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顛峰 磅礡鉅作 大改款Land Rover Range Rover

車訊網 2021-11-02 10:18:21

●簡上加簡,經典創新完美融合
●Cabin Air Purification Pro座艙空氣淨化系統
●7座、5座、4座皆有,新增Tailgate Event Suite座椅套件
●柴、汽油加上油電十種動力選擇,2024年導入純電動力
●2022年第四季現身台灣



不過十餘年前,我們還讚頌著Range Rover等同LSUV界的Rolls-Royce,堪稱至尊般的神級存在,時光荏苒,眼前不單單Rolls-Royce已翩然造出Cullinan,就連Bentley、Aston Martin甚至Mercedes-Maybach也各自推出旗下所屬超級LSUV,這……究竟要2012年便已發表的Range Rover情何以堪?
 
於外,美不勝收

熱騰騰的消息,第五代全新大改款Range Rover於是在10月底的英國倫敦正式亮相,且一出場便艷驚四座,理由之一,當然在於簡直神還原但卻同時求新求變的造型。初見全新Range Rover,你很輕鬆便能知曉其身份,但卻又毫不懷疑是款最新世代的產品,理由在於設計團隊不僅保留了一切Range Rover之所以留名青史的元素,卻又以簡上加簡的線條,勾勒新車絕難錯認的樣貌。舉個例,方正的蚌殼式引擎蓋及懸浮式車頂、筆直的筆觸、厚實的腰肩鈑件以及A柱下緣前門向下延伸的跳色金屬飾板,正一如過往眾人對於美輪美奐Range Rover的既定印象,但無論最大照明距離達500公尺的Digital LED頭燈組、收進門板的隱藏式車門把手、簡練的車門圓弧邊緣與車窗玻璃銜接處甚至科幻感濃烈的尾燈相關輪廓佈局,則襯得整體耳目一新大驚喜,由此順道帶來0.30風阻係數,於我言,全新世代Range Rover簡直將經典與創新融合得無懈可擊,更別說共計兩種軸距車型任君選擇,無論短軸版本SWB的5,052mm x 2,047mm x 1,870mm車身與2,997mm軸距,抑或長軸版本LWB的5,252mm x 2,047mm x 1,870mm車身與3,197mm軸距,在在將優雅與霸氣無縫融合一起。


全新世代Range Rover不僅保存既有輪廓還能帶入全新設計思維,堪稱美輪美奐。


車尾部分透過直聳的LED尾燈搭配橫亙的水平飾條,構建出極為科幻的後方視覺樣貌。
 
於內,雍容大氣

既有媲美Rolls-Royce之譽,全新世代Range Rover座艙勢必需以最高規格詳加放大檢視,打開具備自動吸附與微啟的車門,眼前呈現的是同樣筆直洗鍊但更具時尚感度的介面與佈局,拔尖溫潤的皮革面料無須多言,無論木質飾板、皮革縫線處理或少量類金屬飾框比例更是點綴得恰到好處,再加上新世代車款不容缺席的13.1吋曲面數位儀錶及13.7吋Pivi Pro中控螢幕,就別說什麼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還是聲控技術了,連足以隔絕病毒與細菌的Cabin Air Purification Pro座艙空氣淨化系統以及位於頭枕內可以反向音頻阻絕噪音的第三代主動降噪系統都隨車附上了,你說全新Range Rover還有什麼配備忘記裝上?


中控台比水平線條構建,再覆以細膩皮革與大型化儀錶及螢幕後,帶出新世代旗艦的大度風範。

而這次大改款Range Rover也首度為長軸LWB車型提供7人座選項,連同長短軸皆備的5人座設定,以及SV專屬的4座尊榮配置,再加上看齊Rolls-Royce Cullinan的Tailgate Event Suite座椅套件,可於尾廂門開啟後再擴展出兩張對外休閒椅,無論想作為家庭或者商務用,全新Range Rover肯定勝任愉快而且能夠給得更多。


長軸車型LWB首度提供7人座選項,長達3,197mm軸距所創造的大空間相信定能勝任愉快。


SV專屬4座尊榮配置,用以應對後座買家展現極致尊寵。
 
動能,琳琅滿目

都說英國人對車的要求嚴苛,全新世代Range Rover甫發表,毫不囉唆直接揭曉了包括柴油(D250、D300、D350,3.0升渦輪增壓)、柴油輕油電(D300、D350,3.0升直6 Ingenium渦輪增壓)、汽油(P530,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輕油電(P360、P400,3.0升直6 Ingenium渦輪增壓)與汽油PHEV(P440e、P510e,3.0升直6 Ingenium渦輪增壓插電式複合動力)等洋洋灑灑十種動力,甚至也揭示了2024年將再接再厲導入純電動力車型,再加上MLA-Flex平台而來的嶄新底盤與先進軟硬體配置,連同48V電子防傾桿、四輪轉向系統及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相助,不僅路面操駕更形靈敏,且依舊保有高達90公分的涉水深度,上山下海全能形象照舊緊緊相繫。


將雙開式尾門開啟,Tailgate Event Suite座椅套件下方可延伸出兩張景觀第一排席位。


別再喊比狗還累了,全新Range Rover可選配斜坡套件方便狗狗上下車,你當然會比狗來得累。


無論短軸SWB或長軸LWB,全新世代Range Rover依舊盡展極致LSUV旗艦大氣。

而儘管當地市場亦即英國已同步以94,400英鎊起售價接單,但國內層峰買家還是麻煩多給點耐性,因為全新世代Range Rover仍得等到2022年第四季才有機會抵達台灣,屆時再請與我們一同領略這款引人垂涎LSUV旗艦美作的一切。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