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的超級阿斯拉!六輪超跑「Covini C6W」

SanjiNoir 黑侍樂讀 2019-12-11 13:58:55

你現在看到的,是目前地表上唯一一輛能合法上路的六輪超跑─「Covini C6W」,最早在2008年首次發表,雖然當時搏得不少新聞版面,但現在有關這輛義大利超跑的訊息卻非常少。

Covini是一間小規模的義大利超跑車廠,但他們卻有著相當大的抱負,10年前第一次推出六輪C6W的時候就引起了一陣轟動,現在你仍然能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向他們訂購新車,那麼售價是多少呢?在不加選任何配備的情況下是1,981萬台幣。

問題來了,為什麼C6W要在前軸設置四顆車輪呢?答案很簡單,是為了增加前軸的抓地力,更多的車輪能使前軸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更大,進而產生更佳的抓地力,改善後的抓地力能直接使得車輛過彎速度更快、穩定性也更好,而六輪設置也表示擁有六組煞車碟盤,因此理論上也能擁有更棒的煞車性能表現。

Covini C6W採用最大出力超過500hp的4.2升V8引擎,使用中置設計,變速箱可搭配傳統的六速手排或六速單離合器自手排,後者附有換檔撥片,很類似於2000年早期Ferrari和Lamborghini所使用的系統,不過以今日的標準來看,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似乎有些落後了,因此選擇六速手排可能是較佳的選擇。

談到六輪車,怎能不提及傳奇的六輪F1賽車「Tyrrell P34」呢?P34在1976年的F1賽季第一次登場,而且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這個案例甚至使得其他車隊也開始要開發六輪車款了,可惜的是後來F1官方頒布了新的規定,要求車廠僅能使用四輪車款,結束了六輪F1賽車的風潮。

若要找一輛夠獨特的超級跑車,相信Covini C6W不會讓你失望,不過以其性能和售價來與當今車壇做些比較,似乎顯得有些昂貴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