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無法定義的空間款三芒星!Mercedes-Benz GLB車系展現星世代乘坐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5 21:26:4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Mercedes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提即將為全球帶來一輛真真正正的「全新車款」,就是GLB Class,然在這新車系之下,底盤和大多數零件卻也大多沿用較小的A-Class。Mercedes推出GLB的想法是,提供小車買家一輛類似休旅車的車款,目前市場上同級距的車款不是很多,確實有其吸引力,而如今在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終於見到這款車的真身,其最大的特點莫過於擁有5+2人座的配置。

也因此GLB的一大優勢莫過於空間表現,標配2排座椅下可選配第3排,讓GLB能容納7人乘坐,並且於第3排座椅在座位間提供了置杯架和USB充電插孔,車側的支柱上還有防護氣囊能保護乘客,座椅上還有提供給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用的錨點。另外相信能從GLB的外觀也看出來,後座的頭部空間和膝部空間皆具備一定程度的寬敞,座椅躺平後甚至可讓4個人輕鬆躺臥。但基本上,Mercedes GLB的佈局,主要是因應給擁有小孩的中小家庭買家所設計。

相比之下,5人座的GLB就比較注重大人的需求了,將後座座椅躺倒後能騰出1,776公升的置物容積,第2排座椅可前後滑動,任何人都能調整到最舒適的乘坐位置。至於前座的部分,GLB基本沿用了A-Class的 配置,由雙7.0吋數位螢幕組成儀表板與娛樂系統介面,設計師以不便應萬變,輕鬆打完收工。不過系統內當然附有MBUX娛樂系統與聲控控制功能,但空間絕非A-Class能夠分庭抗禮。

GLB車系以規格較高的GLB 250 4Matic為例,採用代號為M260的2.0升4汽缸渦輪引擎,動力輸出為165kW(224ps)和35.7kgm,變速箱為8速雙離合器自排,並在配置AWD的情況下,GLB能在6.9秒內完成0-60 mph(96 km/h),不過再怎麼說此級距的消費者通常不太在乎動力表現,不過按照Mercedes的慣例……總是會推出的AMG車型來滿足一些特立獨行的車迷。

也因此倘若喜歡GLB的實用性、但覺得動力不夠凶悍,那麼2020 Mercedes-AMG GLB 35相信正好是諸位動力狂人的心之所向,與GLB 250採用相同的2.0升渦輪引擎,但工程師把雙渦流渦輪的增壓值提高後,使動力來到了222kW(302ps)和40.8kgm,搭配8速雙離合器排和4MATIC四輪傳動系統,能用5.1秒完成0-60 mph,極速限制在250 km/h。

值得一提的是,AMG絕對沒有無良到只是把動力調整一下就掛名35然後丟出來賣,工程師還針對懸吊系統作全面改良,前輪換裝新的轉向支柱與橫向控制臂,目的是加強側向操控反應並減少側傾,很苛求的準買家還能選配AMG Ride Control電子控制懸吊系統,ECU能針對車況獨立控制各輪避震阻尼,另外還有速度感應式動力轉向輔助與AMG的4活塞煞車卡鉗,確保GLB 35能全方位應付加大後的動力表現。

然在視覺風格上,GLB 35擁有AMG車款專屬的Panamericana直瀑式水箱護罩與19吋的AMG輪圈,買家可看自己的荷包深度選擇是否要升級成20或21吋製品,內裝與GLB 250不同的地方則是AMG專屬的皮革和縫線製作手法,但大致上維持原樣。所以綜觀來看此系列車款雖然正式導入台灣應該還需要一段時日,但從整體架構來看似乎也是備受期待的Mercedes生力軍的啦!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還沒引進就又推出新車型!超外向的迷你新成員Audi A1 Citycarver發表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