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以下犯上的狂野實力!Mercedes-AMG全新A45系列猛暴亮相!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6 08:26:07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以往車壇所謂的鋼砲車款,馬力大多介於200ps上下,但現在世道不同了!尤其當Mercedes-AMG在2013年首次帶來了A45之後,2.0升4汽缸渦輪引擎最終所擁有的381ps配置還真是猛到連一般的跑車都不太敢隨便來犯。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2019年的後繼車種A45 & A45 S則雙雙突破以往的境界。

全新的Mercedes-AMG A45車系,頂規的A45 S其最大馬力直接跨過420ps,成為有史以來動力最強的4汽缸量產車款(範圍僅涵蓋一般未限量的量產車型),其加速成績直接強過了隔壁棚的Audi RS3,甚至還能越級挑戰Porsche 718 Cayman S,尤其A45 S執行0-100 km/h僅需3.9秒,想必會讓不少雙門跑車車主感到不是滋味。

不過有趣的是,雖然A45配備的是渦輪引擎,但是Mercedes表示他們把動力輸出特性調整地很偏向自然進氣引擎,也就是說,若想要享受高達51.0kgm的最大扭力,必須要直接將轉速提升到5,000轉,只能說這種操控方式還真的是競技化十足。

然而在A45 S的動力表現讓人驚豔之外,常規的版本、也就是A45,其387ps的最大動力下0-100 km/h加速成績也只比A45 S多了0.1秒來到4.0秒之譜,並擁有250 km/h的極速表現,至於A45 S則有稍稍解除限制來到270 km/h。但不管選擇的是什麼車型版本,傳動系統皆只配置Speedshift雙離合器8速自排變速箱,並搭配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然值得一提的是,A45 S還配置了甩尾模式,而標準版則選配Dynamic Plus套件外掛這項功能,讓車迷在駕駛這款頗具威名的德系鋼砲能輕鬆享受橫移滑走、白煙番場的震撼與魅力。

此外,之所以改頭換面的A45家族讓人可以玩得如此開心,其中另一個重大亮點莫過於在底盤方面的加持。AMG的總監Tobias Moers曾在巴黎車展上表示新世代的A45在底盤上與舊世代有著極大的差異,新車型顯著改良了剛性,並透過特別開發的懸吊系統來同時達成更佳的舒適性與支撐性,完美達成那些「只有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我全都要」的艱難需求。

說到此處,就知道什麼內裝、什麼大平板、什麼觸控相信在車迷們的心中已經顯得相當不重要了吧?但別忘了這再怎麼說也是Mercedes-AMG的一大力作,因此不論是賽車座椅又或是搭配車身的內裝縫線點綴等細節皆完整到位。因此倘若諸位正在物色性能強悍的掀背車款,那麼這輛足以稱為現任武林最強的鋼砲應該已經是最無庸置疑的選擇了吧!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還沒引進就又推出新車型!超外向的迷你新成員Audi A1 Citycarver發表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