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描繪多變生活樣貌,2020 Luxgen URX 1.8T 五人AR環景版

CarStuff 人車事 2019-12-16 10:00:49

2020-luxgen-urx-1-8t-ar
Written by: Jason Hu

十年,對於一家車廠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 Luxgen 來說是個漫長的時光。自2009 年 Luxgen 推出旗下首款作品 Luxgen7 MPV(後改稱 M7)之後,切入了當時毫無對手的國產 MPV 市場,再加上當時的對手 Previa 競爭力逐漸下滑,因此獲得國人廣大迴響,為 Luxgen 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先不論這十年來的風風雨雨,但可以肯定的是 Luxgen 在歷經如此跌跌撞撞,即將於 12/16 正式發表的 URX 可以視為「十年再起」的奮力一搏,無論是整車設計、甚至是車名命名都跳脫過去的傳統,但如此作法是否能讓 Luxgen 再度走上正途,且讓筆者娓娓道來。

開創新設計手法

IMG_2342.jpg

對於 Luxgen 車型有所理解的讀者,你會發現從最早的 M7 開始一路到 U5,其設計手法都是差不多的,當然這對於塑造品牌形象是很有幫助的,但老是一成不變也不是辦法,所以在 URX 上面車頭直接連結到現在很流行的雙層式頭燈組,上半部為轉向燈與日行燈、下半部為 LED 大燈組,搭配「滿天星斗」的倒六邊形水箱罩,雖然遠看真的很像某款法系車,至少能夠呈現出更為新鮮的風格。

IMG_2337.jpg

IMG_2380.jpg

雖然近年來一堆 SUV 刻意強調Coupe-Like 流線車頂設計,但這種手法換來的只是更為侷促的頭部空間,所以在這種強調多用途的 URX 上面回歸了正統雙廂的方正線條,只不過在細節上 Luxgen 還是刻意導入一些不一樣的元素,像是Two-Tone 雙色車頂、D 柱 C 字迴力鏢線條連接至後窗等,視覺上也顯得較為活潑。

IMG_2844.jpg

IMG_2354.jpg

IMG_2855.jpg

IMG_2859.jpg

至於車尾反倒是回歸到過去的手法,不規則C型LED尾燈搭配中央橫貫的鍍鉻飾條與「LUXGEN」字樣銘牌,以及下半部鍍鉻排氣尾飾管的點綴,依舊能讓人們有著一脈相承的感覺。

IMG_2350.jpg

IMG_2346.jpg

雖然美醜是很主觀的,但除了前車門與 U6 共用以外,幾乎全面砍掉重練設計的滿滿誠意,讓 URX 不只是 U6 Plus 那麼簡單,更有著相對獨立的產品形象,日後行銷上也更能與走性能面的 U6 SUV 區隔,這步棋的確打得不錯。

IMG_2831.jpg

走進未來的簡約內裝

IMG_2263.jpg

最早於9月初 URX 首度與媒體見面的時候,筆者就已經對這個國產車史無前例的「前衛」內裝感到震撼,「不是說要做一款大眾能接受的車,怎麼還來這麼超前的設計?」想法一直浮現在我腦中。當然原廠的說法是說,因為行車時注意前方狀況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他們大膽將儀表板取消,藉由 ARD 擴增實境的方式將儀表板資訊整合在 HUD 抬頭顯示器與中間的12吋中置觸控螢幕。

IMG_2265.jpg全新設計的方向盤造型不錯,但依舊只能上下可以調整。
IMG_2275.jpg左邊定速系統包含了 ACC 的車距調整。至於那個照相機的功能,其實就如同雪鐵龍在自家行車記錄器上的功能,車主可以運用全車鏡頭直接拍攝前方畫面。
IMG_2276.jpg右邊中央控制按鍵主要是調整 ARD 的設定。

這種設計也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量產車上,Tesla Model 3 也採用相同的佈局,但不同的是 Tesla 並沒有抬頭顯示器,所有資訊你都必須要觀看中間的大螢幕,在行車安全上會有更多的疑慮產生。

IMG_2811.jpg

但以筆者觀點來看,兩車都採用大螢幕方式,但 Luxgen 的 Think+ 4.5多媒體資訊系統顯然更勝一籌,最主要是因為車輛資訊顯示佔據螢幕的一半、下半部則是喜好功能的捷徑,稍微撇一下眼睛也能知道自己的車輛資訊是啥,加上冷氣這種需要盲操作的功能,Luxgen 還是留下來實體按鍵面板給你,即使筆者本身還是不習慣沒有儀表板的設計,但持平來說 Luxgen 的人因工學還是勝出 Tesla 許多。

另外這套12吋中置觸控螢幕其面板不像過去 Luxgen 車系採用的容易反光材質,而是與 Tesla 車系同級的液晶面板,所以在大太陽底下也能保持清晰的視野。

IMG_2809.jpg

IMG_2305.jpg

System.jpg內建功能包括車輛基本功能顯示與設定、AR環景影像輔助、行車記錄器畫面顯示、PM 2.5 車內空氣顯示、APA自動停車系統控制等,至於手機連結依舊沒有支援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只能經由「億連」APP來達到手機鏡像連結使用。但矛盾的是鏡像功能在行駛中也不能使用,所以如果你需要導航的話還是只能藉由手機架掛上手機來用了。

實際操作部分,這套系統除了讀取速度快、各項功能選單操控流暢以外,具備 500 多個自然語音指令的聲控行動助理「小納」在辨識度上也相當準確,在試車一天的狀況下十句語音指令就能夠辨識個8成,除了因為主機沒有及時聯網無法 AI 自我學習以外,使用上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IMG_2825.jpg

IMG_2827.jpg

說回來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雖然在 HUD 抬頭顯示器顯示多樣資訊並不是新鮮事,但能夠調整不同模式倒是頭一遭。這套系統本身的感光元件能即刻隨時因應光線強度變化調整介面亮度,而且如果你覺得模式太多呆板,也能選擇智能模式、傳統儀表模式等等,選擇性相當豐富。但如果你問我哪個模式才能真正「無縫接軌」傳統開車的習慣,我認為是能即刻顯示車輛周遭車輛或是移動物體的智能模式。

IMG_2238.jpg

IMG_2867.jpg

IMG_2861.jpg

另外一個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則是過去為人詬病的質感、內裝實用性與公差部分,Luxgen 總算聽進去花費極大心力進行改良,除了內裝公差達到相當準確的水平外,全車更導入軟質塑料、皮革材質,更將門板重新設計,不僅具備雷射光雕處理的飾版,車門置物空間也加大許多;另外中央鞍座部分也強化了置物機能,可以放置更多物品,同時左右二側的皮質包覆,也讓駕駛人與前座乘客腳步碰觸到不會感到不適。

過去 S5/U6 採用的 Bluebird 平台因為設計因素沒有加入的後座出風口,這次 URX 也設計了管線並延伸至第三排座位,但第三排出風量似乎不大,這可能要待日後借出七人做規格才能驗證。

IMG_2802.jpg

IMG_2267.jpg

IMG_2268.jpg

IMG_2273.jpgOne-Touch 四個窗戶也是 Luxgen 車系首見的配備。
IMG_2314.jpg電動調整座椅為七人座專屬設定
IMG_2299.jpg中央扶手空間相當大,而且托盤可以自由拿起來。

IMG_2278.jpg

空間規劃得宜、第三排乘坐性不差

IMG_2443.jpg

URX 雖然還是採用 S5/U6 的 GP 平台,但車身尺碼 4725mm X 1826mm X 1755mm,軸距則為 2720mm,除了車長增加 95mm、車寬增加1mm以外,最有感的就是增高110mm的車高,當然這也反映在空間部分。

目前 URX 僅有五人座與七人座設定,前者採用客貨兩用車型認證、後者採用一般客車認證,針對計程車客群將會以七人座車款為主。但因應少子化的社會潮流,原廠內部也在規劃 2+2+2 六人座的設定來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IMG_2420.jpg

另外藉由「一鍵翻折」功能,分別可透過手機或車上12吋大螢幕一鍵操控,將第二排椅輕鬆收折,讓第三排乘客更容易進出,但以筆者自身經驗來看,還是遠不如直接拉拉桿來的快速。至於坐起來如何,老實說這不是筆者第一次坐 URX,但 Luxgen Care 的泡綿設定真的不是蓋的,前座/第二排都具備極為舒適的乘坐感。為了方便上下車,右側主要是讓第三排上下車使用,左側則是直接傾倒折疊。

IMG_2430.jpg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IMG_2417.jpg

雖然我這次試駕的為 5 人座 AR 環景款,但基於好奇心還是去試坐了一下七人座的版本。雖然是 5+2,但第三排沒有想像中的差,由於軸距與 U6 相同不變,工程部門只是將車身拉長來獲得更多第三排空間,以筆者168cm 乘坐進去,第二排拉到最前面的時候具備一拳又三指的空間,第二排到底則是毫無膝部空間,而車底版是走「向下坡」的設計,因此腳步空間可以伸進去第二排下方以獲得較為舒適的坐姿。

IMG_2790.jpg

IMG_2900.jpg

IMG_2787.jpg

最後是行李箱空間部分,雖然原廠並沒有公佈實際的容積數,但目測第三排放置一咖中型行李箱應該不是問題,全攤平更可以放下二部 28 吋的腳踏車。

IMG_2781.jpg

IMG_2783.jpg

IMG_2779.jpg

而腳踢感應電動尾門配件則是列為早鳥購車的標配,除了能透過中控台觸控螢幕進行啟閉動作外,只要你在車外拿著鑰匙,也能以腳踢感應來開啟;但實際運用上,感應元件藏得「太好」了,所以最好人離車子越近越好,這樣成功率會比較高。

Luxgen 首見 ADAS 系統

IMG_2818.jpg

近幾年消費者對於汽車安全的意識逐漸抬頭,基本上沒有 ADAS 系統的車子要賣得好根本是不可能的,因此 Luxgen 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導入其中,這套由國人自行研發的系統,具備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30km/h以上做動)、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與盲點偵測系統等。

IMG_2218.jpg

IMG_2226.jpg

為了配合台灣獨特的複雜路況,URX的ADAS設定採取mobileEye鏡頭+毫米波雷達雙重辨識系統,但實際在國三接台66至國一的高速路段上,面對台灣駕駛人時常臨時「插入車道」的狀況下,ACC 系統也能準確依照車主所設定的車距與車速進行調整,但細膩度上或許還有提升的空間,系統在自行加速或減速會有較為突兀的感覺。

IMG_2238.jpg

關於這點筆者也有詢問產品端的人,他們表示因為這套系統設定上較為保守,因此為了預留適宜的行車距離,所以作動上會較快達到所設定的時速,但日後將會依照各方意見持續進行修正,未來也會視狀況升級成為全速域。

IMG_2240.jpg

至於車道偏移警示與移動物體偵測上,在辨識度部分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甚至連產業道路畫得較不清楚的線條也能判讀出來;最後就是主動煞停的部分,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並沒有機會嘗試,但如果要說哪邊需要強化的,那就是偵測夜間行人/腳踏車部分可能要待日後系統改良後才會出現了。

IMG_1916.JPG

與 U6 GT 採相同結構,但設定調校卻大大不同

IMG_2309.jpg

動力系統部分,URX 採用與 U6 GT 相同的 1.8 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大馬力 202ps / 5,200rpm、最大扭力 30.6kgm / 2,000~4,0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系統,當然就帳面數字看並沒有太多亮點,但品牌端的人一直向我們強調「看起來相同、但開起來真的不同」。

IMG_2284.jpg

到底進行了哪些調整呢?過去 U6 GT 為了強調跑格輸出,因而將這具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域設定在中尾段,因此在高速狀況下開的很輕鬆寫意,但在都會行駛時三不五時就要深踩油門才會獲得較飽滿的輸出。這次則是將 ECU 供油電腦重新編寫、以及將變速箱齒比調整的方式,重新規劃其輸出域設定在起中段,所以在都會行駛時能深刻感受到變速箱換檔相當積極,僅需輕踩油門就能獲得該有的動力。

IMG_2589.jpg

至於高速下的表現,因為檔位前半段較為緊密的關係,中高速域的延續感變得很平庸,而如果需要降檔取得再加速的力道,動力會突然空個半格然後再湧現,當然這個問題可以交給駕駛人藉由手自排功能解決。或許 URX 跟過去 U6 GT 給人的飽滿衝勁不同,但老實說這才是台灣消費者想要的。

IMG_2607.jpg

此外 NVH 工程部分,除了高速行駛下風切聲不顯著以外,引擎聲浪也是必須大腳油門才會傳遞到車內,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輪拱部分的噪音還是稍嫌明顯。

IMG_2474.jpg

而底盤部分也進行了「正常化」的設定,針對多人乘載的用途 URX 懸吊設定改成偏向舒適,因此在行駛時雖然可以阻絕多數碎震傳導到車內,但不可避免地在過彎或是路況太差的狀況下,重心轉移與車身起伏的狀況也會較為顯著,另外過彎時指向性還是不差,而且回饋力道並沒有為了舒適性改成較為輕盈的設定。

IMG_2712.jpg

能否接替 Savrin 成為新群眾魅力主角?

IMG_2881.jpg

URX 號稱自己是新物種,但事實上定位會讓人聯想到 18 年前的 Mitsubishi Savrin,都是以「複合式車型」的概念試圖在市場上殺出一片血路。綜觀目前市場上 5+2 SUV 或是 MPV 車款,除了 Mitsubishi Outlander 七人座版本與已經停產的 KIA Carens 以外,就沒有類似定位的車款,而這種情況更直白地說是完全複製10年前 Luxgen M7 的脈絡。

當然 URX 與 Savrin 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他是以 SUV 車款為基底,因此具備更優異的車內視野與空間運用彈性,加上在「適居性」部分花下不少功夫研究,在第二排與第三排達到多數人都能感到滿意的乘坐感受。

IMG_2330.jpg

雖然 5+2 車型的市場在少子化影響下似乎越來越小,但傳統大型七人座車款還是太大;而目前流行的五人座 SUV 車款卻又無法滿足空間機動性的需求,URX 藉由 SUV 高視野、地形適應性加上 MPV 的空間運用,還是取得了市場上僅存的空白。

只是車型編成上能夠發現,URX 還是以五人座為主打、七人座為輔,如果能夠將七人座多設一個等級,同時五人座車型增加 Crossover 戶外規格,或許在市場上更能與 U6 相輔相成,而不是單單只是一個走性能、一個走家庭這麼簡單而已。

IMG_2919.jpg

曾經 Luxgen 迷思了自我,陷入追求極致「性能」與「操控」的框架,而 URX 的推出代表著品牌重新找回方向的開始。提升操控方向是對的,但應該是將其調校能力淺移默化到各個車款當中,畢竟不是每款車都需要80分以上的水準;至於性能方面,多數人要的是「剛剛好」而非「狂暴」的輸出,所以 Luxgen 總算記取教訓,弄出一台真正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大眾車」,這點還是值得讚許的。

當然一時半刻要改變消費者偏見或疑慮是很困難的,但如果正式售價得宜,要重拾過去 Savrin 的熱潮是有機會的,但最重要的還是消費者們必須親自去體驗看看品牌再度蛻變後的成果。

IMG_2388.jpg

IMG_2383.jpg

IMG_2386.jpg

IMG_2399.jpg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有望提前導入台灣!業務端透露 6 月便會接單
Apr
23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有望提前導入台灣!業務端透露 6 月便會接單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新世代 Toyota Camry 陸續在各國上市,按照先前總代理和泰的說法,台灣即將於今年第 4 季導入,但近日業務端傳出消息,現行版本被要求於 5 月清空庫存,有望提前引進全新 Camry,甚至已有業代稱 6 月就會開始排單。
導入完整 LV2 ADAS 系統、外觀小幅修飾,中期改款 NISSAN SENTRA 78.5萬元三規格正式發售
Apr
16
導入完整 LV2 ADAS 系統、外觀小幅修飾,中期改款 NISSAN SENTRA 78.5萬元三規格正式發售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現行款 SENTRA 一直以來都以俐落的外型設計語彙搭配科技美學的大器座艙,在樸實的房車市場中創造了獨到的美學與生活上的質感指標。自2020年上市以來屢創銷售佳績,配備進口房車等級的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智慧主動式進氣啟閉系統,以及媲美豪華房車的科技內裝與...
放大尺碼、導入 STLA Medium 架構,第二世代 Opel Grandland 發表!
Apr
23
放大尺碼、導入 STLA Medium 架構,第二世代 Opel Grandland 發表!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身為 Opel 旗下休旅車主力的 Grandland,隨著兄弟車款 Peugeot 5008 已經進行大改款,近日 Grandland 也推出第二世代車型,外觀煥然一新不說內裝也徹底改觀,並首次採用純電動力,試圖在中型休旅車市場中扳回一城。
Aston Martin DBX707小改款導入新式座艙!底盤優化操控更具信心
Apr
23
Aston Martin DBX707小改款導入新式座艙!底盤優化操控更具信心
地球黃金線
SUV車型近年在車市中大放異彩,由超跑車廠產製出品的Super SUV自然也成為車迷關注的一大焦點。而該領域的性能代表作Aston Martin DBX 707,為了不讓其他超跑休旅專美於前,這回也帶來了全新升級小改款,除了新增不同車色,重新對底盤設定做出調教外,最大的變化就是導入DB12、Vantage同款的座...
由澳洲團隊打造,KIA 品牌首款 Pickup TASMAN 預告照釋出、預計 2025 發表!
Apr
23
由澳洲團隊打造,KIA 品牌首款 Pickup TASMAN 預告照釋出、預計 2025 發表!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長久以來,KIA 一直有想要打造中型 Pickup 的計畫,如今終於有了眉目。KIA 於近日釋出了全新 Pickup 車型 Tasman 的「預告」照片,全車以充滿澳洲風格的迷彩偽裝包覆其中,而 Tasman 的緣由就是以位於澳洲最南端的塔斯馬尼亞島的粗獷之美和開拓精神命名。
【鏡車試駕】三芒新貴Mercedes-Benz E200 Luxury
Apr
22
【鏡車試駕】三芒新貴Mercedes-Benz E200 Luxury
鏡車誌
身為Mercedes-Benz旗下的中堅份子,E-Class向來是三芒星車迷最關注的一項產品,本次的大改款,不僅外觀做出了相當極限的大變動,就連內裝也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樣貌,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代號W214的全新E-Class,完美地展現出百年品牌在造車工藝上的積累。
新世代 BMW X2 的魅力何在?科技與跨界的運動盛會!M35i 與 20i 的差異之處?
Apr
22
新世代 BMW X2 的魅力何在?科技與跨界的運動盛會!M35i 與 20i 的差異之處?
汽車視界影音
攤開車型編成,新世代 BMW X2 確實將級距鮮明區分,要性能選 M35i,無預算買 sDrive 20i,至於純電部分還有 iX2 能勝任。本次試駕行程我們一次體驗了入門的 20i 與性能 M35i 版本,不得不說在配備面上 20i 便擁有超級滿配,包含 M Sport 套件一應俱全,而 M35i 則在動力與操控上做出區別,至...
首批測試照片曝光,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Apr
23
首批測試照片曝光,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目前Range Rover Electric首批原型測試車已部署在全球最具挑戰性的測試地點,包括從最低溫達 -40°C 的北極圈至高溫可達 50°C 的中東灼熱沙漠中,進行極端溫度下全電驅動的傳動系統測試。透過嚴苛環境下的極端測試,Range Rover Electric 將成為引領純電豪華級距中性能、...
0.181Cd、0-100km/h僅1.9秒《MG EXE181》超低風阻概念車 應該只會在電競與夢境中出現
Apr
23
0.181Cd、0-100km/h僅1.9秒《MG EXE181》超低風阻概念車 應該只會在電競與夢境中出現
CARLINK鏈車網
2024中國國際車展即將展開,各種引人入勝的概念車即將現身,但是最炫技的一輛莫過於MG「爵位」的EXE181超高性能概念跑車,181當然是源自風阻係數僅0.181Cd的超級流線設計,優於Volkswagen XL1柴油Hybrid(110km/L)概念車的0.199Cd,與Mercedes-Benz Vision EQXX電動概念車之0.18Cd相當。只不...
Tesla 成立不足半年團隊遭全面裁員!馬斯克痛批品牌廣告太過普通
Apr
23
Tesla 成立不足半年團隊遭全面裁員!馬斯克痛批品牌廣告太過普通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日前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表示,經過仔細審視所有職位,決定全球縮減 10% 人力。近日外媒報導指出,剛剛成立不足半年的廣告行銷團隊更是直接全員走人,根據 Elon Musk 在社群媒體的回應,稱該團隊廣告太過普通。
雷射可以美白去斑、治療近視、更能去除底盤陳年鏽斑!越野老車「激光」後=剛下線新車
Apr
23
雷射可以美白去斑、治療近視、更能去除底盤陳年鏽斑!越野老車「激光」後=剛下線新車
CARLINK鏈車網
愛人可以接受醫美更新與升級,愛車也可以使用「雷射除鏽」與「乾冰噴流」等大絕招,讓老車變得跟剛從工廠下線的新車一樣光鮮亮麗。別以為這是神話故事來的,但相信您看完之後...應該也會覺得這就是所謂的神話故事吧!這絕對是廠商的炫技與炫至裝備的影片,因為影片中用於全車底盤、護板、懸吊...
比亞迪皮卡正式定名Shark!全新電氣化Pickup有望北京車展見?
Apr
23
比亞迪皮卡正式定名Shark!全新電氣化Pickup有望北京車展見?
地球黃金線
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 (BYD) 日前釋出一系列旗下新能源皮卡的官方測試照,除了宣布今年即將進軍皮卡商用車市場,這輛新能源Pick-up同時也被視為是進軍全球的一大作品之一。然而,上回比亞迪僅僅揭露了車款的樣貌雛形,大面積被偽裝貼紙所覆蓋令人難以捉摸,如今,比亞迪終於又在社群上發布了...
中國工信部曝光Kia EV5 GT,但怎麼看都更像是EV5 GT-line
Apr
22
中國工信部曝光Kia EV5 GT,但怎麼看都更像是EV5 GT-line
Carture 車勢文化
Kia EV5已在中國推出,去年底也推出海外版EV5,然而關於Kia EV家族電動車都會推出性能更強悍的GT車型,近日中國工信部就曝光疑似是EV5 GT,但就規格數據來看總覺得怪怪的。Kia正不斷增加EV電動家族陣容,目前已推出EV6、EV9與EV5等車,其中EV5近日中國工信部就曝光EV5 GT規格,而關於EV5目前...
Mazda 6 接班人問世倒數計時!全新車頭導入發光水箱護罩
Apr
22
Mazda 6 接班人問世倒數計時!全新車頭導入發光水箱護罩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隨著 Mazda 6 日本宣布停產後,被視為後繼車的 Mazda EZ-6 即將在北京車展問世,原廠繼先前車尾預告圖近日接連釋出新車局部外觀,仍具備 KODO 魂動美學的線條,車頭則更具侵略感,並配上全新式樣頭燈組以及發光的水箱護罩。
FUSO eCanter純電堅達上市倒數中!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大談年度計畫!
Apr
22
FUSO eCanter純電堅達上市倒數中!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大談年度計畫!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農曆年後往往都是各家汽車品牌開始舉辦媒體春酒,又或者是媒體餐敘的大好時機,原因也是無他、就是公布年度計畫的大好時機;然而在節氣上已過春分、甚至都要接近立夏的此刻,同時擁有FUSO和Mercedes-Benz Truck兩大重車品牌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看似這媒體餐敘是晚了些,但是選在世界地...
Honda 將推全新電動速克達!極速可達 75km/h 採充電模式
Apr
22
Honda 將推全新電動速克達!極速可達 75km/h 採充電模式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隨著 Honda 陸續推出 EM1 e:電動速克達以及 SC e: Concept 概念車後,今年也準備在全球最大二輪市場印度發表 Activa Electric 電動機車,以最為暢銷的 Activa 為基礎打造,將具備 75km/h 極速表現和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並採用充電模式。
前所未有的帥霸氣勢!新世代BMW X2高調呈現「最超過」的前衛時尚
Apr
22
前所未有的帥霸氣勢!新世代BMW X2高調呈現「最超過」的前衛時尚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大尺寸、明顯的跑車輪廓和動感線條在外觀設計中清楚地展示了新BMW X2的發展飛躍。就如同4 Series,BMW在第二代X2(車型代號為U10)身上也採用非常超過一般人想像、特能引起爭議的設計風格,迥異地大不同於第一代,將原本幾乎近似掀背小鋼炮的造型,拉高比例轉向BMW SAC(Sports ...
【Andy老爹試駕】MODEL S PLAID 入手前幫你重點整理!不當使用自駕輔助 小心功能會被取消
Apr
12
【Andy老爹試駕】MODEL S PLAID 入手前幫你重點整理!不當使用自駕輔助 小心功能會被取消
SiCAR愛車酷
【Andy老爹試駕】MODEL S PLAID 入手前幫你重點整理!不當使用自駕輔助 小心功能會被取消
【一手試駕】極簡奢華跑旅 Range Rover Sport P400 Dynamic SE
Apr
22
【一手試駕】極簡奢華跑旅 Range Rover Sport P400 Dynamic SE
車訊網
這次試駕的新年式Range Rover Sport P400 Dynamic SE車型,在內外設計以及配備上皆升級...
持續擴展電能化,據傳Toyota要將Highlander轉為電動車
Apr
22
持續擴展電能化,據傳Toyota要將Highlander轉為電動車
Carture 車勢文化
相較於其他品牌Toyota於電動化部分似乎腳步略慢,但Toyota認為未來不應該僅電動單一系統而已,因此除電動外仍針對油電、PHEV、氫燃料等多方研發,其中地洞方面近日便有消息傳出Highlander將轉為電動化。Toyota雖不像其他品牌積極朝電動化邁進,因為Toyota認為未來不該只有電動單一選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