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超豪級LSUV Range Rover P400 Autobiography LWB

車訊網 2023-01-09 10:58:12

在現今的車壇上,所謂頂級奢華的大型LSUV雖已非稀有之事,但要記得的是,此級距的開創者永遠都是Land Rover的旗艦車系「Range Rover」,即便挑戰者、甚至等級更高者不斷問世,但依舊難以撼動其在市場上的堡壘地位。如今全新第五代車型的推出,除了持續在豪華領域中深刻著墨之外,但卻是以「極簡」的方式來詮釋極致、奢華、科技與享受,尤其所試駕的這部總裁級的Range Rover P400 Autobiography LWB頂規車型,在自我品味格調之中,又將極致豪奢再推向更高頂峰。

建議售價 708萬元

平均油耗 9.5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舒適奢華享受的總裁級後席

遺珠之憾 車重略為影響加速性能

針對全新世代的Range Rover,此次總代理台灣捷豹路虎初期共引進了包括汽柴油兩種動力規格以及搭配標準軸與長軸版等共5種車型供選擇,分別是標準軸的D350 SE SWB、P400 SE SWB,以及長軸版的P400 HSE LWB、P400 HSE LWB 7人座與P400 Autobiography LWB,正式售價為597萬、597萬、641萬元、645萬以及708萬元。而此次試駕車款則是目前導入車型中最頂級的P400 Autobiography LWB,此車最主要賣點除了內外觀的Autobiography套件之外,還有以Semi-Aniline高級皮革包覆的全車艙,以及最重頭戲的行政總裁後席。

極簡奢華的經典造型

「極簡奢華」是新世代Range Rover在外觀造型上的設計主軸與特色,整個車身外型捨去許多繁雜的線條,並透過現代美學與新世代設計語彙重新詮釋經典元素,保留了以往方正剛硬的身形輪廓,並維持蚌殼式引擎蓋、短前懸以及前車門板飾板等經典設計,再加上筆直銳利的車身腰線以及懸浮式車頂等主要特徵,因此即便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與獨特的頭尾燈造型,一眼還是能輕易看出這是一部Ranger Rover。不過全新Range Rover雖然乍看之下與上代車型頗為神似,但事實上整個頭尾造型全是煥然一新的設計,車頭有著幾何未來感的水箱護罩、散發冷冽科技感全新數位LED頭燈以及採鍍鉻消光處理的雙橫柵式保桿進氣壩;而車尾則擁有全新細條造型的直立LED燻黑尾燈設計,而此左右尾燈再透過橫貫於尾門的一道亮黑飾條相連結,使車尾呈現出一個大「ㄇ」字型樣貌,更將方向燈與倒車燈一併融入亮黑飾條的兩側之中,讓整個車尾造型極度簡約但又不失層次感,更帶出猶如概念車般的前衛風格。

極簡奢華是全新Range Rover在外觀造型上的設計主軸,除大膽捨去許多繁雜線條之外,亦保留以往方正剛硬的身形輪廓以及短前懸、蚌殼式引擎蓋、車側飾條以及懸浮式車頂等經典設計元素。
全新長條四方造型的水箱護罩有著前衛未來感,而下方雙橫柵式設計的保桿進氣壩則帶來沉穩氣派的視覺印象。
全新數位LED頭燈使用矩陣式LED模組與數位光投影技術,可遮擋多達 16個物體,並具備預測性主動轉向頭燈和動態彎道燈,大幅提升照明效率。
結合亮黑色尾門飾條的直立隱藏式LED尾燈組,為車尾帶來極為簡約優美的視覺印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出現在前車門的U型飾板以及車身腰線尾端的飾板,除了具傳承意義且用來擄獲視線眼光之外,更有其故事涵意存在,也就是「Premium Gap」一詞,代表跨越頂級豪華門檻的意義;而腰線尾端的飾板則名為「休止符」的飾條,用意就是要讓大家的視線能在瞬間抓住整個車身比例與頭尾的位置,可說相當高明的設計手法,加上其就像原生刻劃般地呈現,因此更能藉由此細節來彰顯出其極致的造車工藝。除此之外,22吋的胎圈配置,更是形塑出Range Rover旗艦王者之姿。

鑲嵌有Autobiography銘牌的U字形霧銀飾板,除擁有品牌經典延續之意外,更有著「跨入頂級豪華門檻」的昭示涵意。
車頂尾端設置有少見的「雙鯊魚鰭天線」,一個負責通話、導航等資訊收發,另一個則是負責軟體更新等工作,以避免資訊收發系統的相互干擾。
試駕的Autobiography車型標配造型動感深邃的22吋多幅式雙色鋁圈,以及285/45R22倍耐力Scorpion Zero全方位胎款。

極簡車艙、奢華科技滿配

極簡的設計風格也延續到車艙內,以平行筆直的線條所打造的中控檯造型,帶來寬大且舒服的視覺感受;控檯上的13.1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將上代繁複的按鍵幾乎全部整合其中,顯得俐落而簡約,不過整個車室與車頂篷皆以SV Bespoke進階皮革來包覆,加上以Semi-Aniline Leather半苯胺真皮所打造的全車座椅以及大面積胡桃原木飾板的襯飾,鋪陳了整個車艙頂級豪奢的氛圍,就連握感一流的四幅方向盤與換檔撥片也是工藝品般的精緻展現,雙色皮革搭配霧銀金屬件與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奢華感油然而生。

極簡的車艙以寬闊舒服的平行線調來打造中控檯造型,不過卻以大面積的高級皮革包覆,搭配棕色胡桃木飾板與鍍鉻金屬件,來營造出頂級奢華且精緻質感的車艙氛圍。
以雙色皮革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無論是造型、握感與質感呈現皆無可挑剔,且具備四向電動調整與加熱功能。
雙前座椅採用頂級Semi-Aniline半苯胺皮革打造,具備22向電動調整以及通風加熱與按摩功能,甚至頭枕也可電動4向調整。

除了高級豪奢質感之外,車艙內也是充滿科技光芒,可提供三種顯示方式的13.7吋全數位化HD懸浮式儀錶,無論是介面設計、畫面層次感與色彩飽和度等呈現皆已無可挑剔;而13.1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內載Pivi Pro控制系統,清晰整合了車輛完整的行車資訊,並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結機能。另外,觸控式空調面板兩旁的圓形旋鈕,除可調整溫度外,在拉起時可調整風量大小,按下後則可開啟冷熱通風座椅,皆是科技化的展現。

👉 騎機車不好停,走路又太遠?短距通勤的輕巧方案交給GIANT自行車搞定

13.7吋全數位HD儀錶可提供標準、雙環與全地圖等三種顯示方式,甚至包括越野模式以及與當下輪胎轉向角度、懸吊壓縮程度以及差速器鎖定等狀態資訊皆一目瞭然。
13.1吋多媒體觸控式顯示螢幕搭載品牌最新的Pivi Pro介面系統,車上幾乎所有功能配備的設定、調整與資訊顯示,都可透過此螢幕主機來操作,需花些時間來熟悉了解。
觸控式設計的空調面板,其兩旁圓形旋鈕除可調整溫度外,在拉起時可調整風量大小,按下後則可開啟冷熱通風座椅。

而在配備部分,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可說是竭盡所能的奢華豐富滿配,諸如具備22向電動調整與加熱/通風/按摩功能的Semi-Aniline真皮雙前座椅、四區恆溫空調、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抬頭顯示器、車內電子後視鏡、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自動停車輔助系統、360度環景影像顯示、感應式電動尾門以及Meridian 800W立體環繞音響等皆為標配;此外,還有Range Rover當家的越野利器,包括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全地形反應、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可調式地型反應與動態設定以及ClearSight對地視野與水深偵測等系統。至於行車輔助系統方面,也將ACC主動巡航控制、AEB自動煞車輔助、BAS盲點偵測輔助、LKA車道維持輔助、後方車流警示/後部碰撞預警輔助以及駕駛注意力監控與反應系統等標配其中。

Autobiography LWB車型標配的是Meridian 800W 3D立體環繞高級音響。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附電動遮陽簾)在Autobiography車型上當然是標配,但連車內頂篷也採用皮革包覆就不常見了,視覺質感與觸感效果檔次再升。
除具備四種車高模式設定之外,也標配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與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提供包含泥濘、攀岩、涉水等8種全地形行車模式選擇。

總裁級後座尊榮享受

對於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LWB旗艦車型來說,最重頭戲當然就是以總裁級規格所打造的後艙座椅,此行政總裁級座椅透過中央扶手(電動下放)上頭的8.0吋觸控面板,可用來設定調整包括空調、座椅角度電動調整(一鍵斜仰)、通風與加熱功能、車室氛圍燈以及電動天窗遮陽簾等配備;此外,扶手內的置杯架也採用電動收納方式,透過螢幕按鍵才會前伸開啟,儀式感可謂滿分。除此之外,後座門飾板上的按鍵機能也相當豐富,可分別控制座椅調整、3組記憶功能以及天窗與後車窗遮陽簾等,甚至閱讀燈還區分有看書或辦公專用的暖黃光與偏白光,十足貼心與巧思。另外,此次試駕車選配有雙11.4吋多媒體娛樂系統(12.26萬元),可顯示包含影音、娛樂及導航等資訊,並可透過扶手內的兩組HDMI端口提供訊號,支援連接手機或電視遊樂器進行播放,再搭配專屬的無線耳機,盡享愜意舒適、不被打擾的尊榮體驗。

行政總裁級後座椅除座椅高度不可調,其餘「能電動就不手動」,尤其一鍵斜仰模式,可媲美商務艙的舒適,甚至還罕見地保留了中央第五人座位設計
透過中央扶手上的8吋觸控面板,可用來設定調整包括空調、座椅角度電動調整、通風與加熱功能、氣氛燈以及電動天窗遮陽簾等配備。
前座中央扶手後方除設置有後座出風口與Type C充電孔之外,也可透過兩側圓形旋鈕來設定調整座椅通風與加熱功能。

試駕車後座選配了雙11.4吋多媒體娛樂系統,透過兩組HDMI端口提供訊號連接行動裝置,再搭配專屬無線耳機與Meridian 800W音響,視聽饗宴絕對高檔。
標準行李廂容積為818公升,透過第二排座椅電動摺疊前倒後可擴大置物空間;此外,尾門也採用電動上下雙開式設計,甚至行李廂帳板與尾門都採電動開啟方式,超貼心便利。
行李廂底板除可向前翻折、並固定於行李廂中央當作置物隔板之外,再搭配下開尾門的設計,而形成一個有腰靠的觀景休憩座椅。
後尾廂旁設置有控制按鍵,除可獨立降低或升高車尾懸吊高度以及後排座椅的電動前傾收摺之外,還可電動啟閉尾廂帳板,一切都相當輕鬆便利。

平穩順暢的加速性能

現行導入國內的新世代Range Rover提供有柴油D350以及汽油P400兩種動力配置,不過目前僅有標準軸距車型有渦輪柴油動力,其餘車型則都是搭載Ingenium 3.0升直列六缸汽油渦輪引擎,同時將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列為標配,並搭配8速ZF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四輪驅動與四輪轉向系統,擁有400hp、56.1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0~100km/h加速僅需5.9秒(Autobiography LWB車型)。

P400車型搭載一具3.0升直六汽油渦輪引擎,並搭配48V輕油電系統,擁有400hp、56.1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0~100km/h加速僅需5.9秒。
所搭配的8速ZF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聰明迅速,能將綿密動力順暢及時傳遞。

對於車長超過5.2米、車重近達2.5噸的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LWB來說,絕對是一個的大傢伙,但儘管如此,在400hp與56.1kgm的動力驅策下,整個加速表現雖稱不上強悍,但還是相當夠力且順暢,前段起步加速的動力表現較為溫順,但隨著轉速攀升後的加速推力釋放則愈趨飽滿帶勁,加上變速箱反應靈敏迅速、且能夠綿密的把順暢動力適時傳遞,因此無論是在一般快速道路行駛或山路彎道驅策,完全不會感到力有未逮,只不過在力道與速度的堆疊上還是以平穩順暢為主,相當符合Autobiography LWB的用車定位,不過對比此車又大又重的身形,有如此加速性能表現已屬出色。當然若真對動力性能更有要求的話,那預計明年會導入的Range Rover V8車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受龐大的身形與近2.5噸的車重影響,雖然整體的加速動力反應屬和緩平順特性,但若真要動力時油門一拜,強勁飽滿的加速力道亦隨即快速湧現,畢竟有5.9秒加速破百的實力。

MLA新底盤、兼顧舒適與操控

新世代Range Rover以品牌全新開發的MLA模組化鋁合金底盤平台來打造,此新平台結構不僅採用大量鋁合金材料外,也針對多點結構進行強化,如此較上代車型在車身及底盤剛性上提升了50%,且連帶整體噪音抑制也提升了24%。此外,也配置了全新的前雙A臂、後五多連桿懸吊系統,再搭配iAWD智慧全時四驅系統、全新雙閥式氣壓避震、48V電子側傾控制系統、四輪轉向系統以及主動式後軸電子防滑差速器等,幾乎將所有先進的操控系統加諸其身,為的就是要讓Range Rover擁有舒適與操控兼具的駕馭感受。

實際上路後,除了車艙靜肅性令人讚嘆之外,電子氣壓懸吊對於不平路面或坑洞的處理能力可圈可點,整個行路舒適性無話可說。不過更令人驚喜的是,即便此車是部龐然大物,但跑起來卻是頗為靈活讓人駕馭自如,相信會有如此出色表現,主要功臣是來自於「四輪轉向」系統以及「氣壓懸吊」系統的高度配合,尤其四輪轉向系統在低速時,其後輪會與前輪方向呈反方向轉動,最大轉向角達7.3度,使車輛擁有更小的路口迴轉半徑,這對於在市區窄路巷道很受用;而在高速時,後輪則與前輪呈同向轉動,來提升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平順度與穩定性。因此即便此車因龐大的身形與車重,而在山道彎路中產生伴隨而來的重心慣性轉移問題,亦在這兩系統的配合加上Adaptive Dynamic主動式動態控制系統與48V電子防傾桿的合作之下,而將這物理反應降到最低,甚至在高速進出彎道時也減緩了車身晃動情況,將車身維持在平穩的狀態,來提升乘坐舒適性,同時也連帶在更激烈駕駛時,賦予此車更高的過彎極限與駕馭信心。

首度導入的四輪轉向系統,最大轉向角達7.3度,不僅能有效縮小路口迴轉半徑,在高速時後輪還能與前輪呈同向轉動,來提升高速行駛時的平順度與穩定性表現。

試駕感言~同級LSUV中的優質極品

新世代Range Rover在國內開放預售之後,至今訂單累積已超過200張,受歡迎的程度令人有點吃驚。的確,新車款無論是外型氣勢、奢華舒適度、高科技配備以及動力性能上的優異表現等,可說都已站上了新高度,尤其對於更加講究前後座都要有最高水準演出,同時對越野性能又有高度嚮往的層峰買家來說,這部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LWB絕對堪稱是同級LSUV中的優質極品。

👉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 更多汽車試駕: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testdrive

👉 熱門中古車排行(預算60萬以上):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used-cars?price_range=60

👉 搜尋更多新車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

👉 更多熱門新車排行: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cars/

👉 更多電動車與油電車: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EV-and-Hybrid

2024 BMW X2大改款、iX2正式登台!含純電三規格225萬起強勢衝擊市場!
Mar
28
2024 BMW X2大改款、iX2正式登台!含純電三規格225萬起強勢衝擊市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不諱言的是當咱們看過了大改款Mini Countryman的登台、作為雙生車本家作的BMW X2自然也不會離得太遠,在2023年日本移動展正式發表、代號U10的大改款BMW X2挾著全新風貌外型與更開闊便利的設定,全新動力規格與新世代電子系統,由總代理汎德以225萬起宣告正式在台發表。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Mar
21
Audi PPE 新平台電動車連發,有房車也有旅行車的 A6 e-tron 夏季亮相
DDCAR電動車
Audi 日前發表 PPE 平台純電車 Q6 e-tron,包含充電功率、續航力、頭/尾燈技術和車載系統架構都頗有看頭。而 Q6 e-tron 並非 Audi 今年唯一一款的 PPE 平台純電車,官方確認夏季要接續推出 A6 e-tron 車系。
Toyota RAV4 大改款有望以 Hybrid、PHEV 擔任主力!預測外型更具侵略感
Mar
28
Toyota RAV4 大改款有望以 Hybrid、PHEV 擔任主力!預測外型更具侵略感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現行 Toyota 第 5 代 RAV4 自 2018 年問世至今已經有近 6 年,身為品牌最重要的 SUV 車款,據傳新一代車型已經著手開發,預期明年亮相後陸續於各國上市,外媒指出將專注於 Hybrid 油電混合以及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並釋出最新外觀預想圖。
對手鎖定 GR Sport 系列!三菱 Outlander PHEV 將推首款 Ralliart 性能版
Mar
28
對手鎖定 GR Sport 系列!三菱 Outlander PHEV 將推首款 Ralliart 性能版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近年來致力於發展 SUV 與皮卡車款的 Mitsubishi,繼 2021 年重啟 Ralliart 性能部門後,將以第 4 代 Outlander PHEV 為基礎,開發出 Ralliart 版本性能車型,有望在明年登場,對手將鎖定 Toyota GR Sport、Subaru STI Sport、Nissan NISMO 等系列。
獵殺Corolla Altis《KIA K4》最帥的類Coupe四門房車、未來還會推運動型旅行車!
Mar
28
獵殺Corolla Altis《KIA K4》最帥的類Coupe四門房車、未來還會推運動型旅行車!
CARLINK鏈車網
此車可能不是「它國事務」因為導入台灣的機率相當高,造型相當動感且深具特色,而且售價也不貴,之後還會有運動型旅行車等衍生車款,無疑就是全球戰略車款,也可以說是「轎式車款復興運動」企圖發動逆襲攻勢。因K4非常具有特色、賣相與賣點兼具,所以只要價格方面夠殺、相信類Coupe四門房車或...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Mar
28
平價VS高階電動車對決!LUXGEN N7 5人純粹版 VS Tesla Model Y後輪驅動版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身為台灣目前最容易入手的電動車,LUXGEN N7價格相當有競爭力,推出後一度造成官網當機,預估今年上半年銷量有望超過7,000輛,也成為Tesla Model Y在台灣最強勁的銷售對手。一邊是平價的生力軍、一邊早已站穩高端品牌市場,究竟LUXGEN N7和Tesla Model Y選誰好呢?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Mar
28
【鏡試駕】純電化前的回眸!PORSCHE Cayenne S
鏡車誌
當EV浪潮勢不可擋,內燃動力卻風韻猶存;V8雙渦輪的蓬湃聲浪下,是更未來的科技化駕馭。純電化前的臨去秋波,是對傳統的深情回望,也是對未來無限可能的展望。
Ford Mustang 60週年紀念版即將登場,大改野馬V8今年要來台!
Mar
28
Ford Mustang 60週年紀念版即將登場,大改野馬V8今年要來台!
地球黃金線
1964年的4月17日,福特在當年的紐約世博會上向世人展出了Ford Mustang這款美式肌肉車,而就在車系問世的60年間Mustang也成為了福特甚至是美國車的代名詞之一,蟬聯多年北美甚至是全球跑車銷售冠軍,累積了將近100萬輛的驚人銷售成績!60年後的2024年4月17日,Ford則是將在Charlotte Motor Spe...
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
Mar
27
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
Mashdigi
Autocar網站取得消息指稱,Tesla傳聞許久的低價入門車款「Model 2」,將會在2025年進行量產,售價將低於2.5萬英鎊 (約為新台幣100.9萬元)。
Hyundai Santa Cruz改款亮相 外觀粗獷、內裝跟上最新趨勢
Mar
28
Hyundai Santa Cruz改款亮相 外觀粗獷、內裝跟上最新趨勢
CarFun玩車誌
Hyundai現代汽車品牌旗下的熱門休旅車款Tucson在去年底於韓國推出改款車型,這次也同樣來到紐約車展,並且與改款的Santa Cruz一同亮相,而全新的Santa Cruz外觀變得更為粗獷有型,內裝更是有感提升,與Tucson一樣擁有數位駕駛艙的概念,可惜的是動力部分沒有進步,預計在今年夏季將會於美國市...
Audi終於放棄30、35、40、45TFSI...等數字遊戲|只不過要從純電動車開始與油車無關
Mar
28
Audi終於放棄30、35、40、45TFSI...等數字遊戲|只不過要從純電動車開始與油車無關
CARLINK鏈車網
即便是德國豪華品牌一A二B都曾幹過一些蠢事,像是賓士嫌嫌沒事搞個Maybach這個又難唸、又令人搞不清楚來龍去脈的層峰品牌妄想挑戰勞斯萊斯的地位,結果當然是雷聲大雨點小、大致上只有中國的有錢人才會買單。至於BMW則是莫名其妙提早好多年研發量產碳纖維複合車體的i3電動車,大概早了快10年...
【這樣停車會產生異音?!】該怎麼過減速板才不會傷車?開車前該做好哪些準備!|嘉偉哥駕駛教室
Mar
28
【這樣停車會產生異音?!】該怎麼過減速板才不會傷車?開車前該做好哪些準備!|嘉偉哥駕駛教室
Go車誌 Video
車子明明很新,底盤卻常常有『異音』嗎?用錯誤的方式停車其實會傷到底盤!上一次嘉偉哥教大家正確的『防禦駕駛』觀念後。今天也一樣要帶給大家開在路上的注意事項,還有給新手的一些行車前準備。大家在馬路上多一分注意,就可以減少一些憾事發生!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從你我開始做起吧! 更多...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Mar
28
結合跑格設計與運動化駕駛風格,Porsche Macan T 348萬起在台發表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繼純電 Macan 於今年一月份在新加坡發表後,台灣保時捷仍持續為受台灣車迷喜愛的內燃機引擎車款導入 Macan 的新車型。因此,保時捷 Macan T 正式在台灣加入 Macan SUV 車系,為廣受好評的產品陣容新添生力軍。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Mar
27
據傳新世代Mazda CX-5將於2025年搭載Hybrid現身
Carture 車勢文化
一度傳出因Mazda推出CX-60而無下一代的CX-5,於去年時澳洲Mazda就透露會有新一代CX-5,只不過不會在短期內推出,因此最快至少要2025年才有機會,然而近日就傳出新一代CX-5將於2025年現身的消息。由於Mazda推出CX-60因此先前便有傳聞CX-5會被取代而無下一代計畫,但在銷售方面CX-5縱使推出已有...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Mar
27
【新車試駕影片】Peugeot 2008 24年式小改款,全新仿生造型,超吸睛!
車水馬龍網
小改款Peugeot 2008尺碼輪廓延續先前架構,外觀換上全新品牌廠徽與字型變化,3D獅王鬃毛水箱罩,搭配燈具從原本獅爪改為3道獅爪日行燈的造型更具視覺張力,尾燈也跟車內琴鍵按鍵呼應。動力維持1.2升Pure Tech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編成取消原Allure車型,留下GT跟GT Pack車型車價124.9萬及13...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Mar
28
機車停等區出現「小箭頭」是什麼用意?其實有助於達到「這樣」的效果!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FB社團「新竹大小事」PO文,表示他在馬路上的機車停等區裡,看到指向右、指向前的小箭頭,納悶這些多出來的小箭頭究竟用意為何,並且有些馬路的機車停等區裡又沒有,簡直讓人看了霧煞煞…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Mar
27
動能回收效率高才走得遠,哪款車的回收效率最好呢?
Carture 車勢文化
先前我們再次進行Kia EV6省電挑戰,過程除了仰賴右腳的控制,車輛動能回收更是至關重要,因為良好的動能回收效率能讓車輛可以獲得更長的行駛里程,對此德國ADAC就針對平價、中階與豪華挑選三款電動車進行測試,看看哪一款車在動能回收表現方面最出色。現今電動車要有高馬力與高行駛里程已不是...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Mar
27
Maserati MCXtrema「野獸」在首次交付前在賽道上釋放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毫不妥協的730匹馬力野獸Maserati MCXtrema,回歸了它的自然環境:賽道。它將在4月下旬之前進行一系列測試,目標是計劃順利於2024年夏末交付第一款車型。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Mar
28
Volvo Cars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正式下線
Carture 車勢文化
已確立朝權電動目標發展的Volvo Cars,日前,最後一輛搭載柴油動力的XC90正式下線,宣告Volvo Cars柴油動力車款正式終結。Volvo Cars在2020年9月的紐約氣候周活動中就宣佈將製造最後一輛柴油車,如今正是實現,二月初,比利時根特的工廠先是生產了最後一輛柴油動力汽V60,而全品牌最一輛柴油...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Mar
28
為強化F1動力單元供應服務,Honda於英國成立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
Carture 車勢文化
Honda先前已與Aston Martin F1車隊談定合作,自2026年起提供該車隊動力單元,為此,負責Honda賽車運動的Honda Racing Corporation,在英國正式成立了分公司Honda Racing Corporation UK〈簡稱HRC UK〉。HRC UK將是HRC在歐洲的主要據點,負責動力單元開發,以及動力單元後勤維修工作;由於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