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結合ADAS X ARD技術!Luxgen URX開創安全新視野!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20 20:02:59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ADAS 汽車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其主要目的就是將安全提升到新境界;然而,要更貼近台灣道路需求來符合最高安全規格勢必需要更精準的科技設置,因此研究團隊「華創車電」攜手歐洲七大安全實驗室IDIADA與台灣知名電子大廠光寶科技,將擴增實境AR技術融合ADAS,並實行無數次的道路測試,累積相當充足的經驗與數據資料,讓安全領域技術有著突破性的發展!

以目前市面上的車型來說,ADAS安全駕駛輔系統為市場SUV的主要配備,而AR擴增實境也並非首創,然而全新登場的LUXGEN URX首度結合了上述二項科技特點,將安全、科技完美結合。在今日所舉辦的「WOW TAIWAN!安全X科技X新趨勢」的活動中出席了許多貴賓,證明華創車電對於本次活動的重視,不過回歸正題,究竟什麼是ADAS X ARD?而這套系統能為消費者帶來什麼效益呢?

簡單來說,經由多方聯合研發,ADASXARD(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實質的部分就是專門為台灣道路定製的方案。全新LEXGEN所採用的ADAS採用鏡頭與雷達的雙重辨識系統,採影像優先並輔以雷達之優點,將這套感測系統的安全度大幅提升,尤其是面對台灣複雜且多元的路面,也因為其高頻的77 GHZ長距雷達的高信號穿透特性,擁有高精準度的距離檢測,即使複雜的用路環境也不被受限。舉例來說,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能較過去更精準判別車距,將意外大幅降低。

此外,ARD虛擬擴增實境技術也讓全新LUXGEN URX的車主有著更安心的行車體驗。攜手華創車電與光寶科技,導入相當直覺化的UI使用者界面,而這套擴增實境的抬頭顯示器也能與ADAS安全輔助系統進行連動,讓駕駛能夠專注於前方降低意外發生。當然,既然作為品牌尖端技術,在光學上這套系統也採用清晰且高畫質的HD虛像,並將HUD設計成亮度可達8000 nits,因此儘管面對不同氣候與光線,都能在眼睛舒適的情況下體驗不失真的影像,甚至面對顛簸路面也不足畏懼。

當然,為了證實這套系統能夠有效於台灣路況作動,華創是市場上唯一一款針對台灣路況進行在地化ADAS測試的車型,採取所謂FOT(Field Operational Test)區域運行測試,並實地於歐洲、台灣等多處城市進行路試,涵蓋內容為氣候、公路、郊區與城市設施等不同情境來做測試,因此其信用度與可靠度勢必更貼近生活。當然,除了台灣進行密集測試以外,本次活動所邀請的IDIADA工程總監Francesc Pascual分享在國外的實際測試結果。以Euro NCAP規範進行測試,並針對AEB細節測試,如AED車對車煞車、AEB行人煞車(成人/兒童)等,甚至在ACC主動車距巡航切換車道、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FCW前方追撞警示系統等也做出了相對應之測試。

因此,全新5+2跨界休旅LUXGEN URX不但結合了ADAS與ARD等二項尖端車載技術,提供極致的安全保壘外,加上其媲美歐洲豪華車系的座艙質感與鋪陳,讓這輛台灣之光無論是內外,亦或是智慧科技皆融合在地的寶貴經驗,突破智能駕駛限制,散發出濃濃的台灣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