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3 03:42:2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對眾多旅行車迷而言,Audi RS6 Avant的存在可說是一大夢想車款,結合空間與極致猛暴性能,加上媲美眾多轎跑車般的操控水準,也因此讓本次於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的這輛新世代RS6 Avant未演先轟動,畢竟高達435kW(591ps)的最大馬力,同時又擁有寬大舒適的車內空間,加上Audi當家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的加持,既快、又穩亦舒適,無疑是熱血家長們的首選座駕。

不過從現場展示的這輛2020 Audi RS6 Avant來看,除搭載了Audi當家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外,基於近年逐漸流行的輕油電混合系統之賜435kW(591ps)之餘還可從容踩出81.6kgm的峰值扭力,並具現場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的搭配讓RS6 Avant有著更為有感的輕盈起步感受,加上8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以及另一項Audi當家武器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RS6 Avant在3.6秒內完成0-100 km/h,動力方面絲毫無須畏懼任何轎、跑車款的挑釁,狂放的內在完全不輸外觀。

加速性能驚人,那麼極速能推到多少呢?這得看準車主的荷包深度而定,根據現場提供的套件來看,未加選任何配備的情況下,RS6 Avant極速表現「只能」上探至250 km/h,可一旦選配Dynamic Package套件後則增加到280 km/h;至於最高規格的Dynamic Package Plus則能讓極速到達305 km/h,畢竟以上套件還增加了機械控制的中央差速器,能根據狀況調配前後軸的扭力分配,最多可達前70%、或後80%,兼具穩定與操控靈活性。

此外,身為外貌協會的一員,對於RS6的外觀能否符合大眾的口味及調性,這點相信也是眾所關心的一環。只能說此世代的A6原本就已獲得了有稜有角的外型線條,而RS6 Avant更是進一步地強化了這樣的銳利風格,六角形的水箱護罩外加大型進氣口於兩側,尚未發動就足以嚇哭小屁孩的那種肅殺氣息,再搭配車尾的雙出排氣尾管,以及黑色網狀後下導流器等,獨一無二的兇猛造型足以堪稱是世代之最,更恍論於路上更不用擔心會被錯認成普通的A6,尤其當油門大踩的這一刻……那瞬而如轟炸般的悅耳聲浪,只能說以上種種皆讓RS6 Avant足以譽為當代最無法忽視的Wagon座駕。

坐進車內,內裝一樣有相當的注目度,展示車用上大量的黑白交織色澤形成了強烈的視覺衝擊感。然而更大的亮點則莫過於RS6 Avant還擁有Audi最為新穎的打造的虛擬座艙系統,包括MMI觸控式操作介面與抬頭顯示器,而RS車系理所當然地會擁有一些獨有的視覺指示,像是加速G值顯示表、各種機件的溫度狀態、扭力、馬力、增壓值、單圈時間、以及RS的字樣等,豪華且具科技感的氛圍精美地呈現出專屬於Audi風格的內裝設計哲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從本次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所展示的RS6 Avant來看,其首次標配可調式氣壓懸吊系統亦可列為這款車的一大亮點。一般行駛狀態下,RS6的車高會比一般A6 Avant低20mm,時速超過120 km/h之後還會再降低10mm,進入停車場或碰到路面突起時還可切換「升高模式」,系統會把車頭升高20mm來避開障礙物。畢竟實際一點來看,這車就算在歐洲也是身價不斐,應該沒人希望前保險桿跟路面會有太過緊密的接觸是吧?

只是從目前Audi陸續導入台灣的陣容及時序來看,RS6 Avant要正式引進相信還需要一段時日,一方面是由於新世代A6、A7、A8近期才正式在台推出,再者則是咱們那不友善的法規導致不少膾炙人口的車款失去了在台灣街頭上出現的機會,只希望現行全新的RS6 Avant甚至是其他Audi家族的嗆辣座駕能夠全車系完整回歸,別再不上遺珠之憾TTRS的後塵啊!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性能讚頌!暴力GT座駕BMW M8 Competition 閃耀登場!

👉以下犯上的狂野實力!Mercedes-AMG全新A45系列猛暴亮相!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