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印製雙脇差駕到!Suzuki逆輸入Gixxer 250雙車型正式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7 18:04:3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儘管Suzuki在250 c.c.級距之中已有GSX-250R/250F這台主打都會騎乘與快意操駕並重的全球戰略雙缸車款,但不論是配備規格或者初始售價,即便車款本身精緻度與騎乘感受都相當到位,在今年5月印度發表同一級距的單缸車款之後,其外觀設計、充滿誠意的配備以及動力表現皆受到相當高程度的焦點注目、且有不少日本商家刻意自印度將車款導回販售。而Suzuki日本本社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在本次的東京車展展示車款之中,除了馳騁於MotoGP賽道中的GSX-RR展示車外,最大的重點就是這台隨車展發表的Gixxer 250。

相較於印度市場的雙車型不同步發表,仿賽車型Gixxer 250 SF與街車車型Gixxer 250在本次東京車展一齊亮相可說是超乎眾人的預期,而在造型的設計上,比起GSX-250R那樣形似近代阿魯的風格,儘管仿賽車型Gixxer 250SF在車側整流罩線條更加簡潔而中庸,並且車頭加諸了更多圓潤修飾肌理,但寬廣的反射式LED大燈燈具卻依稀有著2010年之前GSX-R1000、GSX-R600的風格;街車風格的Gixxer 250除了少了兩側整流罩、以簡單飛鏢造型點綴外,包含油箱腿靠形狀、油箱下方的車殼與排氣管下護罩等部件,都讓這台車少了點運動風格卻多了許多肌肉感,加上階梯狀的LED大燈組,真要說是仿賽好或者街車好?Gixxer 250車系在兩者都呈現了經典而恰到好處的態樣。

主打油冷引擎的再興,追溯至Suzuki歷史中的銘機可至1985年的GSX-R750車系,為突破氣冷引擎在高轉動力散熱的貧弱且在水冷體系尚未成熟的年代,較穩定的性質與相對簡易的結構也一度讓油冷蔚為風潮,只是在氣冷在藉由空氣力學改善散熱效果以及水冷體系逐漸成熟後,在GSX-1400油冷怪停產後,油冷也就慢慢消失在市場之中;而本次Gixxer 250所採用名為Suzuki Oil Colling System, SOCS的引擎系列,藉由更加簡易的循環油道和冷排設計,將油底殼機油抽至汽缸本體週遭循環、經冷排撞風冷卻後再導入汽缸頭內部為缸頭機件降溫,與水冷引擎結構相似卻更加簡單而維持良好冷卻效果,除此之外,捨棄GSX-250R的雙缸引擎改採249 c.c.大單缸結構,除了配合SOCS冷卻體系更加便利外,最大馬力19.5kW(26.51ps)/9,000rpm、2.3kgm/7,500rpm的動力輸出也相當亮眼,完全匹配這個世代在250 c.c.級距應有的表現。

撇除前半段的差異,在後半段副車台以及其他配件的部份兩車型變幾乎沒有差異,分離式的坐墊、尾燈造型、向後延伸的牌照架與設於後搖臂尾端的長土除設計皆同,只是在細節方面的腳踏角度是否針對仿賽車型的分離把與街車車型的一體式把手作配合、調整相對應的騎士三角,則要等到未來台灣導入、甚至是試駕時實際體驗才知道;另一方面,包含了一鍵啟動、全數位LED儀表以及前後輪ABS煞車防鎖死系統等皆為標準配備,完全符合近幾年Suzuki在經營輕檔車級距的一致方針。

看著GSX-R150車系在台灣銷售的長紅、Suzuki Taiwan卻未導入GSX-250R車款,興許是和車體配備、售價與台灣市場用車習慣有關,然而在前陣子已有網友捕捉,經濟部能源局耗能測試已出現非官方廠商相關送測相關數據,或許很快台灣車友就能體驗看看Suzuki新世代單缸250的騎乘感受;另一方面,看著迷你魯兩車型熱賣,甚至是當作美食外送用車、大學新鮮人指定目標或者社會人士的無壓力圓夢車款,套一句鄉民最愛的形容:「Gixxer 250這麼香的車,不進來嗎?」

其他2019東京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2020 Honda大改款第4代Fit現場直擊全都露!5種風格、動力暫保留!

👉爭奪小型掀背車市場霸主!2020 Toyota大改款第4代Yaris初次亮相!

👉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冠上跑格之名的首席純電作品!2020 Mazda電動休旅MX-30準備量產待命!

👉距離上路真的非常近!Subaru全新Levorg Prototype首度展演!

👉羽量級小跑換上剽悍配置!Daihatsu Copen GR Sport買不到也該好好端詳!

👉量產前的複習賞!Lexus LC Convertible Concept日本再曝光

👉Fit式外貌同步上身!Sienta日規正宗對手Honda Freed小改款與Crosstar擺明裝可愛

👉再一次氫上戰線!Toyota Mirai Concept推出預告2代車型即將量產!

👉超Scrambler風格復刻獵狼!Honda CT125概念車再現江湖!

👉日規純電二輪預備進攻!Yamaha全新電動機車概念車款E01、E02展示解析!

👉高轉即是正義!Kawasaki全新ZX-25R挑戰待轉區王座!

👉街車巨獸降臨!Kawasaki機械增壓新成員Z H2正式亮相!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東京車展新車情報:https://pse.is/MD5QT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