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評比】決戰「CP值」 MG HS 1.5T X Ford Kuga 180 X Hyundai Tucson L GLT-B(上)

車訊網 2023-03-14 12:33:03

打著源自於英國百年品牌的MG HS,以國產之姿加入了國內中型SUV的激烈戰局,不僅於此,此車更擁有著鮮明動感的外型、頂天的大滿配、完整齊備的ADAS以及不俗的動力與行路質感等產品特點,尤其HS 1.5T旗艦車型更祭出了極具競爭力的89.9萬元售價,可說在此級距市場中徹底攪動了一池春水,即便2023年因成本壓力下而調漲至91.5萬元,但依舊保有非常高的性價比,讓它擁有一戰眾強勢對手的實力與能耐;因此我們首先找來同樣具備大滿配的Kuga 180旗艦X及Tucson L GLT-B與之一戰,不僅拚產品實力、更比CP值高低,看MG HS這匹頗受好評與身負戰力的黑馬,是否能先過了Kuga與Tucson L這一關,甚至再劍指CR-V與RAV4這兩尊國產及進口銷售冠軍之神。

MG HS 1.5T旗艦版
●建議售價 91.5萬元
●平均油耗 13.5km/L
討喜之處 高配備CP值、順暢線性的動力性能
遺珠之憾 國籍品牌血統的迷思

Ford Kuga 180旗艦X
●建議售價 109.9萬元
●平均油耗 15.8km/L
討喜之處 豐富的配備、不俗的動力與操控
遺珠之憾 略為彈跳的後座乘坐感

Hyundai Tucson L GLT-B
●建議售價 108.9萬元
●平均油耗 15.2km/L
討喜之處 驚艷的外型、主動安全完備齊全
遺珠之憾 內裝用料質感再提升就更完美了

Part1.市場分析篇

Part2.內裝配備篇

Part3.車室空間篇

Part4.動力操控篇

Part5.結論報告


Part1.市場分析篇

新手強勢上陣 老將進階壓陣

上一期的封面專題我們分析了2023國產中型SUV市場的戰況趨勢,但在大戰將至的主戰力尚未浮現登場之前,每個月的銷售市場對車商來說才是真正的硬仗,消費者手中比較的口袋車單才是第一線銷售人員要拚搏的對手!

針對現行國產中型SUV市場,這期我們以90~110萬元預算區間加上小排量稅賦的條件,框選出各有不同產品特色的MG HS、Ford Kuga 180及Tucson L三款車型,分別來看看其各具的產品特色與強項所在。

MG HS
動力雙修小排量渦輪、插電式油電
智慧行車輔助配備給足誠意到位

去年9月大張旗鼓正式發表的新品牌MG,第一款上市的HS車系在動力上主打「雙修」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1.5升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除了國產首部插電式油電SUV的號召外,當時89.9與118.9萬元的上市價格也引爆市場話題與買氣。從附表來看,HS自2022/09開始領牌截至2022/12,全車系領牌數累積達1280輛,而汽油款與插電式油電款分別為487輛及693輛,當時較早推出的汽油車款因為90萬元以內的價格吸引不少注意力,全車系上市未滿一個月就宣布接單超過2,500張,六成為1.5T車款;而更具油耗經濟性與性能優勢的PHEV版本在10月進駐展示間。不過在去年底12/30,MG Taiwan也正式發出調漲售價的消息,基於全球原物料短缺、供應鏈不穩定等多重因素影響,造成晶片、鋼材、動力電池等汽車重要零組件價格持續上漲,加上人力、運輸物流等費用的多重因素堆疊,自2023年1/9起,HS 1.5T旗艦版調漲為91.5萬元、HS PHEV馭電版則為121.9萬元。

入門價格創造了HS的銷售利基之一,豐富的配備清單則是優勢的助攻,HS在看得到的外型設計與內裝的舒適及便利配備都算能跟上主流戰場,ADAS部分則是採用MG Pilot 2.0 Level 2智慧駕駛輔助,重點如ACC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控制系統(附Stop & Go)、LKA車道保持輔助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及碰撞預警、盲區預警類系統等都相當齊全。以MG作為一個在台灣市場全新出發的品牌來說,HS在產品規格上開出了一步到位的水準,去年Q4的掛牌數平均320輛/月,在諸多外在因素影響下,新車效益不能說明顯;而2023年雖然售價調升1.6~3萬元,在既定的競爭條件下,HS的品質與售服口碑才是接下來決定品牌之路的關鍵!

Ford Kuga
新增Vignale、23年式全車系配備再升級
擋不住!農曆年後調漲

2022/12適逢福特六和50周年,也順勢推出2023年式Kuga車系,重點之一在於推出以Ford旗下Vignale精品子品牌打造的Kuga Vignale頂級旗艦車型,取代原本Kuga 250 AWD旗艦X,除配備多項外觀、內裝Vignale專屬套件外,更改採客車認證,在乘坐空間上獲得更進一步地釋放。

除了新增Kuga Vignale外,福特六和為保持Kuga「運動跑旅」的戰力,2023年式全車系也再進一步新增多項配備,讓Kuga的配備實力堪稱達到「滿點」。首先全車系迎來標配的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座椅外,也增加高品質NVH套件;再來入門的Kuga EcoBoost 180超質則是新增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電動收摺後視鏡及18吋鋁合金輪圈。Kuga EcoBoost 180旗艦新增AHB自動遠光燈、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B&O音響、HUD抬頭顯示器等。Kuga EcoBoost 180旗艦X新增AHB自動遠光燈。至於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X則增加駕駛座三組記憶功能(含記憶車外後視鏡、記憶HUD)。依據不同價格等級與產品設定,新增的配備各具實用、豪華取向,讓消費者能需求各取所需。Kuga堪稱全車系同步進化、全面精準打擊各種需求面的消費者。

從去年新車掛牌數來看,資深老將累計近萬輛,1.5與2.0的雙動力策略有效掌握到不同客層。再細看掛牌佔比,1.5升部分集中在入門與旗艦X兩端,同時也佔全車系近六成,因此2023年式加碼補強中間Kuga EcoBoost 180旗艦款的戰力,以尋求銷售的加乘效益。而Kuga Vignale的加入,則平衡了2.0升部分銷售偏重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X的現象,以客車認證、加以Vignale精品化的策略有效引出了豪華性能、實用取向的偏好者。

而基於汽車市場大環境因素,福特六和已於去年底12/30正式預告將自2023年2/01起調漲車價,漲幅約在2~3萬元不等。

Hyundai Tucson L
有掌聲也難逃漲聲
叫好叫座無奈訂單仍在消化

Tucson L於2021/12上市,在採用長軸版本搭配小排量渦輪動力的基本格局下,動力、油耗經濟性及空間的基本戰力條件讓市場相當看好,加上全新世代的前衛獨特外型設計、跟上潮流的InterSpace人因化數位座艙,以及全新第三代N-Platform底盤優化設計搭配上Hyundai SmartSense LEVEL 2半自動駕駛安全科技,決勝關鍵的ADAS智慧行車輔助系統也相當到位。也在這樣的產品力下,Tucson L上市約半年即累積達5,000訂單,但從附表來看,2022全年逐月的新車掛牌數似乎無法跟進訂單的消化。而在去年9月,南陽實業正式公告2023年式Tucson L車系的售價調漲與配備調整,GLT-A車價由97.9萬元調漲至98.9萬元,GLT-B車價從106.9萬元調漲至108.9萬元,而GLT-B車也還導入原廠導航主機,內建GNSS全球衛星系統、道路速限警示及測速照相警報,並提供3年內免費圖資更新。

Tucson L在2022全年度掛牌總計3,756輛,平均每月313輛,晶片及零組件的供應問題明顯影響了新車叫好叫座的掌聲,更連帶導致Hybrid動力及2.0升汽油動力版本的計畫延宕。2023年如能紓解供應鏈問題、逐漸回復交車產能,Tucson L的產品實力才能被市場更清楚地印證。

2022年1~12月各車款掛牌數


Part2.內裝配備篇

給好、給滿大滿配

這三部SUV在豪華、舒適配備上的豐富度表現都有著相當高的水準,尤其在消費者重視的ADAS主動安全科技部分,規格更是完善齊備,消費者無論是選擇何車?相信都不會後悔。

MG HS 1.5T旗艦版
豪華科技配備一次端上

MG HS除了外型相當討喜之外,內裝鋪陳格局則採簡潔又不失豪華與科技感的設計,車艙內大量採用軟質塑膠與皮革材質包覆,加上滿佈車艙的紅色車縫線點綴,因此無論是視覺或是觸覺質感都令人滿意。而配備部分更是給好、給滿一次端上,包括12.3吋數位儀錶板、10.1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三幅D-Cut平底式運動方向盤以及線傳排檔座與一體式賽車座椅等皆是車艙內的主軸焦點配備,尤其方向盤右下側的紅色「Super Sport」超級運動模式按鈕,則是讓車艙內的運動氣息營造更具畫龍點睛之效。

簡約的內裝設計風格,乃以大量軟質塑膠與皮革材質進行包覆,再搭配鍍鉻金屬與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帶來不錯的質感氛圍與科技感受。
採「全繁中」介面設計的12.3吋全數位化儀錶,不僅顯示資訊與視覺效果十分豐富之外,也可隨不同駕駛模式變換背景與色調。
10.1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主機,內建廣播、影音、藍牙通訊以及空調系統調整等,並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連接功能。

而其他配備,諸如駕駛座6向/副手座4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加熱功能、256色環艙氣氛燈、手機無線充電、Push Start/Keyless Entry、雙區恆溫空調、全景式電動天窗、電動尾門以及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等皆是標準配備,再加上一整套的MG Pilot 2.0主動安全科技,因此以91.5萬元的價格來看,的確堪稱是超值又大碗。至於Level 2等級的MG Pilot 2.0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則包含有ACC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控制系統(附Stop&Go)、TJA交通壅塞輔助、LKA車道保持輔助、LDP車道偏離輔助、LDW車道偏離警示、FCW前方防碰撞預警、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BSD盲點偵測、LCA車道變換輔助、RCTA後方盲區偵測、IH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SAS智能限速系統、以及DOW開門盲區警示系統等,規格也絕對是高程度的水準。

👉 【台灣車壇風雲錄】從俄羅斯紅回台灣的行車記錄器:LOOKING 錄得清

標配的全景式電動天窗附電動遮陽簾與防夾功能。

 Ford Kuga 180旗艦X
好料配備頂天滿載

Kuga 180旗艦X的內裝設計同樣走得是簡潔有質感的風格路線,車艙內包括座椅、中央扶手與車門內側扶手等處,皆施以白色車縫線,並搭配控台上的高亮銀編織紋路飾板以及隨處可見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與鍍鉻金屬件,為車艙帶來豪華又具科技感的高級氛圍。而在配備上也同樣琳瑯滿目一拖拉庫,包括12.3吋全數位化儀錶、8吋全彩觸控螢幕、SYNC 3娛樂資訊整合系統、衛星導航、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換檔撥片、動態行車模式、引擎自動啟閉系統、Qi手機無線充電座、全景式電動天窗、雙區恆溫空調、HUD抬頭顯示器、B&O環艙音響(10支揚聲器)以及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等皆為標配,再加上一整套齊備的Level 2 Co-Pilot360主動安全輔助科技,豐富度可謂頂天,搭配109.9萬元的價格,整個配備CP值可說相當高。

內裝走得是豪華科技風,並以皮革包覆與大量的鍍鉻件與鋼琴烤漆飾板來營造出高級質感氛圍。
從Kuga 180旗艦X車型開始即標配有12.3吋寬螢幕全數位化儀錶,可根據不同駕駛模式而變化不同背景與色調。
SYNC 3娛樂資訊整合系統,整合8吋觸控螢幕、衛星導航、藍牙通訊以及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

至於Co-Pilot360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則包含有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LCA 車道導正輔助、ISA智慧型速限輔助、PCA 前向碰撞預警、PCA前向碰撞預警、AEB全速域輔助煞停、DI前向距離偵測系、AHB 自動遠光燈、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BLIS視覺盲點偵測、RED道路邊緣偵測、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以及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規格水準同樣堪為表率。

Hyundai Tucson L GLT-B
科技風內裝、配備豐富滿點

Tucson L不僅有著前衛科幻的驚艷造型之外,舒坦簡約的內裝也強調數位高科技感的呈現,包括無邊框式設計的10.25吋數位儀錶、10.25吋多媒體觸控螢幕、觸控式空調介面、四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以及SBW電子線傳排檔系統等,皆是車艙高科技味營造的主要角色,尤其橫貫整個車艙的環艙鍍鉻飾條,更是讓車艙的視覺與觸覺質感營再加分。

採人因化數位座艙設計的內裝,透過10.25吋數位儀錶、多媒體觸控螢幕以及SBW電子線傳排檔等設計,營造出科技與豪華氛圍。
採特殊無邊框式設計的10.25吋全數位化儀錶相當有創意,其中央資訊幕可顯示豐富的行車資訊與ADAS安全系統圖示。
採駕駛導向設計的10.25吋觸控式多媒體主機,與下方觸控式空調介面整合成大區塊的數位科技介面,並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功能。

在配備部分,除上述科技配備外,包括換檔撥片、Drive Mode多重駕馭模式、Smart Key/Push Start、倒車顯影系統、全景式電動天窗、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Qi無線充電座以及感應式電動尾門等皆齊備。此外,2023年式高階GLT-B車型更新增導入原廠導航主機,內建GNSS全球衛星系統、道路速限警示以及測速照相警報系統等。另外,此車還標配有符合Level 2的全套SmartSense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包含全速域SCC/LFA/LKA/LDW/FCA/FCW/BCA/BCW/RCCA/RCCW/LCA/LVDA/DAW/HBA SEW系統等,其中更有首度導入的FCW-JX/FCA-JX對向來車路口安全偵測/煞停輔助系統、BCA盲區碰撞避免輔助以及RCCA/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與SEW安全下車警示系統等,規格水準之高完全不在話下。

短評

以豪華舒適與科技配備的多寡來看,這三車的表現可算是在伯仲之間,甚至再加入ADAS主動安全科技的規格水準來檢視的話,亦同樣很難分出高下,因此就誠如前言所提,在配備部分選何者都不會後悔,都是給好、給滿大滿配。

【集體評比】決戰「CP值」MG HS 1.5T X Ford Kuga 180 X Hyundai Tucson L GLT-B(下)

👉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 更多熱門新車排行:https://autos.yahoo.com.tw/popular-cars/

👉 更多電動車與油電車:https://autos.yahoo.com.tw/car-topics/EV-and-Hybrid

Toyota再度攜手比亞迪打造全新電動車!bZ3C與bZ3X現身北京車展
Apr
25
Toyota再度攜手比亞迪打造全新電動車!bZ3C與bZ3X現身北京車展
地球黃金線
Toyota在2023廣州車展中發表了純電bZ家族兩位新成員——bZ Sport Crossover與bZ Flex Space兩款全新電動概念車,在今日 (4月25日) 開幕的2024北京車展上,化為bZ3C與bZ3X量產版正式推出!就跟此前在中國市場推出的bZ3電動房車一樣,Toyota這次在對岸推出的兩款純電車依舊是攜手電車巨頭比亞迪BY...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45 Edition One 線上馭定版官網搶先預訂
Apr
18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45 Edition One 線上馭定版官網搶先預訂
SiCAR愛車酷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45 Edition One 線上馭定版官網搶先預訂
排放減少80%、馬力強大至800匹!Lamborghini Urus SE帶電登場!
Apr
25
排放減少80%、馬力強大至800匹!Lamborghini Urus SE帶電登場!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Lamborghini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Super SUV擁有全新設計,800 cv最大馬力,純電模式下續航里程可超過60公里,具有同類競爭車款中一流的性能和最高速度。
Audi Q6L e-tron北京車展亮相!全新長軸版休旅續航突破700公里
Apr
25
Audi Q6L e-tron北京車展亮相!全新長軸版休旅續航突破700公里
地球黃金線
不久之前,Audi才向全球公開發表全新電動休旅車型Q6 e-tron,作為PEE平台下的首款電動車作品,Q6 e-tron搭載了800V高壓電池模組與全新技術的燈組設計及車內娛樂系統,而在今日開演的北京車展中,Audi也正式帶來了長軸版本的Q6L e-tron,車長更長軸距也向後延伸,有著更為舒適的後座表現,續航...
Hyundai Ioniq 5 N飄移版登北京車展!改款Santa Fe與Tucson亮相
Apr
25
Hyundai Ioniq 5 N飄移版登北京車展!改款Santa Fe與Tucson亮相
地球黃金線
3月份已經先在台灣亮相、並以259.9萬新台幣的價格展開預售之Hyundai Ioniq 5 N性能電動車,在本屆2024北京車展中於中國市場正式亮相並宣告會在6月份展開預售,是Hyundai N高性能子品牌中第二款登陸對岸的車型!Ioniq 5 N以及「飄移版」Ioniq 5 N Drift Spec的展出展現了現代對於全球最大電動...
Nissan Sentra 改了什麼?十項升級重點快速看!終於有Level 2啦!
Apr
24
Nissan Sentra 改了什麼?十項升級重點快速看!終於有Level 2啦!
汽車視界影音
作為品牌當家的中型房車,過去 Nissan Sentra 確實擁有同級中極佳的舒適性及帥氣外型,但遲遲未上Level 2 輔助駕駛,造成產品在輔助科技上存在弱勢。而這次!Sentra 終於將過去的短板補足,搭載完整的 ProPilot 系統,並在其他細節處帶來新意。我們這次整理了十大改款重點,快速帶你了解小改 ...
Mazda 6 Wagon 20週年紀念版│Mazda 6 Wagon 2023
Apr
24
Mazda 6 Wagon 20週年紀念版│Mazda 6 Wagon 2023
跨界玩Car
Mazda6於2002年發表初代車型, 帥氣的外型設計累積不少人氣,隨後經過三代車型的演進, 選在馬六誕生20週年時,以第三代車型為基礎推出20週年紀念版, 打造獨道的全新面貌,以及更奢華的座艙質感! 究竟多了什麼好料呢? 趕緊收看本片囉! -------------------------------- 車線首創綜藝媒體📷...
最強 Defender OCTA 預告 7 / 3 首演,18 位 VIP 客戶本月開放日本先行預賞!
Apr
25
最強 Defender OCTA 預告 7 / 3 首演,18 位 VIP 客戶本月開放日本先行預賞!
GOCHOICE購車趣
英國原創探險品牌 Defender 宣佈全新超高性能全地形旗艦 New Defender OCTA 將於 7 月 3 日全球首演,首度公開完整車輛測試與開發計畫,同時預計將於全球首演前,為世界各地準車主與客戶舉辦專屬優先預賞會。
MINI家族最新「M號」成員Aceman正式亮相!
Apr
25
MINI家族最新「M號」成員Aceman正式亮相!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BearMINI Aceman是品牌的中型純電動Crossover跨界車,將緊湊的外部尺寸與內部空間的創造性利用相結合。其提供E和SE兩種動力輸出級別,並有三種可指定規格的內飾可供選擇:Classic、Exclusive和Sport。售價為31,800英鎊起,首批客戶交付將於2024年11月開始。
針對行人頭部的防護遭扣分!Lexus LBX 安全評鑑僅獲 4 顆星
Apr
25
針對行人頭部的防護遭扣分!Lexus LBX 安全評鑑僅獲 4 顆星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去年 Lexus 帶來品牌最小休旅 LBX,繳出接單近 2,000 張不俗表現並於今年陸續展開交車,而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單位《JNCAP》近日公布 LBX 撞擊測試成績,竟然僅獲得 4 顆星,其中關鍵就在於行人保護方面,和先前同獲 4 顆星的新車 Alphard 問題相同。
內政部警察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購入 Ford Kuga 作為警備用車!
Apr
25
內政部警察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購入 Ford Kuga 作為警備用車!
2GameSome
台灣內政部警政署第七總隊(保七總隊)係於103年1月1日由原內政部警政署台灣保安警察總隊、國家公園警察大隊、環境保護警察隊、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高屏溪流域專責警力等機關及任務編組單位整合成立。專責業務橫跨一般防詐/防搶、林地濫墾/濫伐/盜採砂石稽查、廢棄物棄置取締、犯罪偵防...
粉碎入門車款停止開發傳言!Tesla 新車最快今年底上市
Apr
24
粉碎入門車款停止開發傳言!Tesla 新車最快今年底上市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日前傳出 Tesla 停止開發入門電動車的消息,品牌執行長 Elon Musk 在斥責報導不實後隨即又透露更多新車資訊,將加速開發入門車款,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發表販售,不過成本降低幅度可能低於原先預期,意味著新車售價可能比目標的 25,000 美元(約 77 萬元台幣)更高。
北京、洛杉磯跨時區首演!  全新純電 Mercedes-Benz G-Class 產品亮點搶先看
Apr
24
北京、洛杉磯跨時區首演! 全新純電 Mercedes-Benz G-Class 產品亮點搶先看
CarStuff 人車事
Written by: Jason HuMercedes-Benz 今日(4/24)全球正式發表全新純電 G-Class,於北京車展以及北美洛杉磯同步亮相,展示傳奇越野車的蛻變。全新純電 G 580 傳承經典 G-Class 的血統,並導入多項先進科技,完美將 G-Class 的強悍以純電之姿展現於世人面前,無論是在城市街道上穿梭,還是在崎...
LV2 駕駛輔助終於來了|Nissan 小改款 Sentra 試駕
Apr
21
LV2 駕駛輔助終於來了|Nissan 小改款 Sentra 試駕
GOCHOICE購車趣
雖然目前市場上的中流砥柱一直都是休旅車,不過諸如 Toyota Corolla Altis 以及我們本篇即將要介紹的 Nissan Sentra,縱使需求有所減少,但銷售量一直位處在穩定水位,而根據總代理裕隆分享,年輕族群佔據銷量的 45%,其實不難看出一些端倪。
超值幸福家庭號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200輛、155萬元起
Apr
24
超值幸福家庭號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200輛、155萬元起
CARLINK鏈車網
▲車長僅4.4米等級的218i AT卻擁有超大肚量,空間表現媲美4.6米的中大型SUV開宗明義BMW 218i Active Tourer應該是目前最優質的豪華休旅!最大特色在於4386mm相對靈巧的車身尺碼,非常適合在都會環境駕馭,面對狹小的停車位也不怕,對女性車主與年長者也相對友善,加上其優異的座艙空間表現,媲...
全方位豪華生活伴侶!現在正是入手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Ultimate B5 AWD 最佳時機
Apr
24
全方位豪華生活伴侶!現在正是入手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Ultimate B5 AWD 最佳時機
2GameSome
身為旅行車專家,Volvo更創車壇之先,開拓更多旅行車的可能性,早從20世紀末,就打造出融合休旅車高底盤優勢與旅行車空間機能的跨界旅行車,經過多年發展,當前旗下V90 Cross Country Ultimate B5 AWD擁有極高的成熟度,不僅是一車多功的極致代表,更是展現與眾不同、自我個性的最佳表彰。
Volvo XC40 / S60 Recharge T8 評選為年度最佳 EV 及 PHEV 車款
Apr
25
Volvo XC40 / S60 Recharge T8 評選為年度最佳 EV 及 PHEV 車款
2GameSome
預計於 2030 年成為全電豪華品牌,並期許於 2040 年達成碳中和目標,VOLVO 正逐步踏實的實踐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願景。為此,無論是 PHEV 或是 BEV 車款皆成為品牌研發的重中之重,而原廠的用心不僅深獲全球市場好評,日前更獲得 《US News & World Report's》 肯定,評選 Volvo XC40 Rechar...
60歲光陽砸44億拚電動化轉骨,下階段搶占東南亞,柯勝峯:要在泰國當顛覆者!
Apr
24
60歲光陽砸44億拚電動化轉骨,下階段搶占東南亞,柯勝峯:要在泰國當顛覆者!
數位時代
過去提到電動機車,多數人都會想到Gogoro,不過,從高雄起家、60歲的光陽在6年內登上國內電動機車亞軍,並結盟泰國能源巨頭,準備搶攻海外市場。
國產房車凋零?2/休旅車崛起壓縮生存空間 車廠陸續淘汰4門車款
Apr
21
國產房車凋零?2/休旅車崛起壓縮生存空間 車廠陸續淘汰4門車款
CTWANT
[周刊王CTWANT] 隨著休旅車市場崛起,車廠陸續推出更多房車以外的選擇,國內消費者也開始關注5門掀背、跨界休旅等其他級距的車款,4門房車的市場已明顯萎縮,包含Nissan Tiida、Hyundai Elentra、4門Ford Focus也都慢慢淡出市場。 裕隆日產汽車自2006年導入國產Nissan Tiida,當時提供四門房...
積極拓展,越南新興電動車廠VinFast於美國再新增12家經銷商
Apr
25
積極拓展,越南新興電動車廠VinFast於美國再新增12家經銷商
Carture 車勢文化
越南新興電動車廠VinFast,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尤其是電動車接受度高的國家,近期VinFast在美國新增了12家經銷商,以期能夠在美國市場能有更亮眼的表現。雖然,VinFast在美國的銷售表現仍不出色,在2024年頭兩個月,僅掛牌了448輛新車,交車總數也還沒突破千輛,但VinFast仍未放棄他的雄心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