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頭家別錯過!2019商業車博覽會搶先一睹Volkswagen新世代Crafter Van!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19 19:14:2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還記得在國外或電影中那往往只在高級酒店、機場才會出沒的龐然大物Crafter Van嗎?沒錯,在Volkswagen福斯商旅的努力下,這款多功能的廂型座駕終於回來了!從今日起到7月21日(一)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的商車博覽會,將可見到這款Crafter Van,瞧瞧什麼才是多功能車款的硬底子、真功夫!

從過去一直與Mercedes-Benz合作開發模式,到今日自主開發的Crafter Van,基於集團MDB (Modular Diesel Platform)模組化柴油引擎底盤平台,使之提供了3種軸距和3款車高搭配組合出不同選擇。而在台灣,目前VWCV則率先釋出Crafter Van中軸高頂和長軸高頂等2種款式,並在Volkswagen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的包裝下,Crafter Van闊別直向式的設計基調,改披更為精悍、銳利的面容,橫向壯碩的水箱護罩,輪廓與兩側的頭燈相互整合,有稜有角的摺線搭配下氣壩和兩側的霧燈,建構出更為可靠、且時尚的視覺感受。然而相較於此般秉持既有風格而形塑的外觀,相信身為一款商旅座駕更讓人重視的莫過於在動力方面的鋪陳。

以眼前的這輛展示車為例,採用的是EA288 Commercial核心所打造的2.0升 直列4缸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長軸高頂版擁有同級距最高的130kW(177ps)/3,600rpm最大馬力,且41.8 kgm的最高扭力在1,500 rpm時就能全數湧現,配合與Amarok V6相同的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不但可完美使用TDI引擎的動力,讓載運更為輕鬆;中軸高頂版則為103kW(140ps) / 3,500~3,600 rpm,以及扭力34.7 kgm / 1,600~2,250 rpm變速箱則採用6速手排配置。

此外,車長6,836mm、車寬2,040mm、車高2,590mm與軸距4,490mm,擁有同級最寬、最高,以及離地高度最低的裝載平台,成為3.5噸級距最出眾的廂式貨車。中軸高頂版的Crafter Van,在維持2,040mm與2,590mm的車寬與車高同時,車長與軸距縮短至5,986mm以及3,640mm的水準。值得一提的是,Crafter Van這款車在國外的車輛使用來說可謂是相當豐富,一方面是基於形塑的大空間表現使之有著多元的變化性,其次則是從完全拆空後裸露的車架來看,可以發現這款車在組裝品質上確實相當到位,而這也讓Crafter Van的車體安全表現有目共睹。

事實上比起乘用車來說,商旅車的駕駛更需要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幫助,因此不論何種車型,Crafter Van全面標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S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S斜坡穩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監測警示系統,還有EDL電子防滑差速器、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輔助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雙前座SRS氣囊與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等,帶來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值得一提的是,因業務需求的緣故商車駕駛往往可能會發生長時或超時駕車的狀況,Volkswagen為了能有效提升駕馭過程的舒適性,除了將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列為Craft Van標準配備外,更特別採用榮獲「德國健康脊椎協會 (AGR) 」認證的14向懸吊式舒適駕駛座椅,以有效減輕駕駛者的負擔。而搭配轎車化、與T6 Multivan相似的駕駛艙鋪陳,更讓Crafter Van除了擁有更低的學習門檻外,更兼顧使用的舒適性。

而Volkswagen福斯商旅除全台首次亮相的新世代Crafter Van之外,亦同步展出甫於5月份發表、兼顧便利與載運機能的Caddy Van 1.4 TSI自手排版,以及台灣唯一德製性能皮卡Amarok Aventura!歡迎民眾親臨賞車,一賭新世代Crafter Van以及其他車款的實力與魅力。此外,日後也將陸續規劃此類商用車款的試駕報導,再請鎖定咱們的後續追蹤。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