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ovitec的努力,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又甩了一些重量

SanjiNoir 黑侍樂讀 2019-11-20 14:08:09

Novitec最近為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veloce Jota做了一點減重工程,說實在的,乾重只有1,525公斤的SVJ實在稱不上是非常肥胖的車款,特別是車上還搭載著巨大的V12引擎,但Novitec還是有辦法削減調一點點的重量,這間改裝廠在不使用碳纖維材質的前提下替SVJ甩掉了19公斤的贅肉。

怎麼做到的?Novitec的工程團隊把原廠排氣系統拆下,換上特別設計的不鏽鋼高流量排氣系統,根據客戶喜好還可增設主動控制排氣閥門,進一步地改變V12引擎的排氣聲浪,根據Novitec的說法,升級後的6.5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擁有更佳的容積效率、也可產生更令人亢奮的聲浪表現,各位讀者可透過文末的影片來試聽看看,此組排氣系統還含有金屬高流量觸媒。

除了閃亮亮的新排氣管之外,Novitec也替Aventador SVJ換上了前20吋後21吋的鍛造輪圈製品,配胎為Pirelli P Zero Corsa,尺寸分別為255/30 ZR20、355/25 ZR21,這款由Vossen所推出的單孔輪圈共提供72種顏色選擇,表面處理還有刷絲和拋光兩種,另外,升級後的運動化懸吊系統則讓SVJ與地面的高度減少了35mm。

Novitec這次倒是沒有對動力做任何的調整,是說Aventador SVJ原廠就有著759hp和73.4kgm的最大輸出,好像也不用刻意再提高就是了?不過該廠加裝了前下巴和新的中央進氣口倒是讓外觀兇殘程度提升不少,加上新的側裙以便讓此車與「普通的」SVJ區別開來,再仔細觀察還可發現側車窗增設了新的進氣口,這些當然不會只有好看而已,是有實際的空氣力學功效的。

Novitec針對空氣力學部份下了相當大的苦心,修改過的車體空力套件、車側進氣口、以及車尾引擎蓋中央通風口等會把空氣導入到ALA(Lamborghini Active Aerodynamics)主動釋空力系統中,以便強化其效果。

若你真的覺得SVJ的動力太小,那不妨再等等,因為Lamborghini的賽車部門預計在2020年推出高達830hp的Aventador SVJ,但是你沒辦法在一般道路上開著這輛狂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