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重型機車展】名刀終於在台出鞘!Suzuki Katana正式發表暨Burgman 200上市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20 11:36:4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這幾年Suzuki二輪事業在台灣藉由Suzuki Taiwan台鈴的發展而顯更加生氣蓬勃,除了輕檔車GSX-R150/S150的熱銷外,速克達Swish、Address 110和大型重型機車GSX-R1000、750等車款都是極受歡迎的車款,然而今年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中Suzuki最大的看頭,絕對不是悄然而至的休旅車型Burgman 200,而是在去年德國科隆車展宣告正式復活的傳奇之刃—Suzuki Katana。

被稱作妖刀的Suzuki Katana,在1981年、在距今31年前正式問世,採用雙搖籃車架與沿用當時GSX-1100的動力單元,極為醒目的外觀搭配前18吋後17吋輪圈配置,儘管引擎主體相同卻呈現了完全不同的騎乘感受,在當時可以說掀起了一波刀之熱潮,然而在2006年宣告正式停產後,與GSX-1300R Hayabusa隼一同撐起Suzuki半壁江山的經典可謂一併告終,多數人懷念著那樣獨特卻依舊暴力的騎乘印象;而在去年上半年,業界便傳出了Katana即將重出江湖的消息,直至兩年一度的科隆車展,全新的Katana正式現身宣告復活。

沿用了當年最經典的類上掀式頭燈造型,以同樣運動街跑的定位發展整體造型,包含著裸把設定、獨特的頭燈以及兩側自方向燈向後延伸的整流造型、並刻畫著經典Katana的刀痕「刃」字樣,搭配縮小卻融入車頭的小風鏡設計,即便在外觀上更加現代化且運動感更為濃厚,卻依舊給人「啊!這就是經典Katana!」的視覺印象。

和當年沿用動力單元的做法相同,全新的Katana也搭載了與GSX-S1000相同的999 c.c.水冷直列4缸引擎,但加入了R1000 K5的部分設計,以及針對Katana車型的動力曲線調整,讓這台車在輸出表現上來到最大馬力110kW(換算約149.55ps)/11,000rpm、最大扭力11.01kgm/9,500rpm,並同時有著更加線性柔順的操控感受。

比起當年的雙搖籃式車架,在動力大幅度提升之後、與GSX-S1000相同採用鋁合金環抱式車架才能確保剛性以及動態性能的穩定,並且在懸吊配備改為前KYB製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中置單槍避震,搭配前後17吋鋁圈提升整體的操控反應;而為了對應Katana在造型上的獨特,Suzuki對原本S1000的副車架進行修改,使之在外觀上看來更偏向單人使用、較短而順勢帶出俐落視覺效果。

除了車體規格性能外,包含了3種行車模式選擇、低轉輔助系統、搭配滑動式離合器的循跡控制以及ABS煞車防鎖死等,都集中在高解析度的全數位液晶儀錶進行操作,整體而言,Katana復活的不只是外觀,更是一台全面提升進化、比妖刀更為俐落懾人的無上大快刀。

至於在Burgman 200的部分,沿襲著漢堡人血統的休旅造型,除了講求乘坐的舒適性以及長程巡航的穩定感外,199 c.c.水冷單汽缸引擎提供最大馬力13kW(換算約17.67ps)/8,000rpm與1.63kgm/6,000rpm的動力輸出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也足以提供長時間穩定的騎乘,加上2019年式提供了ABS煞車防鎖死系統,對於喜歡大包小包騎車出遊、卻又想擁有白牌普通重型機車方便性的車迷,Burgman 200的出現絕對是令人驚喜的一手。

本次Suzuki在2019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中,除了有著全新的Katana與Burgman 200展示外,包含熱銷至今的迷你魯GSX-R150/S150、當家公升級仿賽大阿魯GSX-R1000以及與中華eMoving共同開發的eReady,可以說陣容齊全而戰力十足,但如果到現場觀展了,可千萬別錯過來自MotoGP賽場、二輪賽事最高殿堂的工廠賽車GSX-RR,與市售車截然不同的等級和配備,保證值得一看!

2019年式Suzuki 新車型基本售價如下:

Burgman 200 ABS,NTD 182,000元起。

GSX-S1000S Katana,NTD 588,000元起。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