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量產前的複習賞!Lexus LC Convertible Concept日本再曝光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5 14:56:3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Lexus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向世人展出了「LC Convertible Concept」敞篷概念車,這是該品牌所推出過的第三款敞篷作品,它的出現立刻引起了大量車迷的關注,這一次在主場的2019東京車展當然也沒有缺席,若要說起其魅力來源,絕對是充滿大和風格的簡約雅致。

Lexus LC Convertible的定位是旗艦敞篷跑車,主要對手應該是BMW 8-Series Convertible之流,這也是Lexus繼2015年停止生產IS 300C之後,再次推出的敞篷車款,概念車的設計已經相當成熟,外觀和內裝都沒有太過天馬行空的設計,很接近量產階段了。

【東京車展】量產前的複習賞!Lexus LC Convertible Concept日本再曝光

任何人只要看一眼,就知道LC Convertible Concept的車體設計和工藝水平十分精湛,增加的敞篷機構絲毫沒有對車體線條的流暢造成不良影響,車尾甲板相當平整,座位布局與姊妹車款LC Coupe相同,皆為2+2,不過受限於敞篷機構的緣故,實際的乘坐空間應該會比硬頂版車型稍微小一點點。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現場展車仍屬概念車型,因此並不具備頂篷配置,推測量產車型採電動軟頂的機率較高。

LC在開發階段就相當強調「より鋭く、より優雅に」的概念,這句話意指更銳利、更優雅,應該可解釋成追求性能的同時也不妥協對美感的追求,長寬高分別為4770、1920、1340mm,與LC Coupe尺碼相去不遠,同樣擁有修長、低矮、且勻稱的身材比例,配備和特色皆繼承了LC Coupe,包括家族紡錘形水箱護罩、銳利的日行燈組、以及LED頭燈等等,不過設計師為了加強視覺張力,在概念車上刻意採用了22吋的大尺寸輪圈。

內裝是LC車系的另一個大亮點,黑白雙色的配色主題,加上大量的高級材質與奢華配備,包括真皮材質、數位儀表板、10.3吋的娛樂系統螢幕等等,除此之外,LC Convertible最棒的地方,當然是敞篷設計,讓乘坐者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盡情沉醉在溫潤不尖銳的豪華體驗。

動力系統方面,LC Convertible應會配置Lexus打造的5.0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472hp和55.0kgm,搭配後輪傳動系統,0-100 km/h預估可在4.4秒內完成、極速為270 km/h,另一個可能的動力系統,則可能是3.5升V6 Hybrid,此推測是基於現行的LC 500和LC500h而來。

如前所述,Lexus已經準備好要讓LC Convertible上市了,在東京車展的前夕已有一些路上的目擊間諜照出現,有興趣的人再等一下吧,相信這輛車絕對是值得期待!

其他2019東京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2020 Honda大改款第4代Fit現場直擊全都露!5種風格、動力暫保留!

👉爭奪小型掀背車市場霸主!2020 Toyota大改款第4代Yaris初次亮相!

👉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冠上跑格之名的首席純電作品!2020 Mazda電動休旅MX-30準備量產待命!

👉距離上路真的非常近!Subaru全新Levorg Prototype首度展演!

👉羽量級小跑換上剽悍配置!Daihatsu Copen GR Sport買不到也該好好端詳!

👉Fit式外貌同步上身!Sienta日規正宗對手Honda Freed小改款與Crosstar擺明裝可愛

👉再一次氫上戰線!Toyota Mirai Concept推出預告2代車型即將量產!

👉超Scrambler風格復刻獵狼!Honda CT125概念車再現江湖!

👉日規純電二輪預備進攻!Yamaha全新電動機車概念車款E01、E02展示解析!

👉印製雙脇差駕到!Suzuki逆輸入Gixxer 250雙車型正式發表!

👉高轉即是正義!Kawasaki全新ZX-25R挑戰待轉區王座!

👉街車巨獸降臨!Kawasaki機械增壓新成員Z H2正式亮相!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東京車展新車情報:https://pse.is/MD5QT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