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下訂條件還是爆單,Ferrari Purosangue 自創格局

GOCHOICE購車趣 2022-09-21 16:53:00

在義大利比薩省拉亞蒂科市大氣磅礴的Teatro del Silenzio 露天劇場,法拉利重磅揭幕令全球跑車愛好者引領期盼數年之久的Ferrari Purosangue — 躍馬品牌75年來推出的首款四門四座佈局跑車。

20220921Ferrari

自法拉利創立初期,2+2車型(即配備兩個前排座椅和兩個較小的後排座椅)一直在品牌戰略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巔峰性能結合非凡舒適性,已成為諸多躍馬車型備受青睞的堅實基礎。如今,法拉利運用75年間在前沿研究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打造出一款獨樹一幟的車型,完美結合強悍性能、駕駛樂趣與駕乘舒適性,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承襲躍馬品牌標誌性基因,也正是法拉利將新車命名為Purosangue(該詞在義大利語中的意義為「純正血統」)的原因。

為了實現該項目設定的宏大目標,打造一款出類拔萃的全新車款,法拉利採用了與現代GT車型截然不同的車身佈局和創新比例。一般而言,現代GT車型的引擎多數搭載於車身前半部幾乎橫跨前軸的位置,並與變速箱直接相連。但此種佈局方式導致車身重量分佈不盡理想,影響並降低車輛的動態性能和駕駛樂趣,無法達到躍馬車主與車迷們對於品牌的期待標準。

Ferrari Purosangue採用前中置引擎佈局與運動感十足的驅動橋結構,變速箱則放置於整車後半部。動力傳輸單元(PTU)位於引擎前方,從而實現了獨特的4x4變速箱配置。基於整體佈局與配置,新車得以實現了49:51 % 的重量分佈,法拉利工程師們以專業的經驗相信這是採用前中置引擎跑車最為理想的重量分配比例。

Ferrari Purosangue憑藉出眾的性能和舒適性在市場上脫穎而出,新車身為唯一採用此種比例設計並搭載前中置自然進氣V12引擎車型,同時也是此款法拉利標誌性引擎首次應用於如此創新佈局與設計的躍馬車型,為其帶來傲視同儕的725 cv強大性能與令人沉醉的躍馬引擎聲浪。即使在低轉速情況下,引擎也能釋放80% 的峰值扭力,任何時刻皆可提供獨一無二的駕駛樂趣。

在空氣動力學方面,Ferrari Purosangue的研發重點在於提升整體車身、車身底部和後擴散器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其採用的新穎解決方案,包括透過前保險桿與車輪拱罩飾板之間的合作形成一股氣簾,以出色的空氣動力學特性確保前輪周圍的氣流穩定、不受外部干擾,從而有效防止橫向湍流的產生。

法拉利還將目前搭載於躍馬最強勁及稀有的運動跑車車型上的新版動態控制系統應用至此款新車型上,其中包括四輪獨立轉向系統及包含6w-CDS的ABS Evo系統。Ferrari Purosangue搭載世界首創的全新法拉利主動懸吊系統。該系統能極為有效地控制車輛過彎時的車身側傾以及高頻顛簸下的輪胎接地面積,以提供與其他躍馬跑車同樣優異的性能表現和操控響應。

全新車架配置了碳纖維材質車頂,以減輕重量並降低重心。設計師們從零開始設計全車車身架構,讓車輛得以引入後鉸鍊式後門(歡迎門),在保持緊湊車身的同時使得進出更加輕鬆便捷。新車座艙內配備了四座帶有加熱功能的全電動座椅,可為四名成年人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與體驗。新車擁有法拉利史無前例的大容量後車廂容量,後排座椅更可折疊以進一步增加後車箱空間。相較其他躍馬跑車,Ferrari Purosangue擁有更高的駕駛位置,但其構造佈局及設定與其他躍馬車型並無區別,駕駛位置依然盡可能貼近地面,助於駕駛者更直觀的感受車輛完整的動態性能。

Ferrari Purosangue擁有卓越不凡的性能表現(百公里加速僅需3.3秒,0-200公里/時加速僅需10.6秒);理想的駕駛坐姿和自然進氣V12引擎震撼人心的聲浪,為駕駛者帶來耳目一新卻依然純粹的法拉利駕駛體驗。此外,新車標配了豐富的舒適性配置,例如Burmester © 音響系統,以及從認證再生聚酯中提取的全新Alcantara®內飾材質等諸多可選配置。Ferrari Purosangue因而成為了同級距市場中配置最完備的四門四座跑車。

20220921Ferrari
20220921Ferrari

動力系統

Ferrari Purosangue的引擎(代號F140IA)沿用了備受讚譽的最新法拉利V 12引擎架構,採用65°氣缸夾角、擁有6.5升排量、配備乾式油底殼和高壓燃油直噴技術。這款引擎的設計主旨是為了在低轉速情況下仍產生豐沛的扭力,同時不影響法拉利自然進氣V12引擎典型的線性和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感。僅在2,100 rpm的轉速工作時,引擎便可釋放80%的峰值扭力,而在6,250 rpm時,扭力將達巔峰,高達716 Nm。在轉速達7,750 rpm時,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高達725 cv,帶來純正跑車標誌性的油門響應。

進氣系統、正時系統和排氣系統均重新設計,而氣缸蓋的設計則源於Ferrari 812 Competizione。引擎源自於F1賽車的理念,促使研發團隊在提升引擎的機械效率和燃燒效率方面傾注了大量心血。因此,新車搭載著法拉利有史以來為四座跑車開發的最強大引擎,帶來市場上最為強勁的動力表現,以及獨一無二且極具辨識度的法拉利V12聲浪。

為發揮最大機械效率,旋轉質量經重新設計。採用氮化鋼材製成的曲軸經調整改善,延長了引擎衝程;同時,內部機油管道採用全新設計,優化了流向大端軸承的機油量,較低的軸承間隙公差有助於提升燃油經濟性。冷卻液和機油泵組件以回油部分為重點也進行了重新調整,採用更小的直徑轉子,並對進出口設計和轉子密封裝置進行了優化以減少摩擦。

該引擎還配備了全新的氣門正時系統,而突輪軸採用新的精密加工工藝,顯著降低表面粗糙度,以及突輪、軸本身和液壓推桿之間的摩擦係數。

👉【二輪高階駕訓班】Lesson 3 逆操舵不對?逆操舵很危險?逆操舵只在賽道上?揭開逆操舵的神秘面紗!

20220921Ferrari

20220921Ferrari

底盤與車身

Ferrari Purosangue採用從零開始設計的全新底盤及車身,旨在打造剛性表現毫不妥協的車型架構。下部底盤結構由高強度鋁合金製成,凝聚了法拉利在合理利用輕量化合金材質層面所具備的豐富經驗。下部底盤結構搭配車身上部結構元素,呈現由封閉式截面擠壓成型部件構成的空間架構底盤。通過鑄件連接,同時將承重鋁板金屬元件整合其中。 與法拉利之前推出的四座跑車相比,新車的底盤在擁有更大尺寸的同時,卻變得更加輕盈。更為出眾的抗扭剛度(+30%)和橫梁剛度(+25%),是進一步提升NVH表現和駕乘舒適度的核心所在,可有效減少與吸收因路面不平而產生的顛簸感,並保障卓越的結構完整性,使旅途平順靜謐。 大量應用薄壁的空心鑄件,採用內芯結構製成,有助於優化車型架構、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表現並確保更加連貫的應力曲線變化時,從而為駕乘人員提供可靠周全的安全保護。此外,這項獨特技術提高了裝配的品質,歸因於其精密的集成工藝、更精簡的組件以及隨之減少的焊縫。車身架構由鋁、碳纖維等多樣化材質打造而成,在關鍵部位應用了高強度鋼,並在機械連接處兩側噴塗結構黏合劑。多種材質的合理搭配和運用,保障了車身重要部位極高的結構強度,同時在無需承受應力的區域實現輕量化設計。 高強度鋼應用於側防撞樑、主要結構節點的加固件以及B柱之上。在設計階段,注重細節並精益求精,為各獨立組件選用不同的材質組合。後門的單鉸鏈結構,固定部件由鋁製鑄造成型,可動部件則由熱衝壓鋼組成。 全新的的單體殼式碳纖維車頂集成隔音材質,剛性表現可媲美玻璃車頂,相比同樣集成隔音材質的鋁製車頂重量減輕20%。在人體工學層面上考量,法拉利致力於在保持緊湊軸距的同時,盡可能提供寬裕的駕乘空間。為此,前門採用了傳統的開啟方式,63度的開啟角度相比其他躍馬車型增加了5度,而車輛後門則引入全新電動後鉸鍊式設計,開啟角度可達79度。除了參照Ferrari Monza SP1與SP2車型以及更多傳奇躍馬歷史車型的經典開口設計,Ferrari Purosangue還採用了前鉸鍊式引擎蓋,賦予A柱區域極具視覺衝擊力的造型風格。引擎蓋的鵝頸式鉸鏈總成由鋁材打造而成,確保能夠穩固地開啟引擎蓋。 鋁製電動尾門支持電動操控功能:兩台Stabilus尾門電動升降機配置可實現73度的開啟角度,使後車箱使用更為方便,即使裝載大型行李箱也十分輕鬆便捷。得益於鵝頸式鉸鏈的應用,上擾流板區域展現出新穎別緻的造型之美。

20220921Ferrari

空氣動力學設計

Ferrari Purosangue是一款獨具風範的車型,其與眾不同的車身對法拉利空氣動力學部門提出了全新挑戰,需針對全新車輛進行空氣動力學設計的徹底革新,並提出創新方案。為了大幅降低該跑車的風阻水平、以及提供出色的多功能性適應更多不同的駕駛場景,並確保對性能強悍的V12引擎及其附件的高效冷卻效果,法拉利需要開展數百小時的風洞實驗,並完成數千次的計算流體動力學(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模擬。實際上,這種研發模式通常是針對車型陣容中速度最快、動力最強的跑車而量身打造的。

Ferrari Purosangue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聚焦車子車身側面輪廓,在優化導流效果、降低風阻係數( Cd )並塑造更加精巧的車頭設計方面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新車型的車頭設計極具巧思,引擎蓋上突起的稜線流暢延展至擋風玻璃的頂部橫樑,看起來渾然一體。另一方面,車頂後部、後車窗以及擾流板設計是實現高效分流和高壓區域管理的基礎要素,因此需要更多的精力對其進行細緻的完善。

懸浮式擾流板和後車箱邊緣翼板是完善車尾空氣動力學套件的兩大設計亮點,不僅令車頂與後車窗之間勾勒出流暢延展的優美線條,還實現高度降低、更緊湊的車尾造型。懸浮式擾流板有助於合理優化後排乘客頭部上方、車頂後側區域的曲面弧度,而僅7毫米厚的翼板則可高效引導尾部渦流,在車尾產生一定的再壓縮效果。
從側面到車尾,可看到導氣罩從車頂後部一直延伸至後車窗位置,形成兩側的突出設計。這一設計方案有助於為後排乘客營造充裕的頭部空間,同時依然能精準地分離來自車頂上方的氣流和流經擋風玻璃區域的氣流。

車輪尾流也是影響Ferrari Purosangue空氣動力學性能的重要因素。為此,法拉利為該跑車引入了多種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包括為前、後懸浮式車輪拱罩飾板搭配集成式百葉開口結構設計。車輛前方的空氣動力學系統則更為精密複雜,通過保險桿和百葉開口結構的搭配,形成強大的氣簾,以出色的空氣動力學特性確保前輪周圍的氣流穩定,幾乎不受外界干擾,從而有效防止橫向湍流的產生。在側進氣口外側的前保險槓和垂直鰭之間設有管道,精心校準的管道可將氣流加速導向百葉結構的受風區域,與外側胎肩呈一定角度,形成能量十足的「風刃」。後,百葉結構的外表面將氣流沿側翼導出。

在前輪拱罩飾板的後部,還設有另一條管道,其造型有助於更好地將空氣從輪罩內排出。後輪拱罩也採用了相同的解決方案,飾板上帶有一個通風口。精心設計的外表面有助於更精準地在車尾分離流經側翼和後輪的氣流。

引擎蓋上的懸翼位於A柱的正前方,被稱作「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借鑒了Ferrari F12berlinetta上類似的設計元素。顧名思義,該部件在空氣動力學層面發揮著獨一無二的作用。Ferrari F12berlinetta的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可將氣流向下導出引擎蓋,以增加下壓力,而Ferrari Purosangue的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則旨在進一步降低風阻。

流經引擎蓋上懸翼下方的氣流變得更加強大,減少了擋風玻璃底部渦流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同時有效提高氣流流速,從而增加了從隱藏於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的通風口排出的氣流量。這是一整套源自頭燈上方的進氣管道的複雜空氣動力學通路中的一個部分,之後氣團緊接著被導流至前輪拱罩。來自車身前部的氣流自然地通過前輪罩頂部的百葉結構,隨後被導入引擎艙,最終流至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下方的通風口。同樣,為緩解後輪罩內的高壓力,尾燈正下方(在自然吸力區內)新增了一個通風口,與後輪拱罩內的管道相連。

前保險桿下部和車身底部之間的送風通道有助於縮小前保險桿上的自然受壓區域,盡可能增加導流至車身底部的進氣量,這是已廣泛應用於其他躍馬車型的設計。然而,此次其功能設計有所提升,可進一步加速氣流被有意識的導向車輛前部底板下方中央散熱器的排氣口處產生負壓。得益於此,中央散熱器實現了最佳的冷卻效率,同時散熱器進氣口也得以大幅縮小。Ferrari Purosangue擁有更高的離地間隙,因此車輪的外露部分將大幅提升阻力。為此,在前輪前方集成了反向斜面設計,以盡可能地提升車輛整體下壓力。

車身優美的曲面設計流暢銜接前輪和叉臂,可有效控制導入車輪拱罩的氣流量。其中,發揮關鍵作用的是安裝於懸掛下叉臂上的一個小型襟翼。前輪後方自然形成的低壓區域創造了兩個排氣區域,通過緩解引擎艙內的高壓力來提高散熱器效率,並有助於減少阻力。

後擴散器的設計經過進一步優化升級,專注於實現擴散器、車身上部和後保險桿之間的緊密配合,衝擊擴散器的氣流逐漸擴張並得到控制。在此之後,一個精巧的翼板在對氣流進一步壓縮後將其分離。該設計令系統效率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極盡高效地將變速箱和排氣系統周圍區域的熱氣流排出。

Ferrari Purosangue未配備後雨刷,而是利用流經玻璃表面的氣流對後車窗進行清潔;懸浮式擾流板的底部呈曲面設計,以保證合理的氣流流度,並將氣流導至後車窗。擾流板底面的兩端各安裝了兩組渦流產生器,保障了更為均勻的清潔效果,如此的配置抵消了C柱自然產生的渦流,並與特別設計的後車窗共同配合發揮作用。

前大燈的安裝位置突破常規,令法拉利得以在日間行車燈( DRL)的上方和下方打造出兩個進氣口。上方進氣口可將氣流導至複雜的送風系統,且氣流從前部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下方排出。而下方進氣口則用於將氣流導至剎車冷卻系統。兩個進氣口的垂直外表面均配備了一個捕風通風裝置,幫助盡可能地增加進氣量。

此外,散熱器的進氣口位置則更為低矮,從正面看,右邊是主動式減震器的散熱器進氣口,主動式減震器確保該跑車即使在十分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能提供出色的駕乘舒適性;而左邊的進氣口則會將氣流導入動力傳輸單元迴路(即扭力矢量分配電子差速器)的散熱器。最後,中央進氣口幫助冷卻空調系統迴路的冷凝器,保障座艙內的溫度舒適宜人,同時也是標誌性自然進氣式V12引擎的機油和冷卻液散熱器。

20220921Ferrari

動態性能

研發過程中,法拉利致力於為Ferrari Purosangue打造出全球跑車市場前所未見的動態表現,令其不僅在實用性與舒適度方面傲視同儕,還可提供其他躍馬車型所擁有的法拉利標誌性卓越動態性能。

Ferrari Purosangue搭載一項世界首創的獨特創新系統,即基於Multimatic真正主動式滑閥系統(True Active Spool Valve System)的法拉利主動懸吊技術。法拉利的這套全新懸吊架構將電動馬達驅動與高精度的滑閥液壓減震器整合至同一套系統,與市場上其他現有的解決方案相比,具有諸多優勢。相較傳統的自適應或半主動系統,電動馬達可確保車身和車輪以更多的動力權限和更高的頻率得到主動性控制。

法拉利主動懸吊系統更有一大優勢,體現在真正主動式滑閥系統的48 V電動馬達執行器往減震器工作方向施加作用力時的速度。法拉利專為新車聯合設計了高功率密度三相無刷電動馬達,該電動馬達採用無槽定子繞組技術,盡可能縮短徑向尺寸並且最大限度提高功率密度。從機械角度來看,通過與液壓減震器活塞桿的雙絲滾珠螺桿直接相連,電動馬達作用力以一種新穎的方式進行傳遞,從而實現高頻響應並減小摩擦、慣性和封裝空間。

該主動懸吊系統搭載安裝於懸吊各角的加速度計和位置傳感器,並與8.0版車輛側滑角控制系統(Side Slip Control)和6w-CDS感測器相互配合。法拉利專有的控制邏輯結合Multimatic真正主動式滑閥系統減震器,可針對法拉利主動懸吊系統的各個功能單元實施電子化管理。

得益於可變且連續分佈的側傾剛度以及主動降低多達10毫米的側傾中心,該技術有助於優化輪胎側向受力並在轉向過度和轉向不足之間取得平衡,從而盡可能優化過彎表現。此種高頻控制操作可調節車身運動和車輪位移,從而減少側傾和俯仰,並減輕路面顛簸感受。

除主動懸吊技術外,Ferrari Purosangue還配備了新一代半虛擬高叉臂前懸吊,其中下叉臂與輪轂支架上的兩處位置相連。這意味著上下叉臂形成的虛擬主銷下連接點非常接近車輪的中心位置,能夠顯著減小主銷偏移距,即主銷與地面的交點到輪胎接地面中心的距離。當遇到顛簸路況和制動操作時,方向盤也盡可能不受影響。

Ferrari Purosangue搭載了由Bosch®協同設計的全新ABS evo控制器,該控制器結合線控制動系統,率先應用於Ferrari 296 GTB。針對Ferrari Purosangue,新款ABS evo控制器的功能得到了進一步的開發,以應對低抓地力路況並適用Manettino旋鈕的所有模式,從而優化車輛全路況性能表現和穩定性。利用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提供的信息,新款控制器能更準確地預估車速,從而確定剎車時四輪的目標滑移率。更高的預估準確性意味著可更好地發揮輪胎的縱向力,同時也意味著能盡量確保目標值的操控穩定性,得以減少像是柏油路面等自然條件變化造成的誤差。

基於EPS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的抓地力預估系統最初為Ferrari 296 GTB開發,現經過優化升級,助力Ferrari Purosangue征服雪地等低抓地力路面。利用電子控制單元提供的數據和8.0版車輛側滑角控制系統計算的側滑傾角,抓地力預估系統可估算轉向時的輪胎抓地力標準,在新車即使未達到最佳抓地力時提供準確預估,從而提升抓地力的學習功能並提高在任何抓地力條件下的預估精確性。

Ferrari Purosangue搭載的四輪驅動與轉向系統(4RM-S)是基於Ferrari GTC4Lusso實現進一步優化,並沿襲了Ferrari SF90 Stradale四輪驅動系統的控制邏輯創新成果和Ferrari 812 Competizione所應用的新款四輪獨立轉向系統。因此,可通過前軸的扭矩矢量分配、電子差速器(E-Diff)向後輪分配扭矩以及四輪轉向系統產生橫向力,優化加速過彎時的側滑管理。新型電子管理系統顯著提升性能表現,包括精準控制各個執行器位置、獲得更快的軸反應速度,從而提高橫向力的精度。

上述技術均整合於8.0版車輛側滑角控制系統,令各個控制器均採用一種通用語言,以識別出實現最佳性能表現的理想方案。事實上,8.0版車輛側滑角控制系統結合了分佈於車身四角的所有控制裝置(轉向控制、牽引力控制和垂直控制),並自然地與新型ABS evo控制器進行協同配合。

法拉利尤其注重針對Ferrari Purosangue在縱向維度上的駕駛激情並制定相應的性能目標。除了傳統意義上持續優化的加速數據和更快的反應速度外,手排模式下的檔內加速也得以提升,彰顯Ferrari Purosangue獨有的動力單元的廣泛適應性以及低轉區間的爆發力。

Ferrari Purosangue全方位發掘新款8速雙離合變速箱在機械、動力和控制方面的潛力。這款變速箱與Ferrari SF90 Stradale和Ferrari 296 GTB的變速箱擁有相同的齒輪比。鑑於新車採用了更大的輪胎,這一方案相較以往的法拉利四座跑車縮短了齒輪比範圍,帶來更為順滑的加速體驗。第8個檔位的引入旨在打造更加輕鬆愜意的長途駕駛體驗。

這款變速箱的軟體控制有助於提升性能表現,減少升檔、降檔時間達18%左右。不僅如此,軟體控制還有益於其巡航功能,巡航功能可令引擎和變速箱自動分開工作,從而在無需牽引力的情況下(因此也適用於剎車時)增強駕駛的平穩性。Ferrari Purosangue的Manettino邏輯也經重新設計,以符合新車規格參數。

Ferrari Purosangue標配一系列令人驚豔的法拉利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s),其中許多是與Bosch®合作開發,包括自動巡航控制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e System)、自動遠光燈(Auto High Beam)、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盲點偵測系統(Blind Spot Detection)、後方十字路口交通警示(Rear Cross Traffic Alert)、交通標誌識別(Traffic Sign Recognition)、駕駛者疲勞監測和注意力警示系統(Driver Drowsiness and Attention)以及倒車顯影(rear-view parking camera)。

陡坡緩降控制(Hill Descent Control)功能也是首次運用於法拉利車型,幫助駕駛者在陡坡上保持和控制車速,並能通過儀錶板查看車速信息。陡坡緩降控制功能在啟用後將接管制動系統控制,確保將車速控制在儀錶板上設定的限速範圍內。不過,駕駛者可通過踩下油門踏板將其更換至手動操控。

20220921Ferrari

整體設計

Ferrari Purosangue的問世,標誌著躍馬品牌踏入此前從未涉獵的領域,開闢出一個全新的細分市場。得益於其獨特的現代架構,Ferrari Purosangue具有出色的多功能性,集超凡的駕駛舒適性、法拉利標誌性的強悍性能與駕駛樂趣於一身。這台新車對法拉利以至於整個跑車市場都頗具創新意義,對Flavio Manzoni領導的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而言,要將躍馬品牌DNA融入其中,這一挑戰充滿難度又令人激動。

Ferrari Purosangue的命名就恰如其分地體現了這款新車的架構,線條流暢且極具運動感的外觀令全新車型從四門四座車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前中置自然進氣V12引擎搭配極其舒適豪華的寬敞座艙,配備一應俱全可謂無可挑剔。新車不僅迅捷靈敏,更可提供容納四名駕乘者的座艙空間,帶來舒適非凡的駕乘體驗。

外觀

Ferrari Purosangue的車身經過獨具匠心的精雕細琢,呈現出別具一格的整體造型。車身設計涵蓋兩大相互獨立且各不相同的層次:融合諸多技術元素的車身下半部分,以及曲線優美、極具張力的車身上半部分,整個車身上半部分彷若懸浮於車輪拱上,突顯車身主體兩部分涇渭分明的視覺效果。

相較擁有巔峰性能的躍馬跑車,Ferrari Purosangue的車身造型更顯魁梧,但為了契合整體風格,車身高度進行了巧妙調整,從而呈現輕盈靈動的整體視覺感受。為了賦予Ferrari Purosangue充滿力量感的獨特車身姿態,法拉利設計中心決定採用大膽原創的外觀設計。

Ferrari Purosangue的外觀設計旨在營造出雕塑般美感,突顯其卓爾不凡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透過諸多清晰可見的設計細節,例如車頭和車身側翼之間的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產生浮橋效果,其匠心程度可見一般。法拉利精心設計每一個空氣動力學元素,以進一步優化新車極具雕塑美感的原創造型,彰顯其獨樹一幟的設計風格。同時,車頂也沿用了輕盈緊湊的設計理念。醒目的尾翼不僅凸顯出車頂的個性特徵,亦讓比例獨特的車身輪廓更增魅力。

新車車頭與車身側翼無縫銜接,詮釋著動感十足的多層次水平設計語言。Ferrari Purosangue沒有前水箱罩,轉而採用一個懸浮在車身下半部分的二面角設計,展現出高科技美感。雙殼體形成懸浮的圓盤狀造型,凹槽中嵌入攝像頭和感應器,與車身無縫整合,渾然一體。引擎蓋兩側為日間行車燈,佈局在兩對進氣口之間。進氣口與側翼上部融合,呼應整體造型的設計主題。由此,空氣動力學通風孔成功取代前大燈成為Ferrari Purosangue車頭設計的一大亮點。

車頭上部的支撐性元素由負責冷卻引擎散熱器的中央區域和環繞中央擾流板的兩個側面部分組成。在融合先進技術的散熱器格柵上方,極具雕塑美感的修長引擎蓋延伸開來,隆起的線條略顯圓潤且肌肉感十足,如細浪般一直延伸至翼剖面處。得益於這些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細節,引擎蓋和車身側翼之間的銜接格外流暢自然。

空氣動力學橋型設計是車身側翼的主要特點,亦成為核心造型主題。其造型沿著車身側面伸展,一直延伸至極具力量感的車身尾部,形成二面體效果。車輪拱飾板展現出Ferrari Purosangue在車身之下的第二層設計。這些兼具功能性和技術性的元素營造出第二層次的視覺效果,令人聯想到極具懸浮設計感的硬頂跑車。
設計團隊在確保車頂緊湊的比例上花費了大量心血。得益於此,當前後車門同時打開時,車內空間比在車門關閉狀態下看著更加寬敞。

在車身後部,充滿力量感的設計延展至車尾;車尾的水平切割線將尾燈融入其頂端。在尾燈下方,兩個導流罩匯聚成兩個通風口。醒目的下擾流搭配碩大的尾翼,再加上較低的動感座艙,整體佈局使車尾看起來尤為寬大開闊。在不影響駕乘空間和舒適性的情況下,緊湊的比例設計對於提升整車運動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座艙輪廓的突出特點在於傾斜的擋風玻璃和延伸至後擾流板的A柱拱狀線條,後擾流板下方採用了兩個獨特的凸出設計,這一設計主題也沿用至後車窗。

基於與Ferrari SF90 Stradale車型相同的空氣動力學理念,Ferrari Purosangue配備了專門開發的鍛造輪圈,其輪圈外側融入了全新元素,有助於從車輪拱抽取熱空氣。這些空氣動力學附件佈局在立體表面上,並且在優雅的鑽石切割飾面的映襯下格外引人注目。

20220921Ferrari

座艙

Ferrari Purosangue的座艙在空間佈局和裝飾細節方面力求精益求精,並且採用各項頂級材料,為這輛四座佈局的躍馬新車提供前所未有的乘坐空間和駕乘舒適性。無論在視覺或感官層面,新車座艙都堪比一間無比優雅且又動感十足的貴賓室。打開車門時,格外寬綽的車室空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精緻豪華、現代優雅的內裝氛圍更是讓人驚艷。現代設計語彙與法拉利標誌性的GT跑車設計美學和諧交融,所有元素均經精心設計、保持緊湊比例,優化整體座艙空間和人體工學性能。

駕駛座艙的設計靈感源自Ferrari SF90 Stradale車型,且副駕側與駕駛側的設計幾乎完全一致,從而為前排乘客帶來無與倫比的駕乘感受。 10.2吋螢幕提供所有必要的行車資訊,助於前排乘客可與駕駛者同步融入駕馭體驗。Ferrari Purosangue與其他躍馬車型相同,配有全數位車輛資訊系統。

Ferrari Purosangue的內裝設計始於雙座艙理念,並將其沿伸至後排空間中,從而形成在功能、造型、材料和配色方面均和諧的四大區域。以此為原則,座艙內的裝飾元素橫向延伸,在提升車內空間寬闊感的同時,亦保持輕盈動感的整體造型。

環繞式座艙設計為駕駛及乘客提供完整的包覆性,同時透過座艙周邊的皮革軟墊包覆設計與功能性控制位置,再次強調了車輛在前後排各導入雙座艙的概念;舒適性相關的控制按鍵位於儀錶板中央位置的隱藏式旋轉界面上,後排乘客也可透過後排中央旋轉界面使用相同的功能。

中控區域採用高質感鑲邊,並與以金屬排檔為亮點的Y字形結構元件相輔相成組成。低調而不失精美的設計元素包含車窗升降按鈕、優雅的玻璃雙杯架以及與車鑰匙座相結合的無線充電區。座艙下半部分,配有小巧的置物空間,並採用與地板相襯的配色與材質,讓座艙空間彷彿與地板渾然一體。法拉利標誌性的弧形座艙,延伸整合了法拉利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音響系統。座艙兩側的皮革軟墊包裹區域,更是結合了車門把手以及舒適扶手位置。

這是法拉利車款有史以來首次為座艙配備四張獨立可調節座椅。透過整合整體舒適性相關部件,使用可變密度海綿以及配備全新懸吊系統,Ferrari Purosangue將駕駛及駕乘舒適性提高至前所未有的標準,其佈局也盡顯法拉利標誌性的優雅運動設計語言。後排座椅提供加熱功能,可獨立調節和傾倒。當後排座椅椅背調整前傾時,可大幅增加Ferrari Purosangue的行李箱空間。

法拉利對豪華品質的追求絲毫沒有影響其實踐環境保護和推動永續發展的社會責任。Ferrari Purosangue廣泛並創新的使用各項永續材料。新車選用的飾件中更有85% 是遵循永續方式製造而成:車頂的織物襯裡由再生聚酯製成,地毯則由從海洋回收的漁網的尼龍和同樣源自再生聚酯的新型Alcantara®面料製成。事實上,Ferrari Purosangue是世界上首輛使用此款特殊Alcantara®面料的車型。這種特殊Alcantara面料由68%的再生聚酯製成,並獲得了ICEA的再循環聲明標準(RCS)認證。這是一項領先的國際標準,專門用於認證再生材料並追踪其從源頭到最終製品的過程。

有關車內地板材質選用,躍馬車主可選擇用於製造軍服的防彈織物來取代傳統的地毯或皮革,這種織物具有非比尋常的韌性和耐用性。此外,車主還可選用一款全新優雅現代的深棕色半苯染皮革。最後,新車還提供可選配的全新碳纖維編織材料,其添加了極細的銅絲,相較於傳統碳纖維織物更為精美絕倫。

Burmester®高階3D環繞立體聲音響系統首次作為標配搭載於法拉利車型上。該音響系統利用創新科技實現了從低頻到高頻的極致性能。絲帶喇叭單體更首次應用於量產車中,而重低音喇叭則崁入於封閉式箱體中,以確保出色的低音清晰度、功率和速度,以及令人驚嘆的重低音效果。 3D環繞立體聲搭配預設功能,帶來激動人心、品質不凡的沉浸式聽覺體驗,充分彰顯Ferrari Purosangue的獨特個性以及馬拉內羅出品的核心魅力。

本次車型發表的車色中,Nero Purosangue是專屬Ferrari Purosangue開發的全新車色,其使用的顏料在特定的光照條件下可顯現出強烈的紅色折射光線,突顯新車型的整體線條設計及外觀質感。

20220921Ferrari
20220921Ferrari

可選配備和個性化訂製

Ferrari Purosangue提供豐富的可選配備和個性化訂製服務,使每位躍馬車主的需求都可於舒適性和高性能間獲得完美平衡。除了多樣化外觀和內飾配色(含針對新車的特定色號),法拉利更導入了許多創新配備方案,其對法拉利全系車型乃至整個跑車市場而言都是煥然一新的選擇。
法拉利首次為車主提供車頂個性化訂製方案:躍馬車主將可選擇全車電控玻璃車頂,取代標配的碳纖維車頂。電控玻璃車頂在玻璃下表面塗有一層電感光膜。當一小股電流通過該薄膜時,薄膜的色度將可依照需求發生變化,從而使車內充滿明亮的陽光或在必要時提供適度遮蔽。

Ferrari Purosangue 前排座椅更具有按摩功能,透過10個氣囊的配置與做動,可提供令人身心放鬆的精準按摩,共有五種不同的按摩類型和三種強度級別可供選擇。

作為躍馬全系車型中的首創,Ferrari Purosangue 配有空氣品質感應器,可檢測車外空氣品質,並通過智能空氣再循環控制系統及過濾設備,防止PM2.5級別顆粒進入,進而提升並確保車室內空氣品質。

此外,新車首次兼容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系統,並且作為標配提供,取代了傳統的內建導航系統。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更多電動車與油電車: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EV-and-Hybrid

👉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 更多汽車試駕: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testdrive

👉 熱門中古車排行(預算60萬以上):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used-cars?price_range=60

👉 搜尋更多新車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

👉 更多熱門新車排行: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cars

2024 BMW X2大改款、iX2正式登台!含純電三規格225萬起強勢衝擊市場!
Mar
28
2024 BMW X2大改款、iX2正式登台!含純電三規格225萬起強勢衝擊市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不諱言的是當咱們看過了大改款Mini Countryman的登台、作為雙生車本家作的BMW X2自然也不會離得太遠,在2023年日本移動展正式發表、代號U10的大改款BMW X2挾著全新風貌外型與更開闊便利的設定,全新動力規格與新世代電子系統,由總代理汎德以225萬起宣告正式在台發表。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Mar
21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DDCAR電動車
Audi 日前發表 PPE 平台純電車 Q6 e-tron,包含充電功率、續航力、頭/尾燈技術和車載系統架構都頗有看頭。而 Q6 e-tron 並非 Audi 今年唯一一款的 PPE 平台純電車,官方確認夏季要接續推出 A6 e-tron 車系。
Toyota RAV4 大改款有望以 Hybrid、PHEV 擔任主力!預測外型更具侵略感
Mar
28
Toyota RAV4 大改款有望以 Hybrid、PHEV 擔任主力!預測外型更具侵略感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現行 Toyota 第 5 代 RAV4 自 2018 年問世至今已經有近 6 年,身為品牌最重要的 SUV 車款,據傳新一代車型已經著手開發,預期明年亮相後陸續於各國上市,外媒指出將專注於 Hybrid 油電混合以及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並釋出最新外觀預想圖。
對手鎖定 GR Sport 系列!三菱 Outlander PHEV 將推首款 Ralliart 性能版
Mar
28
對手鎖定 GR Sport 系列!三菱 Outlander PHEV 將推首款 Ralliart 性能版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近年來致力於發展 SUV 與皮卡車款的 Mitsubishi,繼 2021 年重啟 Ralliart 性能部門後,將以第 4 代 Outlander PHEV 為基礎,開發出 Ralliart 版本性能車型,有望在明年登場,對手將鎖定 Toyota GR Sport、Subaru STI Sport、Nissan NISMO 等系列。
獵殺Corolla Altis《KIA K4》最帥的類Coupe四門房車、未來還會推運動型旅行車!
Mar
28
獵殺Corolla Altis《KIA K4》最帥的類Coupe四門房車、未來還會推運動型旅行車!
CARLINK鏈車網
此車可能不是「它國事務」因為導入台灣的機率相當高,造型相當動感且深具特色,而且售價也不貴,之後還會有運動型旅行車等衍生車款,無疑就是全球戰略車款,也可以說是「轎式車款復興運動」企圖發動逆襲攻勢。因K4非常具有特色、賣相與賣點兼具,所以只要價格方面夠殺、相信類Coupe四門房車或...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Mar
28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身為台灣目前最容易入手的電動車,LUXGEN N7價格相當有競爭力,推出後一度造成官網當機,預估今年上半年銷量有望超過7,000輛,也成為Tesla Model Y在台灣最強勁的銷售對手。一邊是平價的生力軍、一邊早已站穩高端品牌市場,究竟LUXGEN N7和Tesla Model Y選誰好呢?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Mar
28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鏡車誌
當EV浪潮勢不可擋,內燃動力卻風韻猶存;V8雙渦輪的蓬湃聲浪下,是更未來的科技化駕馭。純電化前的臨去秋波,是對傳統的深情回望,也是對未來無限可能的展望。
Ford Mustang 60週年紀念版即將登場,大改野馬V8今年要來台!
Mar
28
Ford Mustang 60週年紀念版即將登場,大改野馬V8今年要來台!
地球黃金線
1964年的4月17日,福特在當年的紐約世博會上向世人展出了Ford Mustang這款美式肌肉車,而就在車系問世的60年間Mustang也成為了福特甚至是美國車的代名詞之一,蟬聯多年北美甚至是全球跑車銷售冠軍,累積了將近100萬輛的驚人銷售成績!60年後的2024年4月17日,Ford則是將在Charlotte Motor Spe...
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
Mar
27
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
Mashdigi
Autocar網站取得消息指稱,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售價將低於2.5萬英鎊 (約為新台幣100.9萬元)。
Hyundai Santa Cruz改款亮相 外觀粗獷、內裝跟上最新趨勢
Mar
28
Hyundai Santa Cruz改款亮相 外觀粗獷、內裝跟上最新趨勢
CarFun玩車誌
Hyundai現代汽車品牌旗下的熱門休旅車款Tucson在去年底於韓國推出改款車型,這次也同樣來到紐約車展,並且與改款的Santa Cruz一同亮相,而全新的Santa Cruz外觀變得更為粗獷有型,內裝更是有感提升,與Tucson一樣擁有數位駕駛艙的概念,可惜的是動力部分沒有進步,預計在今年夏季將會於美國市...
Audi終於放棄30、35、40、45TFSI...等數字遊戲|只不過要從純電動車開始與油車無關
Mar
28
Audi終於放棄30、35、40、45TFSI...等數字遊戲|只不過要從純電動車開始與油車無關
CARLINK鏈車網
即便是德國豪華品牌一A二B都曾幹過一些蠢事,像是賓士嫌嫌沒事搞個Maybach這個又難唸、又令人搞不清楚來龍去脈的層峰品牌妄想挑戰勞斯萊斯的地位,結果當然是雷聲大雨點小、大致上只有中國的有錢人才會買單。至於BMW則是莫名其妙提早好多年研發量產碳纖維複合車體的i3電動車,大概早了快10年...
【這樣停車會產生異音?!】該怎麼過減速板才不會傷車?開車前該做好哪些準備!|嘉偉哥駕駛教室
Mar
28
【這樣停車會產生異音?!】該怎麼過減速板才不會傷車?開車前該做好哪些準備!|嘉偉哥駕駛教室
Go車誌 Video
車子明明很新,底盤卻常常有『異音』嗎?用錯誤的方式停車其實會傷到底盤!上一次嘉偉哥教大家正確的『防禦駕駛』觀念後。今天也一樣要帶給大家開在路上的注意事項,還有給新手的一些行車前準備。大家在馬路上多一分注意,就可以減少一些憾事發生!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從你我開始做起吧! 更多...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Mar
28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繼純電 Macan 於今年一月份在新加坡發表後,台灣保時捷仍持續為受台灣車迷喜愛的內燃機引擎車款導入 Macan 的新車型。因此,保時捷 Macan T 正式在台灣加入 Macan SUV 車系,為廣受好評的產品陣容新添生力軍。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Mar
27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Carture 車勢文化
一度傳出因Mazda推出CX-60而無下一代的CX-5,於去年時澳洲Mazda就透露會有新一代CX-5,只不過不會在短期內推出,因此最快至少要2025年才有機會,然而近日就傳出新一代CX-5將於2025年現身的消息。由於Mazda推出CX-60因此先前便有傳聞CX-5會被取代而無下一代計畫,但在銷售方面CX-5縱使推出已有...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Mar
27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車水馬龍網
小改款Peugeot 2008尺碼輪廓延續先前架構,外觀換上全新品牌廠徽與字型變化,3D獅王鬃毛水箱罩,搭配燈具從原本獅爪改為3道獅爪日行燈的造型更具視覺張力,尾燈也跟車內琴鍵按鍵呼應。動力維持1.2升Pure Tech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編成取消原Allure車型,留下GT跟GT Pack車型車價124.9萬及13...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Mar
28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FB社團「新竹大小事」PO文,表示他在馬路上的機車停等區裡,看到指向右、指向前的小箭頭,納悶這些多出來的小箭頭究竟用意為何,並且有些馬路的機車停等區裡又沒有,簡直讓人看了霧煞煞…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Mar
27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Carture 車勢文化
先前我們再次進行Kia EV6省電挑戰,過程除了仰賴右腳的控制,車輛動能回收更是至關重要,因為良好的動能回收效率能讓車輛可以獲得更長的行駛里程,對此德國ADAC就針對平價、中階與豪華挑選三款電動車進行測試,看看哪一款車在動能回收表現方面最出色。現今電動車要有高馬力與高行駛里程已不是...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Mar
27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毫不妥協的730匹馬力野獸Maserati MCXtrema,回歸了它的自然環境:賽道。它將在4月下旬之前進行一系列測試,目標是計劃順利於2024年夏末交付第一款車型。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Mar
28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Carture 車勢文化
已確立朝權電動目標發展的Volvo Cars,日前,最後一輛搭載柴油動力的XC90正式下線,宣告Volvo Cars柴油動力車款正式終結。Volvo Cars在2020年9月的紐約氣候周活動中就宣佈將製造最後一輛柴油車,如今正是實現,二月初,比利時根特的工廠先是生產了最後一輛柴油動力汽V60,而全品牌最一輛柴油...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Mar
28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Carture 車勢文化
Honda先前已與Aston Martin F1車隊談定合作,自2026年起提供該車隊動力單元,為此,負責Honda賽車運動的Honda Racing Corporation,在英國正式成立了分公司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簡稱HRC UK〉。HRC UK將是HRC在歐洲的主要據點,負責動力單元開發,以及動力單元後勤維修工作;由於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