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前輪驅動又如何?全新第3代BMW 1-Series照樣可以凶到爆!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4 14:52:3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或許前驅BMW或許是所有Bimmer車迷最不願見到的,但其實BMW也深知這點,因此儘管是前輪驅動,BMW依舊能夠將其調整至深具樂趣的fun car,無論是何種車型,凡只要掛上藍白廠徽,樂趣自然是沒少過。因此,雖然全新第3代BMW 1-Series在將原先的後驅設定改為前驅後並無須太過感到失望,畢竟魔鬼藏在細節裡,一切都是有其用意。

在全新大改款1-Series的結構上,BMW為其換上自家全新打造的FAAR平台,因此引擎配置由原先的縱置引擎改為橫置,理所當然地驅動輪也由後輪轉為前輪。雖然許多人對於後驅有所堅持,但在此之前咱們也曾體驗過BMW X2,其跨界休旅的體格加上前輪驅動的配置,開起來的樂趣事實上又有著不同於後驅座駕的俐落樂趣,更別提連帶後座空間提升的強勁優勢。

只是在整體外觀造型上,第三代車型順應家族化特徵,因此在水箱罩設計的比例皆放大來強化視覺效果,車頭寬度也有將尺寸拉寬。論肌肉感而言,確實比歷屆車型有著更加強烈的視覺反插。此外,本次車展中展出的為BMW M135i xDrive車型,因此在水箱罩、進氣壩、下保桿等部件上都採用亮黑色材質,甚至在下巴的左右二側還導入高規車型專屬的鍛造碳纖維材質來強調其傲人的運動本色。轉至車側,全新第3代車型的車格基本上並無落差太大,但較為明顯在於車高上有所提升,整體增加了34mm來到1,434mm,除了有效減少升頭部空間的壓迫感外,讓整體視覺運動感有所精進。

接著來到車尾,3代目1-Series在車尾的輪廓上也具有更為運動化的特徵,就線條而言比過往更加扎實且複雜,融合M135i專屬後擾流尾翼、二側的導風口、鍛造碳纖維後保桿與大口徑單邊雙出排氣管,最後融合可選配的LED矩形尾燈組,讓用路人一看就能立刻感受到其小鋼砲的性能本色。

至於座艙部分,全新1-Series想當然也同步進入新世代設計,採用BMW OS 7.0系統、雙10.25吋全數位儀表板來增添未來科技感,而無線CarPlay也同樣是未來引進的標準配備。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於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的M135i車型則配備橘色跑車座椅、M版賽車方向盤等,讓競技氛圍再提升。

然而正如同上述提到由後驅改為前驅使之在空間機能方面有著顯著的提升,但進一步來看其實取決於全新1-Series底盤採用較低的中央鞍座,縱然軸距較過去縮短了20mm,不過在重新打造的空間佈局下卻也讓整體後座的腿部空間增加了33mm,更別提選配全景式天窗後其頭部空間更能額外提升19mm,配合原先就以做過拉提的車高表現,相信全新1-Series能帶來優異的空間表現,甚至連後車廂置物機能表現上都還有著達380L的水準,透過6/4分離則可擴充至1200L。

最後按照慣例,也該聊聊車迷們最為關心的動力規格。雖然台灣市場正式引進應還需要一段時日,不過目前已知規格提供了柴油版本三款,分別為116d、118d、120d xDrive;汽油版本則分為118i與M135i。在動力表現上柴油還未正式公佈,不過以118i車型來說,其搭載的動力為1.5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03kW(140ps)、峰值扭力為22.45kgm,搭配7速Step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前輪驅動,0-100km/h加速為8.5秒;而作為現行最強規格的M135i xDrive車型上,則搭載了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25kW(306ps),搭配xDrive與8速運動化Step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於4.8秒完成!至於柴油版本是否會引進還有待觀察,若有最即時的資訊也將立刻提供給咱們喜愛BMW的讀者朋友們唷!

其他2019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以純電性能展現猛暴駕馭!Porsche Taycan發表後首亮相展演!

👉巴伐利亞休旅重砲 全新第3代BMW X6狂野來襲

👉還沒引進就又推出新車型!超外向的迷你新成員Audi A1 Citycarver發表

👉限量63部的終極一閃!Lamborghini Sián榮登油電王者之座

👉熱血派家長極致首選!Audi最強Wagon旅行車款RS6 Avant嗆辣現身!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法蘭克福車展新車情報:https://bit.ly/2m8HOJf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