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不疾不徐展現純電特長!Mercedes-Benz純電MPV座駕EQV展現載很大使命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5 17:14:34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就現階段來說比起其他各家的研發,Mercedes-Benz在純電車款架構上仍屬較為和緩的一派,並不急於發表純電專屬底盤架構、更不追著性能級距搶出頭。然而在去年發表品牌EQ純電系列第一款車系EQC後,在今年初日內瓦車展又發布了第二個概念車型—EQV,以原有V-Class作為基底,瞄準中大型MPV市場的新車型,然而與EQC相同的是,兩者都採取既有底盤架構進行延伸修改,從概念原型車到實際上路真的較為容易,於是乎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Mercedes-Benz帶來了自家第二款EQ純電車型,Mercedes-Benz EQV正式發表。

與現行V-Class無太大差異,Mercedes-Benz EQV實際樣貌與今年初的概念車造型幾乎九成相似,寬大水箱護罩造型、簡潔網格狀下氣壩與明亮氣派的頭燈組,要說它是V-Class大改款也不會有人懷疑,只是那水箱護罩周圍的高亮黑飾條以及整體更文雅內斂的風格,確實與EQC同樣有著Mercedes欲賦予旗下第一世代純電車型的特徵。

名為Compact Electric Drivetrain eATS的動力系統是目前Mercedes-Benz應用於去年發表的EQC、本次法蘭克福發表之EQV與未來EQB車款的純電架構,將負責動力輸出的馬達、定齒比的傳動系統、冷卻系統與其他電子元件整合,視車型而改變擺設為這,而在EQV車型所配置的內容為額定最大輸出功率150kW(203.94ps)、最大扭力32.91kgm的電動馬達,搭配實際容量100kWh、額定容量90kWh的鋰電池組件,在WLTP測試下可達405km行駛里程,並創造最高時速160km/h的表現,或許對許多人而言這並非太過亮眼的加速表現,但原有的V-Class搭配柴油動力本身就不是為了跑得快,充沛的動能與平穩的車體表現才是商用MPV的重點,從這個角度來看,選擇EQV作為第二款純電車系確實合乎邏輯與道理。

在車體、底盤都與現行V-Class相去不遠的設計架構下,內裝更是說不出的熟悉,且不論那駕駛儀表配置與中央懸浮式螢幕,在整體操控面板的造型與鋪陳邏輯可說完全相同,只是因應EQ架構主題而納入更多的藍色主題氣氛燈,營造較為環保科技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在10吋懸浮中控螢幕之中也同樣搭載了Mercedes MBUX智能影音系統,提供簡便而全面性的良好操作體驗。

儘管全球汽車市場針對純電車型已傾盡全力研發數十載,但針對一般轎式乘用車、休旅以及性能車型,仍未找到堪稱完美的解答,只是考量現有技術水準與車體泛用性,如同Mercedes-Benz EQV這樣主打商用MPV與頂級接送乘坐服務的車款,不僅能將電池架構的低重心有效轉換為如此長軸高重心車款的加分項目,電動馬達本身的寧靜與充沛的扭力輸出特性都可以創造更好的後座乘座體驗,也難怪比起性能車、Mercedes-Benz更樂意將V-Class轉化為EQV,成為品牌第二款純電車款。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以下犯上的狂野實力!Mercedes-AMG全新A45系列猛暴亮相!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