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現「極境灰」新色!Mazda CX-30令和跑旅89.9萬起正式登台!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4 01:32:37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進入名為「令和」新時代,隨嶄新年號誕生降臨的Mazda新世代車款們,各個無不教人喜愛,對光影變化的細膩考量和對日式匠藝的重新詮釋,將大和美學發揮到極致,這點在全新Mazda3上早已見微知著,而以此衍生的全新跨界物種:CX-30也正式登台發表,除了維持先前4車型、89.9萬起建議售價,更特別追加全新「極境灰」新色,給屬意精采生活的消費者更多選擇!

不過,雖然同為「CX」車系,但CX-30與其他既有成員有所不同,採以全新SKYACTIV-Architecture 模組化平台為主要架構,三度空間尺碼來到車長4,395 mm、車寬1,795 mm、車高1,540 mm,軸距則為2,655 mm,對比CX-3和CX-5算在伯仲之間,頗具跑格的設計加上整合式天線等等,造就比前者更低的車身高度,進出機械停車場可說暢行無阻,而在各方皆有增長、且尚屬穠纖合度的體態設定下,率先為室內空間打下舒適基礎。

環視CX-30的外觀設計,眼前首見的「極境灰」新色,在灰中帶有藍色調的Pantone色碼下十足內斂,和另一暢銷色鋼鐵灰與驚艷魂動紅有所不同,而在全車施以減法美學的全新設計語彙下,確實有著和全新Mazda3相同的視覺元素,一如雄鷹展翅的鍍鉻飾條,幾何造型勾勒出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與LED頭燈連成一氣,頂級型以上更配有LED日行燈。

而與Mazda3除了在尺碼上的差異,Mazda運用黑色塑料件來彰顯CX-30身為跨界車款的身分定位,並且由前至後逐步添加使用比例,讓整體視覺不至呆板沉重,並且採用16吋或18吋(頂級型以上)鋁合金輪圈進行提味;另在車側使用柔和的鈑金摺線,光影變化下呈現如蜿蜒河道般的S曲線,與德系車廠截然不同的設計風貌,成為移動間的搶眼版面。

來到車尾,與Mazda3更加細緻的D柱造型,加上後檔周圍鋼琴烤漆材質的大量運用,讓CX-30更為活潑了些,至於圓弧式的車尾曲線,細長型的尾燈組更在頂級型以上配有LED水平燈翼,使視覺更為延伸完整;而車尾視覺焦點雖然偏高,但CX-30並沒有忘記屬於SUV親近眾人的方便性,較低的門檻高度和旗艦進化型專有的電動尾門,搭配著1,010 mm的行李箱寬度和430L、攤平後1,432L的胃納量,對付大件行李及巨量的嬰兒用品相當好用。

想當然耳,CX-30在車格定位上除了界在CX-3和CX-5之間,其內裝的豪華程度自然不能落於人後。採用和全新Mazda3相同的概念,以駕駛視角為中心的控台布局,使得所有與之相關的功能都可輕易取得,旗艦型以上則配有Windshield HUD抬頭顯示器,而塞在8.8吋中央顯示幕內的多媒體影音功能,更將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算是也體貼到年輕族群的使用需求。

另在內裝顏色與材質的搭配上,位屬入門的尊榮型搭配名為「蔚海藍」的織布座椅,頂級型與旗艦型則為皮質座椅,而在旗艦進化型升級為「醇厚棕」搭配黑色真皮座椅,並且將白色真皮座椅列為車型專屬的接單生產項目,隨消費者意念自由選擇。

引擎架構方面,CX-30全車系統一配置Skyactiv-G直列4缸汽油引擎,熟悉的2.0升排量和自然進氣設定,高達13:1壓縮比造就最大馬力為121.6 kw(165ps)/ 6,000 rpm,以及21.7 kgm / 4,000 rpm扭力峰值,搭配變速箱為6速Skyactiv-Drive手自排變速箱,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單一前驅型式加上G-Vectoring Control Plus和車身動態管理系統,幫助駕駛能更為細膩的處理路面起伏。

至於安全駕駛輔助的部份,除了7氣囊、TCS/DSC、電子手煞等基本的主被動安全,ADAS相關則車全車系配有全速域跟車的MRCC、SBS智慧前行煞車輔助、BSM盲點輔助、車道偏移警示/防止系統等,高階車型另有倒車顯影,甚至是SBS-R智慧倒車煞車輔助、SBS-RC智慧車後盲區煞車輔助、360度環景影像等等,提供無死角的防護。

CX-30正式登台後,預計也將在11月起陸續交付給久候的消費者們,而正在觀望的潛在買家們,本周末(10月26日起)也將在全台各大展間開放賞車及預約試乘!

2020 Mazda CX-30建議售價如下:

Mazda CX-30尊榮型,NTD 899,000元

Mazda CX-30頂級型,NTD 969,000元

Mazda CX-30旗艦型,NTD 1,029,000元

Mazda CX-30旗艦進化型,NTD 1,099,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MFJ6P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