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十大風雲車】頂級豪華始於家一般感受!Bentley全新大改款Flying Spur正式登台!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29 16:25:21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人對豪華的追求總是沒有極限,但撇開對毫秒間電光石火的執著,頂峰買家對豪華的定義除了拿來看以外、更重要的是那幾乎可以讓自己不想回家的舒適空間,不論是Gran Turismo或者正統轎跑皆然。因此當Bentley將為品牌旗下頂級轎跑Flying Spur推出全新車型之時,表而張揚的霸氣格局之中,更重要的仍是對後排雙座最為重視的那每一次精彩體驗,而在這個值得紀念的創廠百週年、也是Flying Spur之名屆齡60週年之際,第3代大改款車型正式發表,並且隨著本次台北新車大展光榮亮相。

在這個無法阻止人們對於「大」的需求的時代,全新Flying Spur有著更加寬闊而豪氣的格局,四原燈的基礎設計仍是經典造型呈現,更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與下方進氣壩全數以方格紋護網進行點綴,然而為了呈現更貼近轎跑車本質,採取直瀑式格柵作為主要意象呈現而與Continental GT做出區隔,並且另一個改款重點在於首次導入的品牌識別,在車頭尖端設置了一具可電動開啟收納的「Flying B」廠徽,除了提升車款整體的完整性與細部質感外,還可選配進階項目、讓B字羽翼發光而加深夜間質感,你說豪華是什麼?不就是在各種小地方都做到無可挑惕的優秀嗎!

唯一選擇12汽缸引擎或許對那些環保人士來說有些微詞、但卻是豪華乘用車無須多言的默契與共同認知,和Continental GT、Bentayga等車系共用的一具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67kW(635ps)/5,000-6,000rpm、最大扭力91.77kgm/1,340-4,500rpm,搭配ZF製8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3.8秒、極速表現則為333km/h,並且首度搭載了電子四輪轉向輔助系統,可依照行駛狀況令後輪與前輪反向或同向偏轉以幫助行駛的順暢、同時能有效降低迴轉半徑,搭配著以後輪輸出為主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達成平順而安穩的每一趟道路行駛。

首度採用全新MSB底盤,車長5,316mm、車寬1,987mm、車高1,484mm、軸距3,194mm,儘管車體更長更大,以平緩曲面為主的車身線條搭配隆起輪拱曲線卻為Flying Spur在優雅中納入了更多運動感受,而在下半部腰線部位,一道內凹雕刻除了創造豐富的光影色澤外,連同自前輪後方W12字樣為起點的鍍鉻飾條一路向後延伸,直至車尾環抱為一體而創造低重心視覺感受,以及質感層面的優雅進化;雖然Flying Spur在某些時期與Continental共用車型而作為其分支,但獨立車系之後則利用更多設計差異而區別兩者,較為平整的車尾設計、辨識度極高的B字尾燈以及平緩而近趨Fastback快背的線條,彙整成形似優雅卻兼容俐落的美妙之作。

針織縫線的格紋頂級皮革,獨立雙座只是後座買家車款基本中的基本,包含柔軟頭枕與適度向內凹陷的寬敞空間帶有多向電動調整以及按摩功能,全景天窗、數位儀控的空調面板則是為了提供更好的乘坐氣氛與環境,加上大量結合頂級皮革、亮面鍍鉻與消光金屬髮絲鋁的材質混搭,以及可藉由Mulliner客製化部門選配的色彩組合,要打造出一個令人滿意的後排空間絕對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有沒有選擇障礙?

經典前排座艙空間,包含可翻轉的影音資訊觸控螢幕、實體按鍵空調面板與各種方便操作的功能鍵,在這個節省按鈕而全數交由中控系統處理的年代,傳統配置不僅保有更原汁原味的車輛感受,在實際駕駛過程之中也還是實體按鍵的控制較為直覺而方便,此外,在整體中控台面板的雕琢上,大面積鋼琴黑烤漆呈現了深邃的質感,頂級皮革與金屬則進一步帶出材質錯置的視覺平衡,除此之外,在門板上精心設置的立體格紋則與車體外觀、座椅與部分操控旋鈕上的格紋穿插呼應,呈現一致性的主題樣貌。

同樣兩大兩小的圓燈,那是現行Bentley所具備的品牌識別之一,然而在此之上,包含全新的Flying Spur、頂級旅跑車款Continental GT與休旅霸者Bentayga,各自都有著相當鮮明而突出的樣貌以對應不同需求與客群,而不論喜歡與否,全新第3代Flying Spur打造出的舒適空間與豪華感受,儘管並不同於超跑那樣張揚,卻足以令任何坐上這台車後座的人心滿意足,剩下的問題只有兩個,前座坐起來如何?不重要、這台車裡應有一位專屬司機;那麼,有後座、誰還會想往前坐呢?

2020年式Bentley Flying Spur建議售價如下:

Flying Spur,NTD 14,200,000元起。

更多2020台北車展搶先報導

👉車展重點用力劃!Audi創見未來陣容超驚豔!

👉更帥更有型!2020 Audi A1強勢登場!

👉美裔歐爸的堅毅臂膀!Hyundai Palisade準全尺寸7座休旅登場

👉地表最強頭等艙工藝!Lexus LM300h 700輛先發完售霸氣抵台

👉以法式設計詮釋浪漫獅心風!2020最美型小車Peugeot 208動人亮相!

👉剽悍四座、最極致GT!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 絕美上陣

👉於內、於外,更上一階!Skoda Scala就要攪亂你的購車計畫!

👉英式超跑級休旅降臨!Aston Martin首款SUV極速登台亮相!

👉最實際的純電體驗!Mercedes-Benz EQC 400 4MATIC預售開催!

👉集次世代仿生美學與科技之大成!2020 LUXGEN全新跨界概念MBU亮相剖析!

👉跨界小獅期待值再創高峰!新世代Peugeot 2008亞洲意外首演!

👉引進保證賣到翻!Wagon旅行神車Toyota Altis Touring Sports現身2020台北車展!

👉初步看懂Formula E!從台北車展Porsche、Jaguar、Mercedes展示車初窺頂級純電賽事!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2020台北車展報導:https://yahoo-twautos-2020autoshow.tumblr.com/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