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考慮開放 FSD 轉移到新車上,以後換車不一定要重買

DDCAR電動車 2020-10-23 11:56:56

 

在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問答環節中,有個大家一直關心的問題有了答覆。

知名推主 @tesla_raj 向特斯拉提出建議,當車主換購新車,可否將已經購買的 FSD 一併帶到新的特斯拉上?也許是支付一筆轉移費用?他認為,這將有助於提升特斯拉客戶的忠誠度,尤其已購軟體項目在手機界或遊戲界都通行許久,是將顧客一直留在身邊的好方法。

馬斯克對此回覆表示:確實如此,特斯拉會好好考慮。(Yes, we'll give it some thoughts.)

 

 

FSD 是一個價值數十萬元的付費軟體功能,儘管功能很強、價格也不斷上漲,但對一般車主來說仍是個需要多加考慮的支出。

目前特斯拉的作法是跟車不跟人,買下 FSD,FSD 就只留在這輛車上,若之後轉售車輛,使用 FSD 的人就是下一位車主;本來的車主若買了一輛新的特斯拉,想用 FSD 就得重買一次。反過來說,挑選二手特斯拉時也必須把是否內含 FSD 當作評估條件,因為它當初的購入成本都會疊加在二手車價上。(EAP 也是如此)

以 @tesla_raj 提出的論點來看,確實是「付費軟體」與「使用裝置」彼此切分的業界常態,例如購買一些專業軟體時都會註明享有幾次的裝置轉移次數,遊戲與應用程式就更不用講,無論換用什麼裝置,已購項目一律都是跟著帳號走,也確實可以避免用戶流失、增加繼續留在圈內消費的可能性。

 

馬斯克說的「會考慮」雖然依舊是個未知數,但至少他沒有直接否定,也表示他聽到了車主的真實意見,而可轉移的機制,無論免費或付費、或者設立一些門檻限制,相信都是比現行機制更週到,希望特斯拉是真的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怎麼做最好。

試想一下,假使今天 FSD 買了是可以終身持有、換新車也能繼續使用,這樣會不會增加你的購買慾望呢?如果一款手遊只限定在同一部裝置上使用,換手機就要重買,這樣你還會願意課金下去嗎?答案顯而易見吧!

 

【推薦閱讀】

 

更多詳細資訊

👉Tesla 車款詳細資料: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make/tesla
👉更多電動車與油電車: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EV-and-Hybrid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