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鈴鹿8耐–比賽報告

Webike摩托新聞 2022-08-08 17:30:17

雖然每場賽事的背後可能都會有著戲劇性的發展以及冠軍夢粉碎的心情,但今日FIM EWC賽事,由#33 Team HRC 取得了優勢勝利,該隊由Tetsuta Nagashima、Takumi Takahashi 和 Iker Lecuona 組成,在方格旗的搖曳下摘下FIM EWC第三輪賽事-第 43 屆可口可樂鈴鹿 8 小時耐力賽成功的果實。

#33 CBR1000RR-RSP 在比賽整個八小時內都是無人可匹敵的,早期起跑除外,大局似乎已定,最後比賽結果毫無疑問的無任何意外由該隊摘下桂冠。

鈴鹿 8 小時耐力賽開始進行前天空似乎放晴了,在經過一周灰色朦朧濕度及下雨交替的天氣,蔚藍的天空相當令人驚訝。 HRC 俐落不拖泥帶水的起跑,緊跟在後的是EWC參賽的常客#7 Yamaha YZFF-R1,該隊Niccolò Canepa一路排名甚至落後至第25名而苦苦追趕,令人感到相當震驚,而相​​比之下,#1 Yoshimura SERT Motul GSX-R1000R的 Gregg Black 卻如同暴風騎士,才剛跑第一圈就爬升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很快地第一圈剛結束,Safety Car安全車第一次出動,因為 #17 Astemo Honda Dream SI Racing CBR1000RR-R的 Kosuke Sakumoto與#73 SDG Honda Racing CBR1000RR-R 的Naomichi Uramoto ,兩位車手在進入T13時發生事故,兩為車手不幸雙雙退出了比賽,這始得雙方車隊奪冠的夢想瞬間破滅。

Sakumoto 車頭毀損,似乎不知從何而來的不明物,擊中Uramoto 造成了令人驚嘆的撞車事故,由於兩輛車都需要移除故障進行維修,這段期間Safety Car安全車繞行了7 圈之久。

Honda NSX 安全車後面的…..首先是#33,然後是#5 FCC TSR CBR1000RR-R Fireblade由 Josh Hook 負責騎乘開賽,接著#10 Kawasaki Racing Team Suzuka 8H ZX-10R 由 Leon Haslam 負責起跑,然後是 SERT,緊跟在後的是 #37 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 M1000RR 的 Illya Mykhalchyk。

Black、 Takahashi和Haslam在比賽重新開始後先後陷入了爭奪領先的狀態,直到HRC重返啟動它應有的速度後開始將領先優勢的幅度拉大。

比賽早期大家談笑風生,但隨著比賽的進行,不禁質疑起各家戰略的考量:誰是第一個搶先進站的車隊?答案:YART。Canepa出色地快速進站彌補了他起跑的落後,在第 10 圈時爬升到第 10 位,在一圈後爬升到第 7 位,在第 14 圈爬到了第3位。

到第 26 圈,YART 進站,Canepa 換上了 Marvin Fritz。接下來是#5,Hook 換上 Di Meglio ,然後是 SERT,Black換上Watanabe,但直到第 28 圈,#33 HRC 的Takahashi 才換成 Nagashima。

Ewc,8H,Suzuka,2022-YART Yamaha, Fritz Marvin, Hanika Karel, Canepa Nicolo, Yamaha YZF R1, Formula EWC

HRC 進站後將領先優勢交給了 #10 Kawasaki 一圈,之後 Kawasaki 才進站。油耗的表現現在是有目共睹。

油耗並不是#11 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 車隊的唯一考慮因素,因為 Randy de Puniet 在Degner 二號彎發生車速急速下降,需要返回維修站,直到 Florian Marino 回到賽道前花費了7 分鐘的時間。

第二輛Safety Car安全車在比賽進行到兩個小時後再次出現,因#51發生輕微起火,停車後車手狀況還好,但情況如同你站在前面身歷其境一般。接下來Honda因出了一些狀況,這使得比賽優勢轉手給 #10 Kawasaki 。

同時,#10 比賽情勢越變越糟,但首先,#37 BMW M1000RR 的過熱問題意味著車手 Mykhalchyk 也快被烤熟了,因為他不得不將車輛推回維修站——在灼熱的天氣中這絕非易事——而在進入減速彎時,Jonathan Rea下放了 ZX-10R,但英國車手很快地就回到場上了,而競爭激烈的對手 YART 很快地交棒給下個車手,因此交換了排名位置,但遺憾的是,最後,BMW因無法解決冷卻液殘留問題而出局。

車隊經理 Werner Daemen 表示:「我真的很失望 – 當然 – 因為我們遇到了技術問題,我們無法解決它以繼續進行比賽。」

「這是一個很大的恥辱,對這場週末的比賽我們抱持著很多正面積極的態度。我們來到這裡之前從未在這參加過比賽,我們在Top 10 Trial 前 10 名爭奪選拔賽中排名第九,排位賽拿到第六。團隊做得非常好。我們沒有一次遭逢崩潰挫敗。這是所有了人盡了最大的努力,現在我們知道明年該做什麼樣的準備。」

隨著BMW的出局,下半場爭奪全賽季領先的爭奪戰落在#7 Yamaha和#1 Suzuki 之間持續進行著。YART 的速度並沒有減弱,儘管在進站前無法像鈴木跑得那麼久,其配速似乎正往獲勝進行中。

隨著最後一個小時的比賽時間漸漸流逝,YART的Fritz前往他任務裡最後一個維修站,更換後輪胎的時間比預期的還要長,但隨後出現驚愕的意外,此德國選手為了趕上 #74 Akeno Speed – Yamaha Superstock,在T13處車手Marvin Fritz 搶救噴飛在空中的Yamaha R1 將它送回維修站,車隊除了必須對 R1 進行維修外還得接受處罰。

Fritz 解釋:「頒獎台在觸手可及的距離內,但就在比賽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裡,我為了超車而將比賽車撞毀。」

「當時我甚至沒有那麼積極追趕;我只是專注於自己的節奏。我在 13 號彎道看到一個空隙,準備切入內線超車,但後來對手往賽道靠攏,因為在同一條賽道上。於是兩兩發生碰撞摔落。」

「這輛車毀損很多,但團隊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修復了這輛車,令人驚訝。我為團隊感到抱歉,因為我們整個星期都在努力工作,每個人都應該登上頒獎台。我們每一節速度都很快,而以這樣結束真的很痛苦。」

Hanika 在修復後的Yamaha上進行最後一站比賽,但仍苦苦追趕,最後還是輸給了EWC 時常參賽車隊#7 Suzuki ,而失去了登上頒獎台的機會。

「顯然,我很失望,但我也為整個團隊感到非常自豪。」車隊經理 Mandy Kainz 表示:「與各廠隊競爭對手相比,我們沒有那麼多資源,但我們整個星期都處於領先地位。」

「我們從測試賽進行的第一天開始就很快,作為唯一一支在排位賽中三名車手都在 2 分 5 秒內完成測試的車隊,這足以證明我們的速度有多快。在比賽中,這些人騎得非常好,他們非常穩定,而且看起來我們有機會能實現我們在鈴鹿首次登上頒獎台的夢想。不幸的是,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發展,但這就是耐力賽。」

離開鈴鹿後,YART 以 93 分的積分在總排行榜上排名第三,落後領先者 34 分,但 #7車比賽後期發生的問題白白送給 #1車很多積分以及讓他們在本站獲得第三名、登上頒獎台。對於一支車隊來說這次比賽改變車手陣容兩次,並獲得起跑排位第 22 名,這樣的結果還不算太壞。

如前所述,Black 從第 22 名開始進攻取得了驚人的成績,直到爭奪領先地位,但鈴木這對搭檔在比賽中場的速度並不完全符合他們對手的步伐,即使他們非常接近災難。

Black 後來表示:「這真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為冠軍贏得了一些績分。」

Yoshimura SERT引領眾隊登上 all-Bridgestone shod 普利司通頒獎台上,車手陣容為 Jonathan Rea、Alex Lowes 和 Leon Haslam 的#10 Kawasaki Racing Team Suzuka 8H ZX-10R,在比賽進行到第四個小時,Rea於T12緩慢降速,這似乎是 8小時耐力賽唯一真正令人擔憂的原因,即使安全車的出現也教人感到沮喪。

#10 KRT 曾與# 7 Yamaha 展開較量,其中 7 號賽車的速度較快,但油耗較高,而 KRT 在第二次安全車出場時失利,將 KRT 與領先隊伍分了開來。後來 ,接近中場時分,Rea 出現一個車速降低的幅度,同時他試圖超越兩名速度較慢的車手以縮小與領先者的差距,但此時他失去了更多的秒數,事實證明在比賽結束前無法再做任何次彌補。

👉 PALLADIUM OFF-GRID LO WP+ 雪霧白開箱推薦!橘標防水+輪胎潮鞋=都市叢林的機能新雨鞋!

Rea表示:「在一同個賽季中參賽拿下兩個目標並不容易——WorldSBK 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和鈴鹿 8 小時耐力賽。」「我們在這裡進行了激烈的競爭,並且盡了最大的努力。我覺得我們只是做得不夠好,但我為我的的隊友和團隊其他所有人辛勤盡力的工作感到相當自豪。排在第二位有點苦甜參半,但我認為我們可以飛回家,因為我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比賽中有一些錯誤,一些問題,但那是耐力賽,我們可以站在頒獎台上,為我們的努力感到自豪。」

在整個賽季的競爭者中,#5 FCC TSR team的Josh Hook 和 Mike Di Meglio 兩位車手以行動捍衛了排名,在比賽稍早因煞車主缸更換、進一步的煞車和排氣管問題,最終獲得第十名,並在臨時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世界耐力錦標賽積分榜上第二名。

由於Gino Rea 住院,車隊僅剩兩名車手,看到Hook 起跑出現的強勢,甚至為領先優勢而戰,並保持在戰鬥中,但在將比賽權交給Di Meglio之後CBR1000RR-R Fireblade 出現第一次剎車的問題,這意味著該隊的下一站比賽必須校正其問題。

Hook 在第 19 位重新加入,未面臨超越處罰(ride-through penalty),因此才能在比賽結束前將排位恢復到第 10 名。本周末累積積分 13 分,F.C.C TSR Honda France 在積分榜(standings)上保持在第 2 名的位置,共得到104分,落後領先的Yosimura SERT 23分。

「對我們和整個車隊來說,這幾天都是非常艱難的日子」Hook 賽後表示:「首先,我想說我們的想法和祈禱與Gino 同在。比賽非常非常艱難,就像我們一樣太多的機械問題並且只有兩個車手是相當體力的,所以其實我們並沒有期望中的那麼強壯。」

「當然,我對今天的結果並不滿意,但Mike和我付出了 100%,但這就是現在我們所求的。」

除了技術和程序問題,Di Meglio 認為車隊本可以多用幾匹馬力來幫助他們的戰鬥。

「這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尤其是因為Gino 的情況。他表示:「我們缺乏節奏,要跟上節奏非常複雜,因為在鈴鹿這裡,一切都關乎與力量有關。」

「Josh開賽的表現非常好,我們一開始就表現得很好,但是兩次後煞車故障和排氣管故障以及一次停車進站並沒有幫助。」

#88 Honda Asia-Dream Racing with SHOWA車手陣容 Zaqhwan Zaidi、Garry Slim 和 Helmi Azuman 將比賽車 CBR1000RR-R 帶到整體排名第 11 名。

在整體排名第十五名由 #11 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 拿下,遠比他們所期望的名次要來的低很多,Randy de Puniet 在Degner 二號彎發生車速急速下降和後來汽油耗盡,造成需提前返回維修站,油箱的汽油耗盡是困住他們的罪魁禍首主要原因。

今天的勝利是本田在鈴鹿 8 耐中的第 28 場勝利,同時也是自 2014 年以來的第一場勝利。這是Takahashi 在該賽事中的第四場勝利,也是Tetsuta Nagashima和 Iker Lecuona 的首場勝利。

「我簡直太高興了!」Nagashima 在談及他的第一個鈴鹿 8 小時耐力賽冠軍時說道:「我很高興有機會在 2021 年和 2022 年參與開發 CBR1000RR-RSP,實現其潛力,並向世界展示。」

對於Takahashi 來說,這是他在這項賽事中的第四次勝利。「我一直對 2019 年鈴鹿 8 小時耐力賽感到不滿意,所以我很高興我們今天贏了。」他說: 「當 Nagashima 參與開發車輛時,我設法發揮了自己的作用,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必須習慣它並發揮它的潛力,否則我會阻止。這是我在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的第四次勝利,如果我再有機會,我會以Toru Ukawa 保持的五場勝利做為目標。」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高興贏得我的第一個鈴鹿 8 小時耐力賽。當Nagashima 看到方格旗揮舞時,感覺很棒。自從鈴鹿測試以來,一切都很順利,本田和Nagashima 開發的比賽車非常棒,我想我設法發揮了比賽車的性能。」

「當Safety Car 安全車進入賽道時,我擔心我會失去與其他兩名車手所建立的差距,但我們順利度過了。」

FIM 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賽季決賽將於 9 月 15 日至 18 日在Bol d’Or 的 Paul Ricard賽道舉行。」

相關新聞頁面

EWC 鈴鹿8耐分站冠軍HRC/SERT積分總排名第一

EWC 鈴鹿8耐:比賽 4 小時後更新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 更多電動車與油電車: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EV-and-Hybrid

👉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 更多機車試駕:https://autos.yahoo.com.tw/bike-topics/bike-testdrive

👉 熱門中古車排行(預算20-40萬):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used-cars?price_range=20-40

👉 搜尋更多新車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

👉 更多熱門新車排行: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cars/

2024 BMW X2大改款、iX2正式登台!含純電三規格225萬起強勢衝擊市場!
Mar
28
2024 BMW X2大改款、iX2正式登台!含純電三規格225萬起強勢衝擊市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不諱言的是當咱們看過了大改款Mini Countryman的登台、作為雙生車本家作的BMW X2自然也不會離得太遠,在2023年日本移動展正式發表、代號U10的大改款BMW X2挾著全新風貌外型與更開闊便利的設定,全新動力規格與新世代電子系統,由總代理汎德以225萬起宣告正式在台發表。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Mar
21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DDCAR電動車
Audi 日前發表 PPE 平台純電車 Q6 e-tron,包含充電功率、續航力、頭/尾燈技術和車載系統架構都頗有看頭。而 Q6 e-tron 並非 Audi 今年唯一一款的 PPE 平台純電車,官方確認夏季要接續推出 A6 e-tron 車系。
Toyota RAV4 大改款有望以 Hybrid、PHEV 擔任主力!預測外型更具侵略感
Mar
28
Toyota RAV4 大改款有望以 Hybrid、PHEV 擔任主力!預測外型更具侵略感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現行 Toyota 第 5 代 RAV4 自 2018 年問世至今已經有近 6 年,身為品牌最重要的 SUV 車款,據傳新一代車型已經著手開發,預期明年亮相後陸續於各國上市,外媒指出將專注於 Hybrid 油電混合以及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並釋出最新外觀預想圖。
對手鎖定 GR Sport 系列!三菱 Outlander PHEV 將推首款 Ralliart 性能版
Mar
28
對手鎖定 GR Sport 系列!三菱 Outlander PHEV 將推首款 Ralliart 性能版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近年來致力於發展 SUV 與皮卡車款的 Mitsubishi,繼 2021 年重啟 Ralliart 性能部門後,將以第 4 代 Outlander PHEV 為基礎,開發出 Ralliart 版本性能車型,有望在明年登場,對手將鎖定 Toyota GR Sport、Subaru STI Sport、Nissan NISMO 等系列。
獵殺Corolla Altis《KIA K4》最帥的類Coupe四門房車、未來還會推運動型旅行車!
Mar
28
獵殺Corolla Altis《KIA K4》最帥的類Coupe四門房車、未來還會推運動型旅行車!
CARLINK鏈車網
此車可能不是「它國事務」因為導入台灣的機率相當高,造型相當動感且深具特色,而且售價也不貴,之後還會有運動型旅行車等衍生車款,無疑就是全球戰略車款,也可以說是「轎式車款復興運動」企圖發動逆襲攻勢。因K4非常具有特色、賣相與賣點兼具,所以只要價格方面夠殺、相信類Coupe四門房車或...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Mar
28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身為台灣目前最容易入手的電動車,LUXGEN N7價格相當有競爭力,推出後一度造成官網當機,預估今年上半年銷量有望超過7,000輛,也成為Tesla Model Y在台灣最強勁的銷售對手。一邊是平價的生力軍、一邊早已站穩高端品牌市場,究竟LUXGEN N7和Tesla Model Y選誰好呢?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Mar
28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鏡車誌
當EV浪潮勢不可擋,內燃動力卻風韻猶存;V8雙渦輪的蓬湃聲浪下,是更未來的科技化駕馭。純電化前的臨去秋波,是對傳統的深情回望,也是對未來無限可能的展望。
Ford Mustang 60週年紀念版即將登場,大改野馬V8今年要來台!
Mar
28
Ford Mustang 60週年紀念版即將登場,大改野馬V8今年要來台!
地球黃金線
1964年的4月17日,福特在當年的紐約世博會上向世人展出了Ford Mustang這款美式肌肉車,而就在車系問世的60年間Mustang也成為了福特甚至是美國車的代名詞之一,蟬聯多年北美甚至是全球跑車銷售冠軍,累積了將近100萬輛的驚人銷售成績!60年後的2024年4月17日,Ford則是將在Charlotte Motor Spe...
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
Mar
27
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
Mashdigi
Autocar網站取得消息指稱,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售價將低於2.5萬英鎊 (約為新台幣100.9萬元)。
Hyundai Santa Cruz改款亮相 外觀粗獷、內裝跟上最新趨勢
Mar
28
Hyundai Santa Cruz改款亮相 外觀粗獷、內裝跟上最新趨勢
CarFun玩車誌
Hyundai現代汽車品牌旗下的熱門休旅車款Tucson在去年底於韓國推出改款車型,這次也同樣來到紐約車展,並且與改款的Santa Cruz一同亮相,而全新的Santa Cruz外觀變得更為粗獷有型,內裝更是有感提升,與Tucson一樣擁有數位駕駛艙的概念,可惜的是動力部分沒有進步,預計在今年夏季將會於美國市...
Audi終於放棄30、35、40、45TFSI...等數字遊戲|只不過要從純電動車開始與油車無關
Mar
28
Audi終於放棄30、35、40、45TFSI...等數字遊戲|只不過要從純電動車開始與油車無關
CARLINK鏈車網
即便是德國豪華品牌一A二B都曾幹過一些蠢事,像是賓士嫌嫌沒事搞個Maybach這個又難唸、又令人搞不清楚來龍去脈的層峰品牌妄想挑戰勞斯萊斯的地位,結果當然是雷聲大雨點小、大致上只有中國的有錢人才會買單。至於BMW則是莫名其妙提早好多年研發量產碳纖維複合車體的i3電動車,大概早了快10年...
【這樣停車會產生異音?!】該怎麼過減速板才不會傷車?開車前該做好哪些準備!|嘉偉哥駕駛教室
Mar
28
【這樣停車會產生異音?!】該怎麼過減速板才不會傷車?開車前該做好哪些準備!|嘉偉哥駕駛教室
Go車誌 Video
車子明明很新,底盤卻常常有『異音』嗎?用錯誤的方式停車其實會傷到底盤!上一次嘉偉哥教大家正確的『防禦駕駛』觀念後。今天也一樣要帶給大家開在路上的注意事項,還有給新手的一些行車前準備。大家在馬路上多一分注意,就可以減少一些憾事發生!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從你我開始做起吧! 更多...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Mar
28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繼純電 Macan 於今年一月份在新加坡發表後,台灣保時捷仍持續為受台灣車迷喜愛的內燃機引擎車款導入 Macan 的新車型。因此,保時捷 Macan T 正式在台灣加入 Macan SUV 車系,為廣受好評的產品陣容新添生力軍。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Mar
27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Carture 車勢文化
一度傳出因Mazda推出CX-60而無下一代的CX-5,於去年時澳洲Mazda就透露會有新一代CX-5,只不過不會在短期內推出,因此最快至少要2025年才有機會,然而近日就傳出新一代CX-5將於2025年現身的消息。由於Mazda推出CX-60因此先前便有傳聞CX-5會被取代而無下一代計畫,但在銷售方面CX-5縱使推出已有...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Mar
27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車水馬龍網
小改款Peugeot 2008尺碼輪廓延續先前架構,外觀換上全新品牌廠徽與字型變化,3D獅王鬃毛水箱罩,搭配燈具從原本獅爪改為3道獅爪日行燈的造型更具視覺張力,尾燈也跟車內琴鍵按鍵呼應。動力維持1.2升Pure Tech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編成取消原Allure車型,留下GT跟GT Pack車型車價124.9萬及13...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Mar
28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FB社團「新竹大小事」PO文,表示他在馬路上的機車停等區裡,看到指向右、指向前的小箭頭,納悶這些多出來的小箭頭究竟用意為何,並且有些馬路的機車停等區裡又沒有,簡直讓人看了霧煞煞…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Mar
27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Carture 車勢文化
先前我們再次進行Kia EV6省電挑戰,過程除了仰賴右腳的控制,車輛動能回收更是至關重要,因為良好的動能回收效率能讓車輛可以獲得更長的行駛里程,對此德國ADAC就針對平價、中階與豪華挑選三款電動車進行測試,看看哪一款車在動能回收表現方面最出色。現今電動車要有高馬力與高行駛里程已不是...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Mar
27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毫不妥協的730匹馬力野獸Maserati MCXtrema,回歸了它的自然環境:賽道。它將在4月下旬之前進行一系列測試,目標是計劃順利於2024年夏末交付第一款車型。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Mar
28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Carture 車勢文化
已確立朝權電動目標發展的Volvo Cars,日前,最後一輛搭載柴油動力的XC90正式下線,宣告Volvo Cars柴油動力車款正式終結。Volvo Cars在2020年9月的紐約氣候周活動中就宣佈將製造最後一輛柴油車,如今正是實現,二月初,比利時根特的工廠先是生產了最後一輛柴油動力汽V60,而全品牌最一輛柴油...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Mar
28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Carture 車勢文化
Honda先前已與Aston Martin F1車隊談定合作,自2026年起提供該車隊動力單元,為此,負責Honda賽車運動的Honda Racing Corporation,在英國正式成立了分公司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簡稱HRC UK〉。HRC UK將是HRC在歐洲的主要據點,負責動力單元開發,以及動力單元後勤維修工作;由於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