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街胎王保證夠有料!Maxxis MA-WG全天候胎超有型登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6-18 22:05:3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作為世界第8大輪胎品牌的Maxxis馬吉斯輪胎,近年在母廠正新輪胎的努力下確實於全球市場穩站一席之地,並時而推出膾炙人口的傑出作品。然而於此之際,這間立足台灣、跨足多款交通工具配胎的品牌,對於咱們國人使用頻率最高的速可達機車必有深刻的著墨。也因此在這梅雨紛紛、天候不穩之際,Maxxis便趁機應景端出全新打造的全天候胎款-MA-WG系列。

MA-WG的存在除了如先前所述可謂是因應氣候多變的台灣而生,另一方面其實亦是基於現行道路標線畫製仍採過時且摩擦係數僅45BPN左右的熱拌塗料,這不僅等同增加了機車騎士在行經標線時的危險性,倘若比照日本高達65BPN的最低摩擦係數標準,台灣的斑馬線、停止線乃至大面積的行進方向箭頭等根本就是隱而未顯的恐怖殺手。而有鑑於這些百年不改的落後基礎建設規範,消費者勢必要自行注意車輛所具備的安全能耐,而作為前線的輪胎自然肩負重任。

為了有效提高車輛的煞停和操控表現,本次Maxxis推出的MA-WG系列,一方面可視為高階性能胎外,更特別在胎面膠料上添加與汽車胎同級的高白煙配方,其原理是透過表面特殊官能基(決定有機化合物的化學性質的原子和原子團)與水分子結合的同時能產生物理吸附性作用,使之在濕抓能耐上據悉能比同級競品增加20%的顯著表現。

另外在花紋設計方面,本次MA-WG系列其前胎採逆向紋、後胎則為順向紋,據悉前胎紋路逆向的用意是在於有效增加煞停制動力,並減少花紋斷差磨耗;而位於前後胎兩側的獸爪副溝除了有效提升視覺造型外,其主要訴求則是為了提高過彎時的抓地表現,並後胎搭配中心人字主溝以強化排水性等面向,前胎主溝則採中心S型設計以確保導向性。有趣的是,在胎面上頭靠近主溝旁,原廠還設計了均勻分布的圓形凹槽,這款據悉仿造章魚吸盤、名為Sipe的設計是為了提高行駛於溼地時突破水膜時的效果,只能說又是獸爪又是章魚的,無怪乎MA-WG可戲稱為輪胎界的海陸大餐。

然而在從原廠提供的MA-WG系列剖面來看,縱然前後胎在配置上多少有些差異,但可以發現以後胎為例採用了3層的簾紗層,加上胎邊施以三角膠,讓騎乘與過彎時能獲得良好的支撐;至於前輪方面,為了考量操控的靈活性,原廠則將簾紗層減為2層,但相信就作為前輪來講其剛性仍有相當的程度。

也因此,在本場位於桃園大魯閣卡丁賽車樂園的發表會中,原廠也特別安排了賽道體驗讓咱們親身了解這款海陸街胎王的表現是否稱職,只能說在行經MA-WG系列刻意強調的濕地上,其表現確實可圈可點。一方面在行駛進積水路段時,並不感覺這款胎呈現讓人太過緊張的打滑感受,其次則是在煞車按下的那一刻,既不會有莫名不受控的滑胎狀態,亦具備有效的煞停效果。

而在繞錐過程中,有鑑於卡丁車場地較具腹地上的限制,且受測車款皆為125以上級距,不免靈活性較不如100c.c.左右的車款,但似乎基於MA-WG的緣故,胎肩的良好支撐效果除了讓騎士能夠無慮地回壓擺正,小幅度閃躲時的胎側抓地力表現亦確實有利於操控。

所以在全場地開放騎乘後,只見每位下場的媒體編輯皆好好地試試身手要更多方了解MA-WG的魅力所在,儘管本次的簡單試胎過程基於賽道路面具備相當的完整度少了難以預期的突發狀況,譬如坑洞、碎石等等,但至少就正常路面來說Maxxis確實打造出一款可圈可點的速可達性能胎,然若想得知更多的駕駛體驗和感受,就有待未來能否進一步地進行道路評測了!

Maxxis MA-WG裝配售價如下:

110/70R12 FR,NTD 1,800元

120/70R12 RR,NTD 1,850元

其他未公布價格、確定生產之尺寸有:

120/70R13 FR

130/70R13 RR

100/90R10 FR/RR

100/80R14 FR

110/70R13 RR

100/90R12 FR

130/70R12 RR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