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3 02:00:2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作為BMW運動休旅車型,BMW X6歷經3代的改款,從2008年首度推出,一路推出到了第3代,這輛以SAC(Sport Activity Coupe)為主要架構的高運動化休旅車確實在台有著不俗的銷售成績,咱們總算於本屆的法蘭克福親眼目睹其真身。既然作為SAC家族中的開創著,BMW X6無論是在外觀造型、底盤設定與性能調校都比標準車系更為激進,而本次亮相的大改款3代BMW X6更是集結當代現有科技於一身,以大幅度躍進再次挑戰性能休旅寶座。

隨著進入G世代,代號G06的BMW X6無論是在外觀造型亦或是座艙都比過往更為跑格與精緻。首先在本次車展所展出的車型為M50i,就整體外觀前視造型來看,BMW X6在雙腎型水箱罩的尺寸上大幅度擴大,並提供具自發光功能的炫影光幕(illuminated BMW kidney grille)作為選配,此外,霧銀色亮點材質強化其質感表現,左右二側大面積的亮黑色進氣裝置將車頭比例設定更趨向於跑車,搭配高科技LED雷射頭燈,照明距離可達500公尺,其前視造型比起以往更加霸氣。

當然,作為SAC車型與X6的經典造型,第3代BMW X6在側面造型上也強化了既有的肌肉跑格。雖維持歷代車型的流線造型,不過第3代車型在尺碼上略為加大,尺吋由過往進步到長4,935mm、寬2,004mm、高1,696mm,而影響空間最重要的軸距也提升至2,975mm,因此無論是在造型亦或是空間表現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此外,第三代BMW X6提供消費者多款套件選配,從X-Line到M Sport等,皆有著獨樹一格的外觀特色,輪圈尺寸也分為標配19吋輕量化鋁圈一路到M50i的21吋(最高可選至22吋),而另外BMW,還提供喜愛越野的消費者xOffroad越野套件,配置氣壓式懸吊與電子差速器,提供四種模式切換來滿足各種地形應對。

全新第3代BMW X6在跑格面上確實相當亮眼,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充滿戲劇化的車尾造型,其設計既複雜又流暢,曲折且充滿肌肉的線條貫穿整體後視造型,尾燈設計更是仿造當家GT跑房8-Series的設計,採L型3D雕塑尾燈,讓後部的肌肉線條更為立體。此外,後方更可選配在左右二側具有大型導流孔的保桿,在結合上翹後鴨尾設計及同樣屬於選配的矩型排氣管後,讓人一見到便受其極為運動化的設計所迷惑。

細細品嘗精緻的外觀改革後,G世代的內裝一如往常的呈現高質感,除了標配Vernasca頂級皮革提供高質感佈局外,雙12.3吋的虛擬數位儀表與中控觸控式螢幕更是為座艙帶來了許多的戲劇性,而BMW在座艙用料也提供相當多元的選擇與客製。舉例來說,本次亮相的M50i配備專屬的碳纖維內飾板,跑格元素不言而喻,隨出可見的高質感皮革用料也讓豪華感有所提升。想當然,目前時下主流的水晶排擋桿、Bowers&Wilkins 3D環繞音響系統、iDrive 7人機互聯系統也都應有盡有,而這套聲控系統只需透過「Hey,BMW!」即可啟動,讓車主享受人車對話的駕駛樂趣。

至於動力編程上的重點,目前第3代車型上原廠提供了4種編制,分別為xDrive 40i、xDrive30d、M50d與M50i,變速箱與驅動方式皆採用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首先在40i車型上,搭載的為3.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6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50kW(340ps)、峰值扭力為450Nm,0-100km/h加速可於5.5秒完成、極速上看250km/h。接著來到柴油版本的30d,搭載的引擎動力為3.0升直列6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95kW(265ps)、峰值扭力為620Nm,0-100km/h加速為6.5秒、極速則為230km/h。

至於M Performance系列車型,以M50i為首,其搭載的為TwinPower Turbo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90kW(530ps)、峰值扭力為750Nm,0-100km/h加速只需4.3秒、極速上看250km/h;而M50d車型配備的為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95kW(400ps)、峰值扭力達760Nm,作為一輛重達2噸以上的休旅車型,無論是入門的40i亦或是性能版的M50i,皆有著不俗的實力,更別提G世代那精美且細膩的人性化鋪陳與壯碩的肌肉外觀,屆時導入台灣勢必將再次虜獲性能休旅族群。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性能讚頌!暴力GT座駕BMW M8 Competition 閃耀登場!

👉以下犯上的狂野實力!Mercedes-AMG全新A45系列猛暴亮相!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