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重型機車展】綠色軍團全面來襲!Kawasaki全車系展示暨2019 ZX-10R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19 21:03:4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由日本Kawasaki川崎摩托車與Kymco光陽工業合作,在2003年以總代理身份進入台灣的Kawasaki Taiwan台崎重機可以說是在WTO開放大型重型機車市場之後最早經營這個市場的品牌,一直以來已齊全的車款與實惠的價格給予消費者相當多元的選擇,理所當然的在2019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中,Kawasaki也並不缺席,做為四大日系品牌之一,本次展覽中也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車款展出。

包含今年初辦在澎湖的發表會、正式宣佈在台上市四款新車:當家600 c.c.級距仿賽ZX-6R、復古車型的W800 Cafe與Z900RS Cafe和黃牌入門車種Z400,強悍性能作為研發結晶展示的H2,以及騎乘感較為休閒卻依舊充滿樂趣與性能的Ninja 400、Ninja 650等,從街車、仿賽到嬉皮車可以說是應有盡有,絕對能滿足各族群愛好者的選擇,然而比起已亮相的車型們,在這次展覽中的焦點絕對非媒體日甫發表的2019年式公升級仿賽ZX-10R莫屬。

甫於去年10月德國科隆車展發表改款的2019年式ZX-10R,在外觀上延續了18年式的造型,不論是銳利的頭燈、碩大的中央RamAir進氣口與侵略性十足的塗裝,都讓過去幾年叱吒WSBK賽場的ZX-10R有著相當的霸氣外觀,且在本次Kawasaki Taiwan所導入的兩種配色中,除了經典賽道萊姆綠之外,也提供了相當具質感的石墨灰塗裝。

倘若外型沒有更動、為何如此多人期待著2019年式的ZX-10R?藉由近年來在WSBK賽道統治級的表現作為研發數據,Kawasaki對19年式的ZX-10R進行動力單元的提升,基於同樣的998 c.c.水冷直列4缸引擎本體,換上了Finger-Follower Valve Actuation搖臂式汽門機構,比起原本的頂針式除了減輕20%重量外,藉由DLC鍍膜又更進一步降低了作動時的阻力,加上動力曲線的調整優化,讓整體動力輸出來到最大馬力149.3kW(換算約203ps)/13,500rpm、最大扭力11.7kgm/11,200rpm,而藉由RamAir強制進氣功能後更可提高至213ps的強悍輸出,搭配下放的KQS電子快排系統,不僅能享受絕佳的動力表現,同時在操控上也極為靈巧而至無懈可擊。

在其他配備方面,前煞車採用Brembo M50對向4活塞輻射式卡鉗搭配後單活塞卡鉗,結合KIBS智慧型防鎖死與KCMF動態管理系統,以及基於賽事需求與Showa共同研發的SFF、BFRC Lite懸吊組,架構出強悍卻細膩的動態操駕感受,搭配車架本身剛性以及提升後的動力輸出,整體而言19年式的ZX-10R絕對能提供騎士充滿信心且樂趣十足的駕馭體驗。

整體而言在2019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中,Kawasaki提供了陣容齊全且深度充分的車款展出,不論是作為入門選擇的黃牌車款,或者是大動力的全新公升及仿賽,又或者是令人心神嚮往的機械增壓動力單元,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走一趟車展、Kawasaki展區絕對是不可忽視的堅實陣容。

2019年式Kawasaki ZX-10R基本售價如下:

ZX-10R,NTD 888,000元起。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