的變化性與靈活性精進不少,再加上整體承載重量提升至915kg,貨台離地高度降至750mm,對於中小企業的載物需求來說相當充足以及便利。統整以上傑出的數據表現,全新Carry成為商車競牌中的佼佼者。至於造型部分,過去Suzuki Carry圓潤的外觀也於本次改款中以平頭造型的方式呈現,並導入日行燈、後霧燈,讓整體視覺感官更為方正、俐落。顏色部分同步提供黑色、白色、銀色三種選項,並採用車身同色保險桿設計、13吋圈胎設定,讓商車多了一絲美學上的變化。

座艙部分,全新Suzuki Carry維持既有的樸實設計,不過此次改款最大亮點在於空間表現與機能容納空間。以駕駛座椅來說,全新Carry採用可滑動座椅,移動距離達到105mm,提供運將更舒適的乘坐空間。此外,車室也因為肩部空間增加89mm變得更為寬敞。置物空間表現,新增了駕駛側置杯架、副駕駛側置物箱等,將置物變得更便利!

動力表現部分,Suzuki Carry採用的為目前Suzuki Jimny體內的K15B-C 1.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提供97ps/5,600rpm的最大馬力與13.8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變速箱部分採用單一5速手排系統。懸吊部分,由於Carry為商用車型,為了高機能載運需求與整體耐用度,採用的為前麥花臣、後葉片式彈簧設計,提供最符合運輸業者的需求配置;此外,商用貨車最吃虧的迴轉半徑也來到4.4m,讓頭家能在載運上更為省力。另外,Suzuki Carry在1.5升引擎的優良設定下,整體油耗表現也成為該車型的一大亮點。以平均油耗來看,全新Carry再換上節流閥、噴油嘴與進氣歧管後,由過去11.7km/l的平均油耗一口氣提升至14.4km/l,整體漲幅達25.22%,對於長期、遠途的使用業者達到絕佳的能源效率。

誠如上述提及,過去Suzuki Carry於2018短暫離開市場,原因在於排污法規的相關問題,而為了因應國內市場,Suzuki Carry也做出了調整,並且將TPMS胎壓偵測系統、SRS雙氣囊、VSF車輛穩定電子控制(翻覆性控制)、ABS防煞車鎖死系統、EDC引擎拖曳控制、晶片防盜配備列為標準配備,讓業者在運輸過程中享有更安心的行車保障。在如此精進的設定下,加上超大的貨斗、動力與細部調整,確實讓頭家們多一份新選擇,而金鈴汽車也開出了1年3000輛的銷售目標,但以咱們的觀點來看可說是勢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