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十大風雲車】最實際的純電體驗!Mercedes-Benz EQC 400 4MATIC預售開催!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29 20:31:1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正當這三芒星在2016年正式推出EQ子品牌,號召這象徵全新世代的純電移動方程式即將到來,咱們便不斷期待孕育而生的全新作品抵台!而自Concept EQ、EQA、EQV等概念車,甚至連AMG Patronas F1所擁有的PHEV技術,也跟著更名為「EQ Power+」等等,都讓咱們高度期待這EQC有何能耐;如今隨著2020世界新車大展揭幕,原廠也正式公布引進車型和建議售價,並且明定2020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就以尺碼來看EQC約略比現行GLC還要大了一點,車長4,761mm、車寬1,884mm、車高1,624mm的三度空間尺碼,軸距2,873mm則是和GLC相同,外觀上以所謂「電能美學」作為貫穿整車最主要的設計語彙,延伸至保桿的前罩、帶有藍色燈眉做識別的LED頭燈組等等,DRL日行燈也是誇張的直接包覆前臉上緣,前衛樣貌和一般Mercedes-Benz車款訴求的豪華與壯闊有點不同,而在車型等級的設定上,則有Electric Art和配有AMG Line套件的EQC 400 4MATIC運動版。

如同宇宙大爆炸Big Bang向外輻射的雙色鋁圈式樣,誇張的20吋尺碼直接將輪拱範圍佔到最滿,壯碩的身軀在窗線、肩線、腰線處都有鍍鉻材質點綴,且刻意降低防刮塑料件的使用,豪華質感依舊是Mercedes-Benz的拿手好戲。車尾的視覺布局也是以橫向閱讀為主,燈具的使用非GL車系的塊狀型式,而是做到一體式的橫貫左右,銘牌的使用和非純電車款相異,是一個還蠻時尚的非襯線字體來著。

此外,EQC的內裝架構和最新款的GLE留有相似的元素,兩只10.25吋組成的虛擬座艙為標準配備,但更為傾斜的儀表台、直列式的空調出風口加上近似於玫瑰金的葉扇細節,品味起來也十分講究;而EQC專屬的MBUX多媒體系統、mercedes me connect等自然也是無一不缺,且和智慧型手機高度整合的介面,更使車主能輕易掌握車輛狀況。

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EQC 的最大馬力為300kW(408ps),以及77.5kgm扭力峰值的輸出,搭配置於底盤、高達80 kWh容量的鋰電池組,續航力介於445km至471km之間,充電方式可透過7.4 kW交流電,從10%至滿電約要11個小時,而若透過110 kW直流電充電設備,從10%至80%更僅需40分鐘,原廠也提供7 kW交流壁掛式充電器或1年免費充電的【無憂電動移動服務】。性能表現方面,5.1 秒內完成零百加速,極速則被限制在180km/h。

然這貴為Mercedes-Benz首款純電產品,也是Mercedes-Benz Taiwan首次販售的純電產品,除了提供鋰電池8年16萬公里,電池電容量效能不低於70%的電池服務,以及5年車輛延長保固及5年10萬公里保養套裝服務外,為了保有良好的服務品質,初期僅針對市場接受度較高、且充電設備較容易取得的大台北地區進行預訂和販售,包含像民生、關渡與中和等3個特定展售據點提供賞車及試乘,在2020世界新車大展正式發表後,EQC車系預計將在2020年第一季開始交付給消費者!

2020 Mercedes-Benz EQC正式售價如下:

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NTD 3,300,000元

EQC 400 4MATIC 運動版.NTD 3,500,000元

更多2020台北車展搶先報導

👉車展重點用力劃!Audi創見未來陣容超驚豔!

👉更帥更有型!2020 Audi A1強勢登場!

👉美裔歐爸的堅毅臂膀!Hyundai Palisade準全尺寸7座休旅登場

👉地表最強頭等艙工藝!Lexus LM300h 700輛先發完售霸氣抵台

👉以法式設計詮釋浪漫獅心風!2020最美型小車Peugeot 208動人亮相!

👉剽悍四座、最極致GT!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 絕美上陣

👉於內、於外,更上一階!Skoda Scala就要攪亂你的購車計畫!

👉頂級豪華始於家一般感受!Bentley全新大改款Flying Spur正式登台!

👉英式超跑級休旅降臨!Aston Martin首款SUV極速登台亮相!

👉集次世代仿生美學與科技之大成!2020 LUXGEN全新跨界概念MBU亮相剖析!

👉跨界小獅期待值再創高峰!新世代Peugeot 2008亞洲意外首演!

👉引進保證賣到翻!Wagon旅行神車Toyota Altis Touring Sports現身2020台北車展!

👉初步看懂Formula E!從台北車展Porsche、Jaguar、Mercedes展示車初窺頂級純電賽事!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2020台北車展報導:https://yahoo-twautos-2020autoshow.tumblr.com/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