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以A1 Sportback One of One展現了Audi風格的狂放

SanjiNoir 黑侍樂讀 2019-09-28 14:24:48

Audi一直在努力地想以最新世代的A1來打造出更具性能的版本,以便延續S1車款的運動路線,不過在這之前,ABT卻率先推出了多款頗具風格的改裝作品,大約一個月前,ABT把掀背車的動力從原本的197hp和32.6kgm增加到236hp與36.7kgm,故事當然不會在這裡結束。

經過ABT改造過後的A1 Sportback有著相當狂野的風貌,與數月前現身、且同樣受過ABT改造的超稀有限量版A1 Quattro差不多瘋狂,做個提醒,改裝後的A1 Quattro在動力上也從原本的256hp與35.7kgm上漲到307hp與40.8kgm。

讓我們回到照片中這輛車,其名稱是「A1 Sportback One of One」,ABT這次植入了TT Cup賽車使用的2.0 TFSI引擎,這具四汽缸渦輪動力系統擁有310hp的最大馬力,擁有暫時超增壓功能,可讓最大馬力在短時間增加30hp來到340hp,而駕駛也能隨時隨地享受超過40.8kgm的扭力輸出,不過ABT認為這個數字不夠,所以調整到了400hp,加上全段直通的排氣管,讓引擎兇猛的聲浪完全不縮水的釋放出來,不過要小心可能會被鄰居丟雞蛋就是了。

輪圈是19吋鍛造製品,由於增加了更寬的葉子板,這輛A1 Sportback的車尾比原本寬了55mm,後門被覆蓋起來而失去了功能,車尾的部分可看到巨大的尾翼、尺寸同樣不輸地後下導流器、以及雙出圓形排氣尾管,其他在車體上的變更部分還有引擎蓋與後照鏡護蓋等等。

塗裝部份是花俏的紅黑雙色彩繪,車身左右兩邊不同的顏色看上去非常稀奇,內裝一樣有ㄧ些不同,工程師將後座座椅拆下後裝上防滾籠,前座座椅也換裝了訂製的賽車桶式座椅,再加上大量的Alcantara麂皮材質與平底方向盤,散發出濃濃的賽車氛圍。

不過ABT仍未完成此車的開發工作,像是懸吊與引擎的調整都還在進行,但除此之外的部分皆已完成,另外,畢竟這是一輛One-Off作品,因此ABT不打算售出此車,然而我們很好奇這部A1在改裝上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