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日系小車戰火即將再起,第四代 Honda FIT、第四代 Toyota Yaris & 大規模改款 Mazda2 全面剖析!

CarStuff 人車事 2019-10-29 15:25:39

honda-fit-toyota-yaris-mazda2
Written by: Jason Hu

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日系小車市場,在今年開始有不少的動作。從 9/12 推出的中幅度改款 Mazda2 開始,一直到東京車展一同亮相的 Honda FIT 與 Toyota Yaris 等,這三款車都是與台灣市場息息相關,而上市時程雖然三款車型最快都要等到明年才會推出,不過筆者就在這邊先在進行紙上評比,以最快速的方式讓讀者們能夠暸解這三款車的特點。

HONDA FIT 

IMG_0697.JPG

如果說這次東京車展最重要的量產車,那應該就是 Honda FIT 了。筆者身為現行 FIT 車主,其實也相當期待這款新世代車款的到來,基本上與現行款 FIT 強調動感不同,新一代 FIT 反而回歸到第一代車型的初衷:成為新世代小車的標準,同時能夠在世界各地都受到消費者的喜好,因此在「舒適性」上比起現行車款更為著重,同時保持在車型中繼承的“寬廣的內部空間”和“易於使用”的兩大個性。

IMG_0699.JPG

日規車型依照取向不同區分成: BASIC、 HOME、NESS、CROSSTAR 與 LUXE 五種車型,而在東京車展亮相期間,歐規版本 Jazz 左駕版本也旋即出爐,可以發現到除了普通版(對應到日規的 BASIC/HOME)以外,還同步推出了跨界風格的CROSSTAR版本,因此我們可以推斷未來海外市場將會以這二種規格為主。至於現行車款相當受到歡迎、強調運動走行性能的 RS「Road Sailing」規格是否會出現在海外市場,根據筆者詢問現場人員表示會依照各地需求進行考量。

外觀上FIT 第四代又走回類似初代的可愛圓潤樣貌,車頭三角形大燈組搭配細長型的水箱罩與現行款銳利的 Solid Wing Face 完全不同,反而給人一種友好的印象。車身輪廓則繼續維持 One-Box 的設計,但可以看到過去上揚的窗框線條,現在自 B 柱之後就形成較為平緩的樣貌,結合放大的C柱小窗,讓後座乘客不會再有較為壓迫的感覺。最後車尾部分可以看到尾燈組從上一代的包角式樣改成了橫條式設計,整體樣貌給人視覺感相當的舒服。

IMG_0729.JPG

IMG_0720.JPG

IMG_0730.JPG

IMG_0734.JPG

IMG_0731.JPG

IMG_0733.JPG

而根據筆者詢問設計師 白鍾國氏為何會如此變化,他表示在上一代過於強調跑格的造型嚇跑不少人之後,這次 FIT 就希望以「人類的好夥伴」來呈現,而在日本「柴犬」就代表著忠心的夥伴,因此整個設計發想就是以「柴犬」來呈現。當然他也再度提到全車外觀已經將多餘的稜角、銳利線條取消,這也是因為上述設計特點在視覺上會帶給人過於銳利的感受,所以在新一代 FIT 上面將多餘折線全部屏除、同時採用全平面的接縫處理。另外一大亮點就是車側面的飾版,這次全部改用高輛黑色烤漆處理,讓即使是入門的規格也都帶有著高級感。

IMG_3749.JPG

IMG_3753.JPG

為了確保出色的可視性,A柱採用了與以前不同的橫截面結構,筆者實際坐進去後發現死角減少許多,同時整體視野也更為寬廣。當然內裝的改革就是不再堅持駕駛者導向,但從入門車款就具備數位化儀表板也是一大亮點,中間螢幕採用獨立式樣,而且加回去實體按鍵與選鈕讓 HMI 盲操作更為便利方便,當然過去所營造的未來科技感就消逝殆盡了。

而現行車款的電容式樣恆溫空調則是再度回歸旋鈕式樣,設計師 白鍾國氏更向筆者強調這是源自於 Accord 的面板,因此從細節上就能體現出其高質感的一面。另外全車系標配 EPB 電子手煞車,雖然前陣子傳出因為供應商品管瑕疵造成販售延遲至 2020 年 2 月,但相對於同級車還是採用傳統手煞車的設計高級很多。

IMG_0741.JPG

IMG_0701.JPG

IMG_0726.JPG

當然前面提到 FIT 這次主打「舒適」,因此前座刻意採用新開發、將導入在高級車上面的新一代座椅,強化橫向支撐力和柔軟程度。實際乘坐也是比現行較硬的泡棉設定來得好;後排座椅具有與傳統座椅相同的座椅佈置、ULTRA 空間佈局也存在,但增加了坐墊的厚度和寬度,實際乘坐上現行款類似「板凳」的感覺終於消失了。

IMG_0705.JPG

IMG_0708.JPG

IMG_0710.JPG

IMG_0713.JPG

IMG_0722.JPG

IMG_0742.JPG

IMG_0743.JPG

IMG_0714.JPG

IMG_0716.JPG

IMG_0724.JPG

IMG_0709.JPG

不過呢,筆者身為第三代車主還是發現與現行款不太一樣的地方,比方說副駕駛座杯架終於加回來了、後座全折疊沒辦法全平面呈現等,雖然原廠並沒有講為何會如此,但筆者猜測應該是全新的平台加上雙馬達/電池組設計,讓新一代 FIT 後座空間有所差異。

主動安全系統部分,Honda FIT 在全車系均標配有安全駕駛輔助系統“ Honda SENSING”,並將前後八組聲納雷達列為標準配備,還使用了一種新型的“前廣角攝影機”,該可在大範圍內檢測車輛前方的狀況。配備上則增加了遠距離防撞煞車系統。

Safety.png

動力系統部分「e:HEV」版本,使用AP2 第三世代 1.5L L4 DOHC 直噴引擎,搭配自行開發的新型發電機和電動馬達所組成。雖然現場所有資訊都沒有提供,但據了解油耗表現以WLTC模式下測試將會比現行 Note e-POWER 來得好。而現有的 1.5 i-VTEC 直噴引擎也將會保留,至於外界傳得亂七八糟的 1.0 VTEC TURBO 三缸引擎是否會導入,據了解目前 Honda 本社並不打算將其導入日本、北美、中國與亞太等市場。

IMG_0736.JPG

IMG_0721.JPG

IMG_0703.JPG

那麼現行款的 1.5 i-VTEC SOHC 自然進氣引擎是否會繼續沿用,目前 Honda 內部並沒有說明,但依照 Honda 內部規劃電氣化車款普及時程表來看,新一代 FIT 在亞洲市場導入 Hybrid 規格的機會相當大,因此可以說未來除了馬來西亞以外,其他地區都有機會導入 e:HEV 版本。平台資訊同樣的也沒有釋出。

IMG_0740.JPG

面對其他對手的進攻反而走出自己的一條路。Honda 在研發新一代 FIT 時採取「能堅定支持客戶日常生活的車」這個核心思想,當然這和過去的「四輪界的 Super Cub」思維不謀而合,但現車型設定上過於陽剛味的問題大幅修改,在回歸「中性」的風格與針對細分市場推出五種不同風格的等級下,不僅能夠吸引到更廣大的消費客群,同時也能避開其他二款小車的「運動化」與「高級化」的專精路線。

IMG_0738.JPG

只是對於筆者來說,很可惜的是從一代後期加入的 RS「Road Sailing」規格暫時退出市場,但相信海外市場應該會進行「在地化」修正才是。最後原廠規劃市場販售時程部分,日本、歐洲市場還是優先(日本明年二月、歐洲明年三月),但北美市場、亞洲市場與其他地區等則可能要等到 2020 年中旬之後才能得見,台灣最快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底之後才有機會了。

TOYOTA YARIS(日規車型)

IMG_9285.JPG

從 1999 年作為取代歷史悠久的 Starlet 車系的全新世界車 Yaris/Vitz 亮相之後,以全新平台 NBC 驚豔了全世界,也讓 Toyota 在 B-Segment 小車市場站穩腳步。時隔20年全新第四代車型也在今年東京車展展期正式亮相,而筆者也藉此機會搶先試乘了新一代 Yaris。

IMG_9290.JPG

不過要說明的是,目前我們看到的 Yaris 為「日本、歐洲」市場式樣,至於亞太地區會不會再度「客製化」,現場人員雖然口風很緊不肯透露,但據暸解未來極有可能會如同 Corolla 一樣針對不同地區推出樣貌有所差異的規格,平台上也會進行修改,但東南亞、中國市場如此看重後座空間的前提下,理論上會以 GA-B 平台拉長。但此前 Daihatsu 公布 DNGA 平台資訊的時候曾提及新興國家市場的 A/B 級車將由他們負責研發,但 Yaris 為Toyota核心車款,是否會比照辦理不得而知。

IMG_9282.JPG

IMG_9298.JPG

IMG_9284.JPG

不得不說新一代 Yaris 的外觀相當的前衛,以“ BOLD”、“ BRISK”、“ BOOST”、“ BEAUTY” 與 “ BULLET” 集結而成的「B-Dash!」設計理念,車頭採用一個大大的「Y」字型進氣口,搭配 LED BI-Beam 燈具,在現場遠遠就能感受出相當霸氣的面貌。車尾部分則是採用左右 LED 燈具設計並藉由一道黑色的飾版貫穿,而後門線條也一路勾勒到尾燈組上,形成一個 C 的樣貌,凸出的尾門也有流體力學的考量,但不得不說這種外形實在跟歐系小車相當類似。

IMG_9236.jpg

IMG_4759.JPG

IMG_9238.JPG

這次車色主要以“ Coral Crystal Shine”和“ Ice Pink Metallic” 為主打,這些都是以“ J-FASCINATING” 為思維、表達了日本文化的獨創性和趣味性。 除了所有12種顏色的陣容外,還提供6種類型的雙色車頂,其中包括4種類型的黑色車頂和兩種類型的白色車頂。

IMG_9259.JPG

內裝部分做進去第一個感覺就是「質感變好了」,雖然還是以硬塑膠為主,但觸覺、視覺上都比過去來得好。在「Sportec Cocoon」思維下,內裝具備濃郁的駕駛者導向運動風格,方向盤縮小至Φ365mm 、同時減小儀表板上緣的尺寸等措施也讓人想到法系小車的手法,雙筒式樣 TFT 儀表是 Toyota 第一個採用的數位化設定,即使在儀表表面滲入陽光時也可以讀取顯示內容。

IMG_9272.JPG

質感部分則是採用大量的毛絨面積覆蓋於車門版上,高規車型儀表上緣更導入軟塑膠設定,以產生具有良好手感的高質量空間。至於車載系統部分則是導入 Display Audio 主機,不過現場車輛沒有通電,所以也沒辦法使用。至於螢幕下方也設計了一個置物空間,搭配副駕駛座前方的凹槽,比起過去較為單薄的置物空間上進步許多。

IMG_9264.JPG

IMG_9280.JPG

IMG_9273.JPG

IMG_9277.JPG

而這次 Yaris 新增加的「駕駛座 Easy Return Seat 機關」其實相當有意思,這是藉由內置於座椅框架中的鎖定機構來「重現」電動座椅的記憶功能,只需拉起座椅右側的拉桿即可釋放或是回復到固定位置、而真正向前/向後的機構是設計在椅墊前緣,實際操作起來相當便利。

IMG_9256.JPG

混合動力車型設置了一個AC100V(最大功耗1500W)的備用插座,能夠使用各種家用電器,除在旅途中使用外,還可以在因災難而停電的情況下用作應急電源。

IMG_9276.JPG

安全配備部分有別於過去的 TSS C 系統,這次直接升級到最新版,舉凡「PCS」自動煞車功能在日間車輛(10km/h-180km/h)與行人(10km/h-80km/h)之外,腳踏車騎士的偵測感知(10km/h-80km/h)與夜間行人感知(10km/h-80km/h)也都包含其中,這次更首度加入右轉彎檢測直行車與行人掃描功能。

20191016_01_33.jpg

20191016_01_28.jpg

另外像是道路標示辨別的 RSA 道路標誌輔助、可跟車到停的 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Stop & Go) 、 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RCTA 主動煞停與 BSM 盲點偵測系統等,這些全部都是為了迎戰其他小車而完整搭載的全新設定。除此之外,為了女性車主著想,這次也導入停車輔助系統“ Advanced Park”,可自動在停車場景中進行轉向、油門和煞車操作,目前也是同級距領先搭載的。

20191016_01_11.jpg

20191016_01_12.jpg

空間表現上 Yaris 還是維持過去日規/歐規的設定,並沒有太過突出的表現,其長寬高 3940mm X 1695mm X 1500mm、軸距 2550mm 的尺碼與台灣特規的 Yaris L 相差不小。就筆者 168cm 身高坐進去頭部空間也不過就四指、膝部空間大約一拳又三指的表現,這種設定如果真的導入東南亞與中國市場肯定會出問題,因此未來 Toyota 勢必會針對東南亞與中國市場進行「在地化」改良。

IMG_9246.JPG

動力系統部分,Yaris 維持 1.5 自然進氣、1.5 HYBRID THS II 與 1.0 1KR三缸引擎設定。其中1.5 引擎可是全新的「M15A」型直列三缸直噴“Dynamic Force Engine”引擎,藉由更長的汽缸與更寬的氣門閥角度,讓引擎能夠產生高速燃燒,具備更高效率的油耗表現、進而產生低污染。變速箱部分無論是前驅或是四驅都具備帶齒輪的「Direct Shift-CVT」,而熱愛自行操控的也具備六速手排的設定。

至於 HYBRID 部分則是將 1.5 M15A 三缸引擎搭配大功率、高效率電動馬達組、PCU 與鋰電池組,實現最高的燃油效率、同時將加速性能以及燃油效率和行駛之間的平衡。當然你問我那款動力未來會出現在台灣市場,目前推測應該是 1.5/1.5 THS II 油電系統較為可能,畢竟目前 Toyota 要求全世界各地 Hybrid 車款佔有率要顯著提升,而 Yaris Hybrid 投放到新興市場的用意也在於此。

IMG_9262.JPG

而全新的 GA-B 平台為了提高剛性,全車導入環形結構,因此比過去車款(日規/歐規)輕盈了 50kg、重心低了 15mm,但車體結構強化了 30%。底盤結構上,Yaris 還是維持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設計,不過橫梁軸的角度有優化過、後輪軸與支架都分別進行強化,因此可以減少多餘的碎震之餘,同時過彎時能夠更為貼地。當然東南亞市場理論上也會採用類似的結構設計,但可能會調校較為「舒適」取向。

20191016_01_32.jpg

007_o (1).jpg

006_o (1).jpg

雖然賞車時間受限於人潮因素僅僅短短10多分鐘,不過短暫試乘可以感受的 Toyota 想要將 Yaris「Upscale」的意圖。Toyota 過去曾表示「要製造更好的汽車,起源在於小型車」,但過去的Yaris/Vitz 都給人第二輛車、入門車或是公司車的印象,質感普通、造型普通、功能普通,就像是清湯掛麵一般,直到上一代末期加入了 GRMN/GR SPORT 等大規模改款之後才稍微改變一點形象。

IMG_9289.jpg

過去消費者都有著“大型車=豪華”,“小型車=便宜”的刻板印象,但新一代 Yaris 將要「打破級距的規則」,人人開著他都會覺得是台「好車」。而就現場實際體驗。全新一代 Yaris 無論是在車內質感、組裝品質上都大幅躍進,甚至連座椅的泡棉都比過去緊實許多,但如果真的要比高級還是略遜於 Mazda2,而空間表現上其實也僅比 Mazda2 好一點,王者還是 Honda FIT 這是無庸置疑的。

IMG_9254.JPG

總結來說,新一代 Yaris 還是面向年輕族群、單身男女為主,而上述客群在意的是車輛本質的操駕安定性、卓越的性能以及高品質的車室空間,這些都是未來 Yaris 在市場上訴求的特性,但未來導入台灣的規格與樣貌肯定會有所修改,但 TNGA 平台所要提供的「做更好的車」座右銘還是不會變。

MAZDA2

P1J17007s.jpg

Mazda2 由於展區體驗限制,因此在本次東京車展上並沒有帶來 Mazda2 實車。雖然很可惜,但全新 Mazda2 以「豐富日常生活的個人私家用車」為出發點,全面導入 Mazda Premium 的設計語彙,讓這款小車從過去的女性向轉型成高級小型車。

P1J17005s.jpg

P1J17006s.jpg

雖然外觀維持現行車款的架構,不過在細節上全面導入 Mazda3、Mazda6 等新世代設計語彙,所以車頭瞬間看起來變得高級許多。前水箱罩變得像MAZDA6一樣網狀設計,霧燈整合在前大燈中;車尾部分維持現行款的基調,尾燈組內部燈具設計有所變更,同時保險桿下緣增加了二道鍍鉻飾條以提升 Premium 質感風。最後就是那組 16 吋多幅式樣鋁圈的加入,比起過去的「可愛」模樣,小改款 Mazda2 可說成為日系 B-Segment 質感最佳的車款。

P1J17008s.jpg

內裝部分雖然沒有大幅變動,甚至連手煞車都維持傳統式樣,但改款重點則是放在與人息息相關的「座椅」上。泡綿與骨架部分升級成與新 Mazda3 相同的設計,更導入 Cross Navy Blue / Blue Black配色。此外駕駛座座椅也導入6向電動調整和駕駛位置記憶功能,後視鏡也改成電子防眩式。

P1J17012s.jpg

P1J17009s.jpg

190718_mazda2_int_dosen_img02.jpg

隔音部分也進行微調,透過在後行李箱蓋上添加密封條、後輪拱內部添加隔音棉等來吸收聲音,搭配阻尼器和新開發的輪胎等的改進,可以減少來自路面的振動和道路負荷,使得車內靜肅性得以提升。不過在車載系統部分,Mazda Connect 還是維持舊有的 MZD Connect 系統,但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則列成標準配備,但如此一來與其他二款車型所搭配的 DCM 模組相比可說落後一個世代。

雖然沒有機會實際乘坐,但依照過去 Mazda3、CX-30 等車型的內裝質感呈現對比,全新 Mazda2 的質感應該是三車之冠。

Ma2_3.png

主動安全系統部分,Mazda2 也進行幅度不小的改良。原本具備的 SCBS F/R、油門誤踩抑制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與 RCTA 等標準配備,這次改款將部分車款導入 ADD Active Driving Display 彩色抬頭顯示器、 TSR 交通號誌辨識、ALH 主動頭燈切換(LED頭燈)、L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 MRCC 全速域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等分別列為標準配備,原先的 SCBS 也加入夜間行人偵測功能。

Ma2.png

Ma2_2.png

Ma2_5.png

Ma2_6.png

Ma2_7.png

最後是動力系統,與前面二個對手分別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設計相比,Mazda2 還是以傳統的內燃機應戰,具備最大馬力 105hp 的 1.5 SKYACTIV-D 以及最大馬力為 110hp 的 1.5 SKYACTIV-G 二款汽柴油規格,同時 i-ELOOP動能回收系統除了在柴油動力系統以外,現在連汽油規格也加入此一設計。變速箱則是提供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設定。

P1J17018s.jpg

P1J17019s.jpg

秉持著Effortless Joyful Driving 概念,底盤設定上於前後避震器阻尼與彈簧都全面調整,阻尼棒設定低速區域阻尼功率增大、高速區域功率降低。使得無論在低速或是高速行駛時,都具備比現行車款更優異的行路品質。搭配同步升級的 GVC Plus 系統,讓 Mazda2 擺脫過去較為硬派的懸吊設定,全面轉向類似於老大哥 Mazda3 的上級車風貌。

Ma2_4.png

Mazda 自 1996 年推出 Demio 車型以來,已經邁入了23個年頭,從最早以 Tall Wagon 理念打造的平價小車,到這代進階成運動型 B-Segment 小車,隨著部分對手逐漸切入這塊市場,Mazda 選擇以「Mazda Premium」為核心,將其轉型成「小型高級掀背車」。除了在市場上很少出現如此定位的產品(FIT LUXE 是較接近的產物),Mazda 認為市場上存在著想從高級中型車換購成尺碼較小車型的客群,對於這些人來說「質感」才是他們真正要考量的地方,因此 Mazda2 小改款後就切進去這塊市場。

P1J17021s.jpg

而如果有機會看日本 Mazda 廣告或是型錄,可以發現當中出現的人物都是以女性居多、男性反而沒有出現,這是因為 Mazda 希望將 Mazda2 列為女性首選的車款,也就是優雅、小巧、容易開以及具備高質感時尚內裝的「小型高級車」,在面對 Toyota Yaris 主打「運動」風格強烈、Honda FIT 的「休閒家居」風格,Mazda2 可說是獨特的存在。

但相對之下售價也提昇不小,在面對台灣市場「小車=廉價」的刻板觀念難以更改的狀況下, Mazda2 導入台灣勢必還有一場艱苦的仗要應付。

P1J17030s.jpg

【延伸閱讀】
👉 更多東京車展新車情報:https://pse.is/MD5QT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Mar
28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繼純電 Macan 於今年一月份在新加坡發表後,台灣保時捷仍持續為受台灣車迷喜愛的內燃機引擎車款導入 Macan 的新車型。因此,保時捷 Macan T 正式在台灣加入 Macan SUV 車系,為廣受好評的產品陣容新添生力軍。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Mar
21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DDCAR電動車
Audi 日前發表 PPE 平台純電車 Q6 e-tron,包含充電功率、續航力、頭/尾燈技術和車載系統架構都頗有看頭。而 Q6 e-tron 並非 Audi 今年唯一一款的 PPE 平台純電車,官方確認夏季要接續推出 A6 e-tron 車系。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Mar
27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Carture 車勢文化
一度傳出因Mazda推出CX-60而無下一代的CX-5,於去年時澳洲Mazda就透露會有新一代CX-5,只不過不會在短期內推出,因此最快至少要2025年才有機會,然而近日就傳出新一代CX-5將於2025年現身的消息。由於Mazda推出CX-60因此先前便有傳聞CX-5會被取代而無下一代計畫,但在銷售方面CX-5縱使推出已有...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Mar
28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身為台灣目前最容易入手的電動車,LUXGEN N7價格相當有競爭力,推出後一度造成官網當機,預估今年上半年銷量有望超過7,000輛,也成為Tesla Model Y在台灣最強勁的銷售對手。一邊是平價的生力軍、一邊早已站穩高端品牌市場,究竟LUXGEN N7和Tesla Model Y選誰好呢?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Mar
27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車水馬龍網
小改款Peugeot 2008尺碼輪廓延續先前架構,外觀換上全新品牌廠徽與字型變化,3D獅王鬃毛水箱罩,搭配燈具從原本獅爪改為3道獅爪日行燈的造型更具視覺張力,尾燈也跟車內琴鍵按鍵呼應。動力維持1.2升Pure Tech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編成取消原Allure車型,留下GT跟GT Pack車型車價124.9萬及13...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Mar
28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鏡車誌
當EV浪潮勢不可擋,內燃動力卻風韻猶存;V8雙渦輪的蓬湃聲浪下,是更未來的科技化駕馭。純電化前的臨去秋波,是對傳統的深情回望,也是對未來無限可能的展望。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Mar
28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FB社團「新竹大小事」PO文,表示他在馬路上的機車停等區裡,看到指向右、指向前的小箭頭,納悶這些多出來的小箭頭究竟用意為何,並且有些馬路的機車停等區裡又沒有,簡直讓人看了霧煞煞…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Mar
27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Carture 車勢文化
先前我們再次進行Kia EV6省電挑戰,過程除了仰賴右腳的控制,車輛動能回收更是至關重要,因為良好的動能回收效率能讓車輛可以獲得更長的行駛里程,對此德國ADAC就針對平價、中階與豪華挑選三款電動車進行測試,看看哪一款車在動能回收表現方面最出色。現今電動車要有高馬力與高行駛里程已不是...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Mar
27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毫不妥協的730匹馬力野獸Maserati MCXtrema,回歸了它的自然環境:賽道。它將在4月下旬之前進行一系列測試,目標是計劃順利於2024年夏末交付第一款車型。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Mar
28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Carture 車勢文化
已確立朝權電動目標發展的Volvo Cars,日前,最後一輛搭載柴油動力的XC90正式下線,宣告Volvo Cars柴油動力車款正式終結。Volvo Cars在2020年9月的紐約氣候周活動中就宣佈將製造最後一輛柴油車,如今正是實現,二月初,比利時根特的工廠先是生產了最後一輛柴油動力汽V60,而全品牌最一輛柴油...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Mar
28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Carture 車勢文化
Honda先前已與Aston Martin F1車隊談定合作,自2026年起提供該車隊動力單元,為此,負責Honda賽車運動的Honda Racing Corporation,在英國正式成立了分公司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簡稱HRC UK〉。HRC UK將是HRC在歐洲的主要據點,負責動力單元開發,以及動力單元後勤維修工作;由於歐洲...
手排鋼砲最後救贖!Ford Focus ST X Wagon/ST X Hatchback 6MT 24 年式原價上陣
Mar
27
手排鋼砲最後救贖!Ford Focus ST X Wagon/ST X Hatchback 6MT 24 年式原價上陣
2GameSome
隨著電動化與休旅化浪潮的吹襲,許多傳統性能迷鍾情的手排掀背鋼砲逐漸式微,始終堅持引進多項性能車款的福特六和仍於2024年持續引進Focus ST X Hatchback 6MT手排鋼砲,也同時持續進口Focus ST X Wagon性能旅行車。ST X Hatchback 6MT售價為新台幣148.9萬,Focus ST X Wagon售價則為156.9萬。
細節質感大幅進化、顧客反饋全聽到了!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AWD 煥新版實拍
Mar
27
細節質感大幅進化、顧客反饋全聽到了!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AWD 煥新版實拍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在去年正式與大家見面的 Tesla Model 3 Highland (煥新版)中期改款版本,台灣市場在歷經半年之後終於正式與消費者見面。而在媒體預賞會之後,Tesla 也在現場表示 4 月底開始全台展間都會開始陸續進駐實車,5 月之後開始交付給消費者。
Toyota電動Hilux有譜了,2025年泰國先行上市
Mar
27
Toyota電動Hilux有譜了,2025年泰國先行上市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先前在慶祝泰國子公司成立60周年活動上展出Hilux Revo BEV概念車,當時僅表示Hilux Revo BEV是Toyota電能多元發展的一部分,當時關於車輛資訊仍不明朗,不過近日則表示電動Hilux將會在2025年推出。2022年Toyota在慶祝泰國子公司成立60周年活動中展出Hilux Revo BEV概念車,可以看出Toyo...
小改款MG5泰國開賣!新增黑化外觀與全新車頭售價最低只要55萬
Mar
27
小改款MG5泰國開賣!新增黑化外觀與全新車頭售價最低只要55萬
地球黃金線
東南亞規模最大的曼谷國際車展日前正式開展,除吸引不少日系與南韓車廠加入參展,近年話題火熱的中國車廠也沒有缺席。而除了比亞迪以外,進軍當地多年的MG也搬出全新菜色,推出名為MG5小改款的轎跑車型MG5 Pro,當地售價629,000泰銖至669,000泰銖,最便宜版本換算新台幣只要約55萬,頂規也只...
【2023試駕評分回顧事件簿】二輪大型重機!不再受缺料影響,通勤乘用、奔放性能全都要!
Mar
26
【2023試駕評分回顧事件簿】二輪大型重機!不再受缺料影響,通勤乘用、奔放性能全都要!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23年隨著影響全球三年多的疫情步入尾聲,當出國旅遊再度風起之時,曾經許多燃起大型重機國旅衝動的人也隨之淡出。同時,市場也隨著零件供貨正常化迎來了諸多的衝擊,因此2023年對於大型重機市場可不是簡單的一年。在庫存壓力之下,發表、引進的新車款與前幾年相比可謂相對冷清,不過在這困...
5+2七人座 三芒星都會休旅小改款 2024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Mar
22
5+2七人座 三芒星都會休旅小改款 2024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SiCAR愛車酷
5+2七人座 三芒星都會休旅小改款 2024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豐田混油車買氣超旺,讓特斯拉警鈴大響!背後兩大危機,馬斯克撐得住嗎?
Mar
27
豐田混油車買氣超旺,讓特斯拉警鈴大響!背後兩大危機,馬斯克撐得住嗎?
數位時代
不到3個月,特斯拉市值蒸發2,500億美元,除了被油電混合車瓜分美國市場外,在中國也遭遇激烈競爭,近期悄悄宣佈了減產消息。
Volkswagen ID.Buzz GTX純電MPV豈止335hp,機能、舒適、性能兼具
Mar
27
Volkswagen ID.Buzz GTX純電MPV豈止335hp,機能、舒適、性能兼具
CARLINK鏈車網
台灣福斯商旅確定會導入 ID.Buzz純電MPV(請勿再以商用廂型貨車的角度來審視、雖然它還是具備客貨二用功能),不過水貨已經捷足先登,顯然原廠的速度還要再快一些才是。但貿易商之所以急著導入 ID.Buzz,正代表台灣有此市場,未來台灣福斯商旅反制之道,當然要以實惠的價格與優質的服務取勝囉...
道路實測過關?Sentra全毀特斯拉Cybertruck被撞竟只有局部損傷!
Mar
27
道路實測過關?Sentra全毀特斯拉Cybertruck被撞竟只有局部損傷!
地球黃金線
近年來最屬話題的電動皮卡Tesla Cybertruck逐步在北美展開交車,除了不少車主紛紛對Cybertruck多項「末日設計」展開實測,國外發生的多起Cybertruck路撞事故,也一再驗證不鏽鋼材質的車身鋼性。最近,國外就有一名車主行駛在路上,意外與Nissan Sentra發生擦撞,沒想到Sentra車頭近乎全毀,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