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車展】電翻車壇的火力展示!KYMCO全新大型重型電動量產原型概念車REVONEX正式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06 16:34:29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現場直接騎乘上陣就是代表更近一步!在本次2019米蘭車展發表會中,KYMCO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如同去年主持發表會那樣介紹著全新概念車款。然而與去年不同的是,在發表會結束後,柯董事長實際騎了全新概念車款繞行場地兩圈,除了宣示光陽目前在電動車市場進程走得相當靠前,也更直接的表達全新概念車與量產的距離,而那就是光陽NEX系列大型重型機車的全新力作—REVONEX。

相較於去年KYMCO本著電動機車發展技術所發表的SUPERNEX,全新REVONEX在外觀上有相當顯著的差異,採取街車的造型除了能更加接近消費者外,藉由更加貼近現行車款而不刻意強調「電動機車概念」的造型,也符合著去年延續至今的理念:「相較於做一台電動車,做一台可以騎的車更加重要」,也因此包含相當科技感的LED大燈組設計、白黑藍三色的組合以及相當流線的車身線條,都賦予REVONEX貼近現代卻更加向前的風格表徵。

在目前所公布的數據之中,REVONEX加速表現為0-100km/h 3.9秒、額定最高時速為205km/h,受限於車載電池與其他相關技術規格,更加詳盡的數字仍舊是內部保密測試中,但為了賦予REVONEX更好的騎乘感受,去年SUPERNEX所主打的無離合6速換檔與主動聲浪模擬自當全數保留,並且新增了包含動力模式選擇與煞車輔助的電控系統Full Engagement Performance, FEP,在提供頂級操控感受的同時也能兼具同等級的安全保護。

很難不發現到在REVONEX上除了車體設計,配備也都採用相當高規格的選項,包含前後Ohlins TTX全可調懸吊、Brembo製雙輻射式對向4活塞卡鉗以及全數位液晶儀表板等,放在目前市場中仍是屬於頂級車款才有的配置,而搭配麂皮包覆的前後分離式坐墊而帶出整體更加完整的質感;儘管對照去年針對SUPERNEX的相關訪談以及今年發表的內容來看,待實際發表之後將會視消費者需求而提供不同配備等級選項,但選項內容仍以可完整展現車款特色與預期性能為主,而將Ohlins與Brembo等配備作為較偏運動性能的買家的進階選擇。

從去年的SUPERNEX到今年的REVONEX,Kymco選擇在米蘭車展發表大型重型級距的電動機車除了要展示自家在電動技術的領先,更要表達除了燃油車款、電動車款KYMCO也同樣做得很優秀,並且考量到不同族群使用者偏好,比起去年的仿賽車款而改採更多人喜好的街車形式,加上車體明確的已顯示將會採取充電式架構,對照發表會中柯董事長宣示REVONEX將在2021年正式上市,或許KYMCO在電動機車目前所取得的進展遠比市場認知的還要遠、也比他的競爭對手們都更領先一點。

至於去年所推出的概念車SUPERNEX的量產車種呢?據原廠表示該車款的實際販售款也已經納入開發排程,但基於仿賽設定的緣故,包含動力輸出、擾流,乃至續航力等皆還有優化的可能性,然以眼前這款REVONEX來說,其實目前已多次在義大利北部的賽道進行多次實測,並取得不錯的佳績,因此未來SUPERNEX的量產可謂是勢在必行,也期待不論是仿賽或街車,KYMCO皆能透過此次的開發在全球電動重機車壇佔有一席之地,不過看到米蘭車展現場眾家國外媒體的反應......相信已經獲得無與倫比的肯定!

2019米蘭車展延伸閱讀

👉MIT的硬實力展現!Kymco光陽展區全面解析

👉在義大利遇見SYM MAXSYM TL!戰鬥羊王歐陸再現!

👉本質不變繼續深耕!SYM三陽專攻油車領域再進化!

👉BMW展現多功能跑格戰略!S 1000 XR詮釋騎乘新風範

👉近似卻韻底不同!BMW F 900 XR & F 900 R迷人亮相

👉理性與感性的雙重衝擊!Aston Martin AMB 001磅礡登場!

👉野獸難以馴服!2020 KTM 1290 Super Duke R降臨!

👉展現真Café Racer風格!Triumph復古街車Thruxton RS華麗登場!

👉義式街道戰!2020 Ducati Streetfighter V4系列廝殺上陣!

👉加入冒險陣容!2020 Ducati Multistrada 1260 S Grand Tour玩耍絕對很可以!

👉賽道本質全面進駐!2020 Honda CBR1000RR-R跑格實力大幅躍進!

👉性能升級更張狂!2020 Yamaha TMAX歐洲率先登場

更多詳細資訊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