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重型機車展】展現國產大羊的運動本色!SYM Maxsym 400TL預告年底登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20 14:31:34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國產摩托車品牌SYM三陽在這次2019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中,展出了自家包含大野狼SB300、Cruisym 300 ABS以及Joymax Z新色登場外,重點全數擺在了國內首次登場的Maxsym 400TL,這款明確標榜了運動性能的大型重型速克達,除了預告在年底正式發表外,在車展登場的機會更讓咱們可以搶先好好介紹一下這台車!

最早登場於2017年米蘭車展,並在去年米蘭車展中成為話題焦點之一,Maxsym 400TL作為強調運動性能的大型重型速克達,在外觀上有著相當強悍的風格,遠近獨立的4個燈具搭配兩側LED導光燈條帶出了光感的撼動,大膽不吝的採用幾何線條雕琢車身肌理,則更進一步強化了車身運動感,而配備了長風鏡則是為了長途巡航時能有著更好的風切效果、為騎士帶來穩定感及減少風壓帶來的負擔,加上相當流線俐落的車尾設計以及亮麗尾燈造型,整體來說Maxsym 400TL有著相當令人矚目的車體外觀。

TL字樣名為Twin-Cylinder Lineup,Maxsym 400TL採用了附平衡軸的465 c.c. DOH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強調日常乘用性以及舒適性的動力曲線,讓這台車最大馬力30kW(40.78ps)/6,750rpm、最大扭力4.33kgm/6,250rpm的輸出極易上手,而與一般大型重型速克達不同的是,除了採用續航力較佳的濕式多片式離合器外,採取鏈條傳動也更進一步的提高傳輸CVT無段變速轉換動能效率,並且成為了Maxsym 400TL極為醒目的重點。

如若動力曲線採取親民且更好上手的作法,那又為何Maxsym 400TL會被稱作是「強調運動性能」呢?車長2,202mm與軸距1,551mm除了有著相當的靈活度外,中央龍骨造型作為行駛間車架剛性的來源,搭配前倒立式前叉、後側中置六連桿單槍避震,加上類似檔車的搖臂形式,以及視覺上的騎乘重心,整體看來Maxsym 400TL在動態操控的潛力應該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而在車身配備方面,前雙對向4活塞卡鉗搭配後單活塞卡鉗的制動系統則都裝載了ABS煞車防鎖死感應線圈,以近期SYM車款來看,推測是搭載了Bosch提供的摩托車用ABS系統,而三區分割的駕駛儀表區塊,包含左邊指示燈號、右邊液晶行車資訊以及中央TFT全彩多功能資訊欄位,可依照騎乘者的習慣切換所需頁面,也更進一步地提供了操控的便捷性。

根據SYM在展場所提供的消息,Maxsym 400TL預估將在年底前完成相關國內檢驗流程,並且搶在2020年前正式發表,並於2020年開始正式交車,屆時咱們也將會持續追蹤車款消息、新車上市以及試駕的體驗回饋,但若你已經等不及了,記得把握時間前往2019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搶先目睹這台Maxsym 400TL的真實面貌,畢竟之前這台車可都僅在國外展示呢!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