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電動車市場的開路先鋒!裕電能源「YES!來電」正式上線!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16 16:39:36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基於政府在汽機車銷售市場的政策,規劃燃油車種退場與電動車普及等相關規範,以及將開始邁入純電車款爆發期的市場潛能,擁有多年電動車款研發經驗的裕隆集團將旗下相關產業進行整合,轉換為全新事業體系「裕電能源」,不僅瞄準各品牌、企業與商場建設電動車充電環境的B to B市場,同時提供家用設備、隨行攜帶裝置與付費回充電能等B to C服務,創造比車更加重要的基礎環境建設推動,也為純電車款普及的鋪路預先做好準備。

儘管混合動力Hybrid車款在台灣已行之有年,普及率偏低且全球各國在未來目標仍放在純電車款的推廣,使得近年來政府的重心逐漸轉變往純電車款發展,而在近幾年的國際車展之中,也可見到各品牌都逐漸將技術研發重心與品牌形象導入電動車之中。因此在強調基礎環境接軌的使用習慣之下,裕隆集團不止以旗下Luxgen EV車款與所代理之Nissan日產車款應戰,更瞄準了未來純電市場大量的充電樁設置與一般使用者的充電需求,由裕電能源推出「YES!來電」可說是其來有自且絕不意外的一手。

在B to B商業需求方面,以中大型變電設備延伸的DC直流快充樁瞄準了企業用戶、商場、高速公路休息站等區域需求,提供快速回充電能服務,針對中小型社區、自家車庫或者一般小型停車場設置的電動車停放需求,則以U-Charger電寶為主要目標,而YES!來電所強調的重點不僅是高功率的輸出,所具備的多種規格轉換,包含日規CHAdeMO、歐美規格CCS1、CCS2與中國市場使用的GB/T等充電接口皆可對應,而U-Charger本身也通過了Nissan日產授權認證,作為Nissan Leaf全球指定用充電設備之一。

B to C則分為兩個區塊,對應100-220V交流電環境、輸出3.5kW的Portable隨行充瞄準了電動車款用戶隨車配備市場,包含在自家車庫或者外出旅遊時,鄰近地區無充電樁設置而需要臨時補電所用,而針對上方所述的DC直流快充,YES!來電藉由遠端系統管理、數據監控與嚴密安全的金流系統,提供隨插即用的個人快充服務,並可藉由悠遊卡等行動支付或智慧型手機App進行付款與使用服務管理,更大化的提高個人使用者駕駛電動車的便利性。

而除了電動汽車,由於裕隆集團旗下中華e-Moving長期耕耘電動機車市場,並於前段時間推出e-Moving IE125,瞄準了充電式電動機車的巨大商機以及未來將會加入市場的SYM充電式電動車款,YES!來電也推出了電動機車用的一體式充電樁與1對6充電樁設置,提供不同企業環境與商場需求達到更好的使用體驗,並且同樣支援旗下車款的App付費充電服務。

也因此在整合各款充電設備後,目前裕電能源YES!來電將可提供一下共5款的主要充電裝置,並規格及功率大致如下:

  1. Portable 隨行充-用電環境為100-220V交流電,並具備3.5kW之輸出功率,適合放置在車庫、民宿、個人停車位及臨時補電使用。

  2. U-Charger 電寶-用電環境為100-220V交流電,並具備最大7kW之輸出功率,接口方式採SAE J1772形式,適合放置在車庫及大樓停車位、飯店、商場、一般公用停車場,以及用在公務車、物流車上。

  3. DC直流快充樁-用電環境為380V交流電,並分成50-60kW,以及100-120kW之輸出功率,其接口方式則具有較多的選擇,包含日規CHAdeMO、美規CSS1、歐規CSS2,以及中規GB/T,在以快充為主的設計下,此款DC直流快充樁適合放置在高速公路服務區、省道便利商店或社區快充站,並有利於計程車與物流業者使用。

  4. 電動機車一體式充電樁-用電環境為220V交流電,並具備最大1.2kW之輸出功率,專為電動機車設計之充電設備,然基於設計緣故適合放置在商辦、廠辦、公務及公宅等使用。

  5. 電動機車1對6充電樁-用電環境為220V交流電,並具備最大4.8kW之輸出功率,同樣屬專為電動機車設計之充電設備,適合便利商店、停車場、加油站、速食店等,並另外還有1對2之裝置。

比起車、更多人在期待的仍然是基礎環境的建設,畢竟電動車沒了充電設施只會大大降低方便性並且限縮生活圈的範圍,而裕隆集團不只試圖要推行純電車款的普及,更藉由裕電能源「YES!來電」服務的上線,給予B to B或B to C的最方便解答,有很多人都在問純電車款究竟何時會普及?或許等到基礎建設完備的那天,大家就會覺得真的準備好了!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