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還沒引進就又推出新車型!超外向的迷你新成員Audi A1 Citycarver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2 07:51:1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不要問為什麼要放一張剛好有人在擦車的照片,要知道在2019法蘭克福車展的現場要拍到一輛旁邊沒啥人圍觀的Audi A1 Citycarver是件挺困難的事!

是的,就是這款看似和現行海外大改款後A1幾乎如出一轍的座駕,但藏匿於細節中的不少環節卻又讓這款車與一般A1有所不同。尤其記得在去年也就是2018巴黎車展上見到A1實車後,便引頸期盼這款車能儘快導入台灣,然而事隔將近1年,咱們還在只聞樓梯聲之際,Audi卻又在原來的基礎上推出這輛Citycarver車型,這要叫咱們的車迷朋友們該如何是好呢?

好吧!或許不少人在見著這輛車的同時,心中也燃起來譬如「要小型的話A1就可以啦」、「要越野的話不是也有Allroad嗎?」諸如此類的意見。但畢竟不論是車廠又或是消費者,貪心就是難以抹滅的人性,什麼都想要來上一點,這也是為何跨界車如此風行,畢竟「到處跨一下」不覺得很酷嗎?

也因此這款由A1 Sportback所調整而來的Citycarver,其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擁有約51mm的離地高度,在加大輪圈以及升級懸吊系統下,或許其定位並沒有Allroad一類那般如此外放,更不可否認Citycarver更像是偏向都會使用的輕跨界休旅車,但倘若退一步來看,或許這也增添了A1本身的變化性與更豐富的可能性。

而外觀的部份,A1 Citycarver用鋁製車體護條、黑色的輪拱與側裙,以及圖樣獨特、融合四環廠徽的八角水箱護罩等等來營造出戶外車款的感受,甚至保桿上緣銜接引擎蓋的造型開口也從原先的3孔設計改為2孔,這些不只為了和一般的A1做出視覺上的區別,更是為了讓人聯想到Audi的Q系列休旅車;至於顏色方面,基於營造年輕動感的風情,原廠為這款車提供了高達9種截然不同的車色選擇,車頂更可選擇灰色和黑色共2種顏色。

此外在眾所關心的動力配置方面,A1 Citycarver目前共具備2種汽油動力供車迷們選擇,分別是搭載最大馬力84kW(114ps)1.0升3缸渦輪引擎的30 TFSI車型,以及達109kW(148ps)輸出表現的1.5升35 TFSI車型。

至於車內設計方面,A1 Citycarver在原先A1的基礎下也同樣營造出活潑的氣息。除了大量採用與車體同色的飾板來做出裡外呼應的連動感受外,包括冷氣出風口、排檔座、以及車門拉柄座等皆是具有此方面巧思之處;配備方面則有10.1吋的觸控式螢幕、聲控系統、數位儀表板、以及B&O的高級音響系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他飾板配色選項上原廠還提供了薄荷色、銅色、橙色、銀灰色共4種選擇,只能說即便是入門車型,該有的品牌質感可是一分也不少。

另外除動力上的分野,A1 Citycarver其車型分級又還具備基本款、進階款、Design Selection、以及S-Line。Design Selection在Advanced的基礎上增加了氣氛燈,而最頂級的S-Line則多了皮製內裝、尾翼、以及加大鋁圈。且以本次於車展現場拍攝到的Edition One為例,該車型正是Audi為了慶祝新車款上市而限時推出了特別版本。除了灰色和橘色共2種車色選擇外,18吋輪圈及黑色的外觀飾條和淺色中控台配置皆是此車型的另一視覺特色,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場的這輛展示車會格外受到關注的緣故啦!

雖然就本次2019法蘭克福車展的陣容來說,Audi端出的作品若以精銳盡出來形容似乎並不為過,但即便如此這款A1 Citycarver卻也因年輕動感的設計與形象聚集了現場不少各國媒體的目光。只是就現行Audi在台灣的動作來看,雖然A6、A7、A8的改款終於跟上腳步,可其他車型甚至是Audi Sport性能作品的導入仍無更加明確的相關資訊,這也讓全新A1車系的引進增添不少變數,因此本次上陣的A1 Citycarver車型是否會導入台灣呢?看來這個問題仍有待商榷就是了。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性能讚頌!暴力GT座駕BMW M8 Competition 閃耀登場!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