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藍橢圓山獅來踢館!2020 Ford Puma Titanium X車型帥氣初登板!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6 06:55:3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繼今年稍早Ford推出新世代跨界休旅Puma後,在尚未導入台灣並提供ST-Line X的同時,本次2019法蘭克福車展亦推出了規格更加搶眼的Puma Titanium X車型,不僅代表著這款車擁有更多的豪華配備,加上配備專屬的10輻式18吋輪圈以及Pearl Grey灰色澤讓人不用擔心會與其他的Ford Puma搞混。

不僅如此,針對Titanium X車型Ford還在外觀上加入亮光黑套件,並於車頭施以蜂巢狀水箱護罩並在兩旁霧燈處搭載鍍鉻護框,車側下也採用了類似的點綴手法,加上車尾的後下導流器與金屬灰護板,讓原先質感就頗具水準的Puma變得更加精緻。值得一提的是,與車色同色的後照鏡還嵌入了水坑照射燈,開門的時候會自動啟動燈光,只能說Ford近年來越來越了解車迷們的口味。

動力方面,Puma Titanium X搭載Ford近年頗受好評的1.0升3汽缸EcoBoost渦輪引擎,最大輸出則推出了92kW(125ps)和114kW(155ps)共2種版本,皆搭配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來減少油耗與排放汙染,這具引擎會以皮帶驅動功率達11.5 kW的啟動馬達/發電機(BISG),並能在車輛滑行或煞車的時候回收動能、產生電力給鋰離子電池組,而需要急加速的場合時,BISG還能產生額外的扭力來幫助車輛加速,甚至作為發電機、為車輛電氣設備充電來使用,只能說這樣的動能分配還真的是利用殆盡。

然而在打開車門、進入車內後,雖然Puma車系的中控台設計仍與近似於這些年幾款Ford歐規車款的範疇,然卻也基於Titanium X的緣故在方向盤、儀表台與中控台上分別施以皮質和木紋外框,雖然定位是入門的跨界休旅車,但卻也不致於太過艷麗而顯得騷氣十足,反而著重在如何以簡約風格來呈現,儘管整體來看並沒有太過突出的亮點,但卻又展現平衡成熟的設計時尚。

此外,Puma Titanium X也同樣是Ford首款配備可拆式座椅套的座駕,附腰部按摩功能的座椅也是該廠首見,車上還有無線充電裝置、感應式電動尾門、以及10支揚聲器組合而成且功率達575瓦的B&O音響系統,加上在安全配備方面,車道維持輔助、路緣偵測、碰撞預警輔助、以及行人偵測等新銳行車安全功能一分不少,另外還附有主動式巡航控制、車道中央對準、以及道路號誌辨識等系統,不過Stop&Go怠速熄火系統是否合用就有點見仁見智,但這年頭別家都有不配一下好像又說不過去。

儘管Ford Puma車系未來是否會正式導入還說不準,畢竟大改款Kuga最近才在台灣的街道上捕捉到測試車,這款Puma就算引進其首要任務也極有可能為的是取代Ecosport,因此從這角度來看仍充滿諸多變數,所以本次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Titanium X是否也有機會踏上台灣的土地呢?看來短期之內應該沒那麼容易就是,所以……大夥再耐心等等看吧!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還沒引進就又推出新車型!超外向的迷你新成員Audi A1 Citycarver發表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