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舒適商務MPV再進化!Mercedes-Benz小改款V-Class正式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27 21:03:30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所謂小改怡情大改有益身心健康,改字後面不論是「裝」或者「款」都很吸引人,由Mercedes-Benz推出當家商用MPV車款V-Class,在今年年初針對包含歐盟6期法規動力、外觀以及車系編成內容推出小改款,雖主要客群皆集中於商務接送以及企業用車,但誰說一般家庭不能買一台中大型MPV呢?畢竟在小改之後的V咖,不論是看起來或坐起來都是頂級舒適的!

仍隸屬於第3代車型的V-Class歷經數次的小改款之後,已與最早1996年發表的款式大相徑庭,現行流線而華麗的車身線條搭配大面積水箱護罩與雙柵式飾條,以及原有照射亮度與廣度相當優異的LED頭燈組,屬於Mercedes的大氣格局仍舊一覽無遺的展現,只是在小改款後將下方進氣壩造型與左右進氣簾彙整,以大面積網格狀呈現,藉由鍍鉻飾條的包圍而帶入更多的運動風格,也讓小改款後的V-Class在車頭看來有更集中的視覺效果、進而創造出俐落的車體線條。

本次V-Class小改款最重要的元素當數動力單元的置換,代號OM651的引擎全面改為代號OM654的新世代柴油引擎,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的本體除了以全鋁合金打造缸體外,體積與重量有效降低以減輕車體總重與配置空間優化,同時藉由第4代高壓共軌噴射技術與機件奈米塗層等科技導入,更進一步提升燃燒效率,讓這顆引擎主要扭力區間座落於1,200rpm-2,400rpm左右,並且藉由設定而有相當靈活的動力輸出彈性,以小改款後全新級距V300d Avantgrade為例,最大馬力176kW(239.29ps)/4,200rpm與最大扭力50.99kgm/1,600-2,400rpm的動力輸出搭配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動力充沛更有著順暢的加速反應與綿密檔位銜接,提供最快意的乘坐感受。

瞄準頂級商務客群的後座買家車款,V-Class在小改款後雖同樣維持包含Vito Tourer的5個車型,但取消了原有V250d Avantgrade、改以V300d Avantgrade取代,並且提供更加寬敞舒適的設定,在V250d以上的等級提供第二排獨立豪華雙座設定的頂級6人座頭等艙座椅配置,多向電動可調自不在話下,舒適的柔軟頭枕、貼心傾斜腳踏和腿靠以及完美包覆設定給予中央兩座總裁椅更加頂級的乘坐感受,而針對多人乘載的設定,V250d車型也提供標配8人座設定,同時在後車廂空間的表現上,倘若追求更極限的空間運用而又要兼顧乘坐質感,V300d Avantgrade車型也採用與Vito相同的長軸設定,不僅有著1,410L的超大置物空間,更富有上下格層以及標配兩組置物籃設計,不只是一般商務接送、就連假日出遊野餐踏青都是絕配之選。

內裝操控介面受限於小改款的幅度,本身沒有太顯著的格局改變,大面積雙紋路飾版以霧面鋁質飾條修邊,下方3色氣氛燈可提供5種光強度調整而給予多樣化的車內質感呈現,渦輪式空調出風口、實體按鍵空調面板、7吋懸浮螢幕與中央操作介面等都是熟悉的樣貌,然而與一般車型不同的是,在安全配備上除了標配含行人偵測的主動防撞輔助外,代碼23P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V-Class的選配代號為JP2,包含了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且在頂級V300d Avantgrade等級為標配選項。

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購買Mercedes-Benz V-Class的機率著實不高,畢竟沒有那麼多的乘載需求、車體大又有點不方便,然而小改款後的豪華舒適感升級自是無庸置疑,更加經濟的燃油效率與動力表現對於商務需求買家而言絕對是吸引力上升,而近年來也有許多機場接送、旅館或是頂級叫車服務導入V-Class車型,要自己買或許有難度,但期待哪天使用這些服務的時候開來的是一台V300d、還是選配6人座的頭等艙座位,那不知有多麽的舒服痛快啊!

2020年式Mercedes-Benz V-Class車系基本售價如下:

Vito Tourer 120kW,NTD 1,790,000元。

Vito Tourer,NTD 1,990,000元。

V220d,NTD 2,070,000元起。

V250d,NTD 2,350,000元起。

V300d Avantgrade,NTD 2,940,000元起。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JB4Q3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