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十大風雲車】於內、於外,更上一階!Skoda Scala就要攪亂你的購車計畫!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29 15:47:04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承接Rapid那略為尷尬的市場定位和舊時代的底盤平台,換上Scala銘牌及全新MQB A0平台之後,在美學設計、空間運用甚至在車用車技方面均有長足的進步,即便此次車展僅只於露露面給大家看看,售價(甚至是預接單價)、配備組成、動力規格等等都還未定!不過也別心急,依照原廠的規畫期程來看,過完農曆年咱們就有機會透過更具體的試駕直擊,來檢驗這Skoda全新世代掀背的能耐!

取自拉丁文樓梯(Stairs)、階梯(Ladder)之意,Skoda期望透過Scala展現下一世代的產品樣貌,三圍尺碼包含軸距等等都有拉長,為車長4,362mm、車寬1,793mm、車高1,471mm,以及軸距2,650mm,對喜愛掀背車,但又覺得一般同級車空間太小的「難搞」人士可說十分受用!延續全家族血脈的水箱護罩,寬扁立體的形狀還將鍍鉻使用的比例提高,內含ADAS系統的感應模組,頭燈自然是整合遠近光的投射式LED和日行燈,下方氣壩還有鋼琴烤漆的飾板點綴,以及對煞車散熱有所助益的空力通道。

流線車身曲線創造出對燃油效率頗有幫助的0.29 Cd風阻係數,展示車搭配的是17吋單色的鋁圈,預料在上市時還會有較小的16吋作為入門車型的配備,甚至是較為動感的雙色樣式;延伸至車尾,最受注目的焦點來自和後檔相整合的設計,一體成形質感相當不錯,在亮面烤漆的飾板上頭原廠將傳統品牌Logo替換為「ŠKODA」字樣,眼尾向下延伸的LED尾燈,側邊有著引以為傲的水晶切割線條,方向燈表現手法則進化為新潮的序列式,看來車主也無須再做其他改裝,包覆式的後保桿,排氣尾管隱藏於其下,整體看來就相當簡單、洗鍊。

來到車艙內部,全新世代的控台架構終於不再是VAG慣用的嵌入式設計,9.2 吋MIB Gen3資訊娛樂系統直接佇立於中央,備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車輛資訊顯示和多媒體連結功能,但相信在實際販售會依照車型進行差異化配備;方向盤的樣式、定速撥桿的配置和現行車款相反,而雖然這次原廠也配有娛樂性更加的全數位儀表作為選配項目,但在這次的展示車卻為傳統指針儀表搭上小尺寸的功能顯示幕,究竟會不會導入台灣看來還有待商榷。

放大的車身、拉長的軸距,原廠宣稱為Scala創造出媲美Octavia的車室空間,舒適配備也提供後座出風口和兩只USB Type-C充電插孔,後廂空間則擁有高達467L的基本容積,6/4分離後還可擴張到1,410L水準,一鍵傾倒、電動尾門等功能都如數奉上,但是否會配備、或因車型等級座差異化處理,目前依舊是未定之天!

在安全配備上,包含最高到9顆安全氣囊、ESP、MCB,屬於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範疇的盲點偵測、ACC、AEB、車道輔助,以及倒車顯影、後方橫向警示等等,也是看屆時正式抵台後的規配組成;動力編成共有1.0L TSI、1.5L TSI和1.6L TDI等,但相信會是以1.5L TSI搭上7速DSG為台灣販售的機會較高,才能契合這體型相對較大的新世代掀背!

更多2020台北車展搶先報導

👉車展重點用力劃!Audi創見未來陣容超驚豔!

👉更帥更有型!2020 Audi A1強勢登場!

👉美裔歐爸的堅毅臂膀!Hyundai Palisade準全尺寸7座休旅登場

👉地表最強頭等艙工藝!Lexus LM300h 700輛先發完售霸氣抵台

👉以法式設計詮釋浪漫獅心風!2020最美型小車Peugeot 208動人亮相!

👉剽悍四座、最極致GT!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 絕美上陣

👉頂級豪華始於家一般感受!Bentley全新大改款Flying Spur正式登台!

👉英式超跑級休旅降臨!Aston Martin首款SUV極速登台亮相!

👉最實際的純電體驗!Mercedes-Benz EQC 400 4MATIC預售開催!

👉集次世代仿生美學與科技之大成!2020 LUXGEN全新跨界概念MBU亮相剖析!

👉跨界小獅期待值再創高峰!新世代Peugeot 2008亞洲意外首演!

👉引進保證賣到翻!Wagon旅行神車Toyota Altis Touring Sports現身2020台北車展!

👉初步看懂Formula E!從台北車展Porsche、Jaguar、Mercedes展示車初窺頂級純電賽事!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2020台北車展報導:https://yahoo-twautos-2020autoshow.tumblr.com/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