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歐洲執行長看好新一代柴油引擎!直指:將跟汽油一樣潔淨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2018-04-20 13:42:32

自從 Volkswagen 爆發柴油排汙造假案後,柴油引擎瞬間成為人人喊打的對象,尤其是在環保議題上,更有許多國家表明,未來將禁止這種動力販售,但 Mazda 歐洲執行長 Jeff Guyton 卻不這麼認為,甚至指出柴油引擎的地位非常重要。自從 Volkswagen 爆發柴油排汙造假案後,柴油引擎瞬間成為人人喊打的對象,尤其是在環保議題上,更有許多國家表明,未來將禁止這種動力販售,但 Mazda 歐洲執行長 Jeff Guyton 卻不這麼認為,甚至指出柴油引擎的地位非常重要。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Mazda 歐洲執行長 Jeff Guyton 指出,目前各大車廠需要克服的問題之一,就是需要開發出更大且更經濟實惠的休旅車款,而柴油引擎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尤其是從成本上來考量,比 Hybrid 動力更加便宜,若柴油引擎能變得潔淨,將不會面臨消失的命運。

Mazda 歐洲執行長 Jeff Guyton 指出,目前各大車廠需要克服的問題之一,就是需要開發出更大且更經濟實惠的休旅車款,而柴油引擎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
除了肯定柴油引擎存在的必要以外,Jeff Guyton 也證實,Mazda 將不會推出 Mazda 2 以下的微型車款。

另外 Jeff Guyton 也提到,未來各國推出最新的排放標準後,消費者對於柴油動力的排斥預計會減少,而 Mazda 將會推出更加優化的柴油引擎,甚至讓排放量與汽油引擎相同,如此一來,就能讓消費者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同時又能帶動體型越來越龐大的休旅車。
除了肯定柴油引擎存在的必要以外,Jeff Guyton 也證實,Mazda 將不會推出 Mazda 2 以下的微型車款,因為品牌相對於其他車廠規模並不大,所以在產品規劃上仍著重於能批量生產,而且在全球具有吸引力的車型,但微型車在美國或中國都不受歡迎,因此確定不會有更小級距車型問世。

本文同步刊登於《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最新汽車資訊新聞都在《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跑車品牌都投身 SUV 市場,這家超跑品牌說:No!我們沒這打算
BMW 將帶來全新數位儀表板,預計和大改款 X5 一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