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預先賞】Skoda Fabia雙色版、2020年式Kodiaq先行照面,Scala即將來襲!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10 22:37:0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位屬VAG在台經營的入門品牌,Skoda是眾車迷們初嚐歐洲進口車的絕佳選擇,親民的入手門檻、物有所值的配備組成,可說將「聰明的就懂」玩得淋漓盡致!而為著不到兩周即將來臨的台北車展,Skoda也搶先亮相當家掀背車款、Fabia雙色版,以及早前公布的2020年式棕熊Kodiaq!但不只如此,於南港展覽館1樓的專屬展區,屆時還有全新Scala、Fabia WRC R5賽車等正式現身,而前者更預告將在農曆年後正式發表!

以5+2座的SUV產品來說,其實市面上的選擇十分眾多,也不乏歐、日、韓等血統物種,但卻難有一輛能敵「棕熊」Kodiaq,就以今年1到10月的市場概況進行觀察,它也是唯一能累計突破千輛掛牌的車款!而在眼前這架2020年式的全新編成,則依循7月於海外發表的最新設計,將車尾的「飛箭羽翼」Logo改為橫幅的「ŠKODA」字母標誌,全新式樣間接將車尾的視覺重心進行橫向拓寬,看著看著也加了那麼幾分豪華感受。

同一時間,原有的Side Assist盲點偵測系統也進行調整,提醒燈號從鏡面移至內側,且撇除造型上的改變,偵測範圍自20 m大幅提升至70 m,對駕駛者而言更能在變換車道時輕易掌握車後狀況,並且配合360度Area View全車俯瞰顯影警示系統穿梭提升用車安全。動力核心則配有1.4升和2.0升TSI渦輪增壓4缸引擎,各別契合6速與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2.0升TSI車型擁有4WD傳動系統,並且在輪圈、全景天窗、車室氣氛燈等配備做出區別。

另一側的小型掀背車款,新款Fabia雙色版則是以菁英版為示範加入雙色套件,並且由A柱開始向上延伸、將整個車頂進行黑化處理,後視鏡也同樣換上黑色外蓋,鋁圈也是亮黑色的16吋Vigo式樣,而且無論今天選購的車色為何都能進行搭配,呈現出俏皮活潑的移動特色。

而進入車艙,整體架構當然是沒有做出任何改變,但在座椅的配置上則增加了白色菱格紋縫線,來凸顯雙色元素在內外皆能同步施展的特點,而包含6.5吋的SWING PLUS多媒體系統,可連接Apple CarPlay、Android、Mirror Link的Smart Link+智慧型裝置連接功能等等都如實奉上,單一1.0升3缸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81kW(110 ps)/20.4kgm輸出,且全套的聰明EYE套件,包含Front Assist、AEB緊急煞車輔助、ACC、盲點警示和後方來車警示等也都為標準配備。

緊接著約莫兩周時間進行倒數,2020台北車展、或稱世界新車大展也即將到來,位在南港展覽館1樓的Skoda品牌,也將帶來全車系車款展出,而雖然少了Kamiq,但可確定的是新世代掀背車Scala即將在台現身,官方也預告農曆年後正式發表!除此之外,當然也少不了由Fabia為基礎的WRC R5拉力賽車來台展示,以及超炫虛擬人偶與真人Model共同展演,就等12月28日正式開催,等候眾多車迷親臨鑑賞!

2020台北新車大展展覽相關資訊如下:

地址:台北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台北南港展覽館

開放時間:2019年12月28號(六)至2020年1月5號(日),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